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池塘边

(2012-01-05 16:41:56) 下一个
         果然不出天气预报所料,昨晚打霜了。在佛州,冬天的象征就是打霜,不像北方,这会儿,可能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了。昨晚虽然打霜了,其实最低温度也就在38氟氏度,还没到0摄氏度呢。早晨送女儿上学回来,路过小区的池塘,看见池塘的水面在阳光下正腾腾的往上冒着热气,一只蓝鹭金鸡独立在池塘边,那份悠然自得与恬静,与远处的树林构成了一幅漂亮的水彩画。我赶快回家,换上厚的夹克,拿上相机,快步朝池塘走去。等我来到了池塘边,热气却不见了踪影,可蓝鹭还在。赶紧的,就在我试图把镜头对准它时,它竟拍拍翅膀飞走了,真不给力啊。心中虽有些失望,仍不甘心的环顾四周。霎那间,池塘边迎风摇曳的紫色野花,池塘里两丛衰草的倒影,远处一群鸭子的扑腾戏水,一一闯进我的眼帘,这勃勃生机,哪像是冬天呀,我毫不犹豫地举起了相机。这就是佛州的冬天,一个依然充满着诗情画意的冬天!


(P1)一丛衰草,衰而不败。
On


(P2)池塘冷暖鸭自知。
On


(P3)寒风中的绽放。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