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虎年吉祥

(2010-02-23 06:40:41) 下一个
         记忆中,好像广东人在过年时有吃金橘的习俗。因为广东话的“橘”与“吉”同音,讨个口彩。

        在离我家开车约一个小时的地方有一处果园。一年四季生长着不同的水果。有些水果的果树不是很多,所以,园主的销售主要靠电话预订。我喜欢她的金橘子,特别是长得圆圆的像个小乒乓球的那种。一般的金橘,只能吃外面的皮,里面的瓤味带苦涩而不好吃。但圆圆的这种,不仅皮薄甜脆,内瓤也一样的清甜。可惜园子里这个品种的树只有一棵。园主知道我喜欢,所以到了金橘快熟了的时候,就会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要多少,她会给我留着。这种金橘的成熟期在二月初,恰巧,今年的春节在二月中,这样,我就能在春节吃上这样新鲜甘甜的金橘啦。借这金橘,也恭祝大家虎年吉祥!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