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巢“我们有希望白头偕老吗?这日子该如何过下去?” 我的想法

(2012-01-02 09:59:48) 下一个

这个也是在家坛的一个发言。写给一位孩子上大学后的空巢母亲。
 

图片出处:https://www.pinterest.com/pin/648025833853140228/?


--------------------------------
读得晚了,没及时回。提上来,和大家讨论。

孩子离家后你还有你自己吗?有可能还能挽回,没有的话(我说直白一点,请别生气)和你过有啥意思?

我很害怕女人为了男人和孩子(一般她们会说是为了家)丧失了自己。他们(男人和孩子)都承受不了这个责任。每个人都应当有自己,不管多忙多累,也要安排时间发展自己。为自己活,照顾别人不能无我。现在将来都要这样。这样即使他走了,你还有你自己,还能活得好(间接地也还能赢得男人)。而实际上你这样了他不会走,你有自己,他的生活就多一道风景可以欣赏,不会全靠他来找乐子。换句话说,没有了你自己,你让他爱什么(谁)呢?

你此时如果有自己我想你不会这样坐不住的。建议挖掘和培养你自己,不要偷懒靠他或任何别人(来给你乐子)。

最后我想说,我挺敬重你爱人的。现在不算孩子,请你花90%的脑子想先生之外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谢!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ag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