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女王的125套着装浅议上了点年纪人的穿着要点

(2014-03-06 20:15:39) 下一个

颜色是我的钟爱,尽管还没有一把岁数,发现自己已经有赶超上了年纪的人的颜色趋势了:) 何以见得?就是看了下面这张Vogue《时尚》杂志花了一年时间研究英国女王的穿衣颜色图之后,开始汗颜。

这张图里一共收集了女王的125身着装。先不说式样质地和鞋帽包包等其它配件,就只看颜色,这里是Vogue图中的总结数据:
29% 蓝色
13% 花色
11% 绿色
11% 乳白色
10% 紫色
10% 粉色
4% 红色

4% 橙色
4% 黄色
2% 黑色
1% 格纹
1% 淡棕色

也就是说头四种颜色占了64%,大概齐平均每三次露面就会有一次穿蓝色,一次穿花,绿,或乳白。女王对蓝色的钟爱是显而易见了。回想Kate的订婚照穿蓝色,订婚戒是蓝宝石,看来蓝色是皇家独一无二的宠爱。
Source:
whodesignedit.net/content/vogue-chart-rainbow-queen

 

看完衣服,再大概看一下包包,这回颜色的分布就更加一枝独秀了。基本上都是黑色,只有凤毛麟角的几只白色和灰色。黑白和灰,时尚潮女的秋冬主打被女王结结实实全全交代给包包了。

最后看鞋,那更是一水儿地黑色,几乎是95%,有木有?

女王的着装能不能借鉴呢?
我想上了点岁数,注重仪表的,又有点发福,穿着是不是可以有如下几条:
1. 还是以简洁单色为主,上面近90%的着装都是单色
2. 衣服颜色上尽量避免黑色,选择色彩,可以提升气色
3. 选择色彩,要比较正的颜色,避免衍生色和怯的颜色
4. 尽量选小圆领,可以挡住一些松弛的颈部,如果脖子较短,则选择无领式样
5. 套装为主,设计简洁
6. 如果上身比较丰满,不要选择双排扣的式样,上面图中好像只有那件格子一件是双排扣子
7. 包包鞋子选黑色,庄重,沉稳


Have fun dressing up (or dow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你说得很有道理。白头发穿黑色很扎眼的,太强烈了,不是她喜欢的风格。看得出她是一个特别热爱美好颜色的人。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我同意你,黑鞋不是时尚标杆。女王是一个非常坚韧的女强人,我觉得黑鞋是她在体现力量,体现阳刚,不能改的。

英国人的帽子在我看是一种对习俗和传统的传承,要不要借鉴真不好说。我个人对帽子不反感也不狂热,觉得是个点缀不实用。如果看到我特别喜欢的,我会留下来做个贴。

多谢你的留言。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strakon' 的评论 : 我想在她的年纪,和年轻时比,头显大脖显短,不能要领子,会更没有脖子。珍珠非常高雅,爱珍珠是她的喜好和身份决定的吧。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雪妹。我想咱们应当没有问题,不论在前台(foreground)还是后台(background)脑子一直琢磨这个,老了会更成熟更有眼光.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Thank you zephyr. 其实我对色彩还几乎没有研究,但怪的颜色我几乎总能一眼认出。也许因为它们不太纯,是太杂的衍生色,第一(主色)第二级(两个主色的调和)的应当还好。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Don't ignore her hair color.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same to you. your blue dress is very pretty. 颜色很正。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女王是老年穿浅色的良好典范。但是她什么衣服都配黑鞋恐怕不是时尚标杆。她已经在衣服上投资这么多了,还差几双鞋么?多半是她自己的偏好,不见得值得推崇。
倒是对英国人对帽子的痴迷很感兴趣。好像在世界其他地方不常见。即使到美国的大百货商店,帽子的样式颜色及复杂程度都远远比不上英国人的选择。
绿草有空可以给我们点评一下帽子的搭配。
不过我怀疑女王及一些英国国贵族的帽子和衣服都是定做的,我们普通人也买不到或负担不起。而且在美国好像戴这么复杂的帽子出去会过于招摇。
ostrakon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太的外套好像都没有领子,这是为啥?而且她偏爱珍珠项链。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先顶绿草!看你的英女王总结,很有意思。希望等我们都是老太婆时也找出适合我们的时尚。

zephyr不愧是设计师,看颜色的眼光很独到。

今天学到不少好东东。祝两位mm周末愉快!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green lawn MM: good research , and great analyse. you are artist and scientist in one.
她有相当数量的湖蓝, 湖绿颜色, this two colors is hard to get. because , 这两种色是纯的衍生色。( what I think), but the good garments (medium price above) , we still can find this 精确的 色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