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空气袭来做香肠

(2012-11-08 19:28:26) 下一个


On

       听天气预报说这周会有冷空气袭来,受冷空气的影响,周三周四会有两天的降温天气。看看日历,周三立冬。巧了,立冬赶上了降温,可以做香肠了。

       周一赶紧的去Costco买肉回来,洗肉,切肉,腌肉。周二晚上吃完晚饭洗好碗,一边看总统选举,一边在LD的帮助下灌香肠。猪肠衣(Pork Sausage Casings)是年头买的没用完冻在了冰箱里,还新鲜着呢,拿出来冲洗干净就行。因为是用机器灌(我有一台绞肉机带有做香肠的部件),效率挺高的。等总统选举结果出来,我的香肠也大功告成了。总共20.61磅肉,用了三根肠衣,做出了长短不一的51节香肠。

       国内的表妹和妹夫年底会来美国参加她儿子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后,将带着她的儿子在回国前到我这里来玩上两个星期。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到时这香肠就会成了少不了的盘中餐了。异国他乡的家乡味,一定会让她倍感亲切。

       我做香肠的配方:

       年初想做香肠,记得曾看过私房的熊猫媳妇有个很详细的介绍,正好又是川味香肠,是我喜欢的味道,便找出来照着做。有了熊猫媳妇的方子,有了盐和糖的比例,心中就有了底,其他的用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做成后真的是味道不错,那是我第一次做香肠,谢谢熊猫媳妇。 这里是熊猫媳妇的原文: 川味香肠。下面是根据我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后的方子。

1.猪肉:5000 g,
2.盐: 100 g,(80g 稍觉淡了一点,也许用的盐不一样。)
3.糖: 80 g,(我用的Dark Brown Sugar,上色重一点。)
4.酒: 100 g,(家里没有白酒,我用的R&R Canadian Whisky,40% ALC/VOL)
5.辣椒粉:23 g,(自己切的)
6.花椒粉:20 g, (朋友送的,国内带来的。)

      相片里的香肠已在外面晾了一晚上,看起来颜色还不错,至于味道嘛,就得等到风干蒸熟吃到口里以后才能知道了。

补充说明:

1.猪肉是Costco买的前肩肉(Pork Shoulder),一大包里有两大整块。肉比较瘦,很少肥肉,没有骨头也没有皮,洗干净切开来,没有肘子的味道那么大(臊)。只是筋膜多一些,不知会不会影响口感,等吃过以后再汇报。

2.没用完的肠衣,多放些海盐码起来放到冻室里冻起来,隔年都不会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