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告诉你我没有梦想

(2010-10-03 19:08:39) 下一个

    整理去年教八年级的备课笔记,看到了这张手写的草稿。原来,是我为给学生写个范文,随手写的几句。在我任教的中文学校有个一年一度的作文比赛,要求三年级到十二年级的学生全都要参加,去年作文比赛的题目是“我的梦想”。我在把比赛的题目及要求布置下去的同时,还给同学们找来了国内八年级学生写的优秀作文作为范文,以开阔同学们的思路。就在我下课的时候,有一位同学一脸认真地对我说:“老师,我没有梦想,怎么写呀?”并一再坚持:“我就是没有梦想。”我想想,没有梦想就没有梦想吧,没有关系,实话实说。可一时间到哪里去找这样的范文呢?晚上,我躺在床上,顺着这个思路,试着写下了这几句。

如果我告诉你我没有梦想,
请不要投给我你诧异的目光,
我五官端正四肢齐全,
大脑也没有毛病正常的和你一样。

我说我没有梦想,
那是因为我对梦想的定义感到迷茫,
我也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
只是不知道那算不算梦想。

虽然我还不曾有过梦想,
但我会努力把握住现在拥有的时光,
我明白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
我会信心满怀地去迎接每天初升的太阳。

    就这水平,怎谈得上是范文,实属是情急之下的无奈之举。但我想要告诉同学们的是,无论怎样都要对生活对未来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都要有信心。当我读给同学们听的时候,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我想,同学们一定听懂了我的意思。

    其实,这也算是写我自己,我早已过了怀有梦想的年龄,生活的磨砺,让我更多地学会了面对现实,脚踏实地,学会了知足常乐,不再有梦想。学会知足,尽管说则容易做则难。但人只要多了一份满足,就会少一份梦想,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正是有了这份满足,我才变得更豁达,更乐观,更积极,更有信心地去迎接每天初升的太阳!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