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 Siesta Key沙雕赛一览

(2012-02-25 15:00:19) 下一个

 

 

 

 

 

 

      佛罗里达州Siesta Key 沙滩的白沙以其沙质细腻、色如雪白而享誉盛名。有研究表明,是因为这里的沙子含有99%的石英颗粒。如果赤脚走在上面,你会有凉爽和柔软的感觉,对喜欢在沙滩上漫步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地方了。而对于喜欢沙雕的人来说,这里的沙子经水调和后成型坚固,表面平滑而受到沙雕艺术家的青睐。

      2010年11月18日至21日,Crystal Classic Sand Sculpting Championship在这里举行。参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不仅以此为职业好多年,而且都是大师级的人物。我是在AAA的“Going Place”的杂志上看到这条消息的。便鼓动领导和女儿一起去看看。

      我们选择了星期五的下午去以避免周末的人潮。选手们从星期一就开始了行动,可评选是在星期天的下午进行。到了星期五的下午,他们的作品已完成的差不多了。我们到那里的时候,他们都在进行着最后的精加工。还是看照片吧,看看这些大师级的沙雕艺术家们这次带给我们的会是怎样的一个视觉震撼。

(P1)下图 是用这次活动赞助商的Logo雕成的横幅 ,很长很长,两面都不一样呢,可惜我的镜头照不下。上图中,是以保护海龟为题材的作品,我只取了局部。而上图的左和右是一个作品,被我拼图时分开了。
On

(P2)这个作品表现的好像是龙。那鳞片的细节恰到好处。
On

(P3)你觉得这个作品的主题是什么。
On

(P4)好象是一座castle。
On

(P5)美女呀,当落日的余辉洒在她披下的头发和花饰上,更为她增添了几分妩媚。
On

(P6)逼真的花饰。
On

(P7)双面人,一面是男人,一面是女人。
On

(P8)感觉象是戴着盔甲的武士的人头,其实是座城堡。那pink 的颜色是落日的余辉。
On


      由于光线的原因,我未能将所有的沙雕作品拍全。太阳已落到了水下,比赛场地也已清人净场了。

(P9)太阳已经落到了地平线以下了,可游人游兴未尽,迟迟不愿离去。
On

(P10)游人散尽鸟孤独。
On

(P11)鸟亦散尽我孤独。由于沙滩面对的是墨西哥湾,这湾水比起洋水(太平洋或大西洋)来说要平静的多了。
On


      星期天我没有时间再去到那里,不知是谁摘走了冠军的桂冠。在我的心里,这里的作品个个都是冠军。星期一的早上,赛场会被夷为平地。这些栩栩如生,集大师或小师们的智慧和在炎炎烈日下精雕细刻挥汗如雨的汗水于一体的作品就会灰飞烟灭了,心中真有些感到惋惜。也许这也正是沙雕的魅力吧,因为不采用任何的化学粘接剂,仅用水和沙子的混合,能雕刻出如此高大精美的塑像,让人觉得很神奇。但又由于沙雕作品的不长久,日常生活中不常见到,也就物以稀为贵了。所以你那里若有此机会一定不要错过哦,那眼福,不看是不能体会得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