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熏香肠

(2019-01-23 13:07:22) 下一个

原来我介绍过用一般烤炉熏香肠,其实那方法不是很好,而且熏出来的效果也不太好。 当然如果你有银子,买比如在Costco有卖的快一千的 Smoker, 固然好。不过那种特殊的Smoker用自家的燃料,和四川人用的熏香肠的材料不一样,熏出来的也不正宗。 当然网上也有教你用口旧铁锅,里面架个小架子,然后盖上盖熏的。 那个是万不得以,可以这样做,因为那个控制温度不好整,而且一次熏不了多少根。反正我觉得熏香肠的速度还赶不上我吃的速度。



朋友一听说我要熏香肠了,硬是要过来观摩。我还想这有什么观摩头啊?结果人家一过来看,哈哈大笑起来。她一直以为我要在后院挖个坑,上面再做个帐篷,还搭架子......  其实人家还没说错,我小时候,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那时候常常是周末,几十家人一起找块空地,搭上几十个“帐篷” 一起熏。那场面壮观得很。 三年前我就买了个便宜的Smoker, 完全就是个铁皮壳子,没有连接气罐的炉子。 其实越是便宜的越容易按自己的需求来改造。



最初我按说明书,买了专门的熏木,各种实验都不能让烟延续10分钟。 后来琢磨出自己的方法了 - 就是装熏料的盘子下放个气炉,小点的火一直烧着 - 炊烟袅袅就出现了。还好后院大点,老美在后院烤牛排经常烤糊的事常常发生,邻居都没把俺这熏香肠的烟报告给警察叔叔。



做香肠的步骤就不多说了,做法见这里。现在儿子和熊猫都是灌香肠的能手了,小熊猫有两年的工龄,熊猫已经是有灌香肠九年经验的老师傅了。扎针眼的活儿已经可以全交给儿子了。



然后刚做好的大阳台又一次发光发热 - 晒香肠!熊猫一说起这个阳台就叹气,我花三万五就给你搭个晒衣服晒被子的,现在又多个作用晒香肠。



可不是这样挂着土狼狐狸跳起来都还够不着 - 中国大妈的智慧是无穷滴。



熏的材料也是免费的,根本不需要去买专门的熏木。吃过的炒花生壳加些桔子皮。



然后上面盖一层柏树枝。柏树枝在北美很好找,我们这边山里多的是。我也不搞破坏哈,就拿剪刀把树最下面的旧枝修剪下。用不了多少。 


把吃火锅用的单头的小气炉放烤盘下面,用小火一直烧着。这个要自己看着熏,火太大会把熏料烧起来,火太小,稍微有点风,会熄火。 反正熏的时候,人还是要过一会儿去检查下,看看火是不是熄了,炉子的温度是不是过高。



一般熏上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油亮亮的熏香肠就好了。



等香肠完全凉下来,抽真空。如果你做得不是特别多,可以直接这样放冰箱的冷藏箱里储存两三月没问题。太多我还是喜欢放冻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这个医生大家都怕。不听话扎一针 :D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总共10斤的肉,风干就没多少了,还得送人,最后没吃到几口。我少买点美国的BBQ好了。 :)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五六十块就可以买个这样高级的汽油桶。 好弄得很。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脱水不就是风干?当然是风干了才熏的。也不能太干,太干也不好吃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香肠的另一关键是脱水,楼主的香肠似乎还差这个。脱水后味道才会浓缩。也许投资一个脱水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色泽好赞,味道一定好,可是不太敢多吃哦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咋关心妹妹的香肠,最爱看的是小熊猫!你看他像不像个给病人检查的小医生,一脸的严肃认真。太喜欢这个小不点儿,看着他一点点长大。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是用一个汽油桶,里面放上锯木面再加上一下松树枝来熏,香肠是吊在汽油桶里,熏的时间好像也很久。

总之,在美国如此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缺设备缺材料,还缺少广大群众一起熏香肠的劳动气氛,你还能做出熏香肠,真是天才!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熏香肠很诱人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认真扎眼的样子好帅呀!做香肠是个技术活儿,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为你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两篇一起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