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芝麻酱和葱油烧饼

(2013-02-21 08:46:34) 下一个
       芝麻酱,花生酱虽然都是佐食的香料,可二者各具其味,绝不可互相替换。像武汉著名的早点热干面就靠的就是芝麻酱出味,若换成了花生酱,那就不是热干面了。我喜欢芝麻酱的清淡和幽香。在美国,花生酱好找,可纯的芝麻酱难觅,只好自己做了。以前试着做了一次,味道还不错,可是嫌颗粒粗了点。这次稍做了改进,非常满意。为了保证以后每次能做的一致,昨天再做时,特意用秤秤量了油和芝麻的用量,写下来,也为有兴趣试一试的朋友提供参考。

       将买回来的白芝麻在冷水中漂洗,只捞取浮在水面上的芝麻,沙子自然会沉在水底。将洗净的芝麻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炒干炒熟炒香。对香的判断得要舌头和牙齿说了算。在blender里倒入90g(100ml)葡萄籽油(用菜籽油也行),再秤出200g(400ml)的熟芝麻,先放入1/5的芝麻到blender里,用pulse档打到很碎,再放入1/5的芝麻用pause档打到很碎,再放入直到全部的芝麻都放进打到很creamy为止。这样分几次打碎是为了避免局部的粘度太大而转动不开而打不均匀和打不细腻。自己这样做出来的芝麻酱口感滑润,香味清纯。舀一勺放入口中真的是很享受的感觉。

On


       用芝麻酱做的桂花烧饼是甜甜的味道。那我做的葱油烧饼便是有着淡淡的咸的味道,而且有着浓郁的葱香。家人和朋友们都很喜欢。早上起来,微波炉里热上两个烧饼,加上一杯自己现做的果浆,就是我的早餐了。

On


       要想葱香味浓郁的小窍门是要自己做葱油。我的做法是:在锅里倒入菜籽油,烧热后放入切碎的青葱,改小火慢慢熬到葱白变黄,葱和油的比例取决于你想要葱味多浓,葱能多放一些味道当然是会更香一些。捞出变黄的葱白和葱叶,等油冷下来放入干净的玻璃瓶里盖严。自己做的葱油就算完成了。用它做葱油面可香可香了,但要用它做葱油烧饼就还得加一点工。倒70g的葱油在一小锅里将油烧热(不要冒烟沸腾),再加入75g的面粉,趁热搅匀,就是做葱油烧饼时要抹在饼上的那层葱油糊糊了。这个量配我在 麻酱烧饼里揉的面的量正好。做法也和麻酱烧饼一样,只是把芝麻酱换成葱油糊糊了。

       剩下的葱油烧饼,切成大块放入萝卜骨头汤里,撒一把香菜,加一勺剁辣椒,我猜那味道不一定会输给羊肉泡馍吧。

On


       告诉自己,可以好吃但不要懒做,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