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踏青归来

(2012-03-18 17:35:50) 下一个
      适逢阳春三月天,
      有幸偷得半日闲,
      凡尘世界寻僻处,
      踏青归来不羡仙。

      女儿学校今年春假比往年放得早,这不刚进入三月中就放假了。女儿和同学相约乘着放假去公园里踏青,我因要接送女儿,何不乘此机会也去公园里踏踏青呢?问女儿,立即得到女儿的支持。拿上相机,戴上帽子,把女儿送到集合地点后,我便直奔我想去的地方。

      我们去的是莱特斯湖公园(Lettuce Lake Park),属Hillsborough county 管辖。这莱特斯湖并不是真正的湖,它的湖身是一个像手指形状的浅滩 ,而手指的一端又连着Hillsborough River。在多雨的季节里,河水高涨时会抄近路横穿沼泽的森林直达公园里呢。我想去的地方就是莱特斯湖与Hillsborough River的连接处,那儿有一个瞭望塔。

P1)登高远眺,风景这边独好!这里是Hillsborough River和莱特斯湖的交汇处,往左边转弯的是Hillsborough River,中间和往右边去的就是莱特斯湖。
On

      在瞭望塔做了短暂的停留之后,我便沿着河边的boardwalk漫步。任微微的春风轻拂着面颊,听耳边的鸟叫此起彼伏乐此不疲,观河面上蓝天白云之倒影,笑对身旁偶有小童的嬉笑追逐而过。所到之处,处处是景,处处有情,让我心中豁然开朗,所有的烦恼顷刻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大自然的这份宁静,让我沉醉,让我频频的举起手中的相机,我要把它永久的珍藏在我的记忆里!

P2)河上泛舟。头上蓝天白云,脚下荷叶吐青,两岸鸟声啾啾,乐得逍遥自在。
On

P3)恬静。
On

P4)河岸一角。
On

P5)静思。
On

P6)枝头的新绿。
On

P7)停留。
On

P8)回眸(Wood Stork)。
On

P9)专注(American Bittern)。
On

P10)对视。
On

P11)最可爱的是这位(Black-crowned Night-Heron),它那目不转睛的神情,让我的快门跳动不停。
On

P12)一阵咔嚓声后,“照够了吗?”它用眼神问我。
On

P13)“照够了”,我用心回答。它见我要撤,啪地一扭头,亮出它长长的漂亮的白色头穗,“再给我来一张。”于是,就有了这张酷酷的侧头照。够可爱的吧。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些美丽的片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