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羊妈养娃那些乐事

(2018-03-14 13:18:08) 下一个

小熊猫五岁啦。国内这么大的娃,汉字能认上千了。据老朋友说,他家儿子正式上学前收到学校发来的信,说上学前小朋友应该掌握两千汉字。我们日常用的汉语才三千,居然要求学前班的小朋友掌握两千! 朋友(大学教授)还是比较开明的,自己很得意地说,我什么都没教,让他玩个够,上学了再学。我不得不承认在玩上我是虎妈,推着四岁儿子一天走 10 英里的山路;但在学习上我是羊妈!小熊猫到现在是琴棋书画全不会,英文中文字也不认得几个。生日卡签名都是这风格,还练习了半天。写得认得出来是什么的,是妈妈拉着手写的。 自己名字里有好几个 a, 现在写还是个个是精子。



大一岁的小兔哥哥画画都可以卖钱了,我家的还是这水平。完全的现代艺术的风格,画完还给你解释得头头是道,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可不是嘛,现代艺术家最重要的本事就是让人信服你画的是什么,有什么重要意义。画完还不要孤芳自赏,非要挂妈妈办公室门上,大家欣赏。老妈观察五年了,到现在没发现儿子有什么天赋,就是嘴会说。 看来往后只有往参议院或者推销车的发展了。 



不过呢说起中文来,那个溜,词汇量也很大,经常让老妈吃一惊,然后把老爸老妈给逗得乐呵呵地。 一天带他去做五岁的例行检查,一切正常,但是还是得打两疫苗和防流感的针。一听说要打针,儿子就哭丧张脸,一边抚摸着自己的手腕,一边给我看:“妈妈,我不能打针,我皮肤这么嫩。”

你看这一身的 bling bling, 把老妈的所有家当都穿上了。 最贵的没超过 $60! 



说来也奇怪好多父母都只给娃说中文的,娃还是一边听中文,一边用英文回答父母。我们家这个呢,从一岁两个月开始,白天是全天英文幼儿园,回家和爷爷奶奶和爸爸说英文,但是中文到现在还是他的第一语言。开灯关灯都还是坚持说 Open/close the light. 发誓我不这么说,爸爸也一直在纠正。当然他英文交流是没问题的。



儿子要写爸爸的名字,但不会拼。爸爸就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给他念。写完了,该写姓了。儿子问爸爸:“what's your last name?" 爸爸有点无奈地反问:“what's your last name?” 儿子响亮地答:“ XYZ 周!” 把爸爸气得差点吐血,妈妈在旁边得意地晃起手臂扭起屁股。



每每天晚上儿子最期望睡觉前讲故事的时光。妈妈的任务当然是讲中文故事。还蛮喜欢这本故事书,把动物习性编成小朋友的故事,这样他也记得牢。

好吧读完这故事,我脑子斗争几秒,要不要给儿子解释吃屎的中文意思。再一想,反正他往后是要出去混的,了解点真实世界的言语不是什么坏事。可不想象我家嫂子一样, Shit, Jesus Christ 都绝对不会让儿子听到。反正他长大点也会从外面的世界听到的。这么一想,就给儿子说:“你知道吗?中文说去吃屎吧,是坏话,很不礼貌,不能说。” 故事讲完,关灯睡觉。儿子翻半天不睡,然后说:“妈妈,你去吃屎吧。嘿嘿,哈哈。去吃蛋白质屎吧。哈哈........” 自己笑得在床上打滚。呃,理解力不错啊。我是不是该继续给他解释什么是 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自受,自己找抽.....?



小兔哥哥也是小财迷,早上一睁开眼,看着窗外的风景发财灵感就来了。很快就画了几十幅画,先兜售给自己老爸,然后给熊猫叔叔推销, 自己老爸和叔叔都是铁公鸡,只好到弟弟那里去试运气。毕竟弟弟刚收了一盒子的钢嘣做生日礼物,大款呢。 先说 $.16一幅, 最后和弟弟达成交易, $.26 三幅 ~ 人生第一笔非父母的交易做成功啊,拿着钱就高兴地跑了。然后弟弟就在屋子里到处翻,看看可以卖点什么给哥哥。我说那你就去问问哥哥喜欢什么,就卖什么给他。过会儿弟弟很沮丧地回来说:“哥哥只喜欢钱”。



一天我给儿子说如果说了不吉利的话一定要 呸呸呸,或者 knock on wood。继续解释如果说了呸呸呸,坏事就不会发生了。一天早上听他自己在澡堂里“呸呸呸”。下午回家问他为什么早上一边洗澡一边呸呸呸。他说他做了个不好的梦,有坏人把我们两抓起来扔监狱里了。昨天他很沮丧地给我说,妈妈我昨天晚上做了个很可怕的梦,我呸呸呸了,可是没用。估计吓个半醒,呸呸几声,又倒回去睡着了,继续做噩梦。

帮妈妈做他自己特别爱吃的橘子皮糖。





有其父必有其子!嗯.......其实他妈也不正经。

昨天晚上儿子一边大号一边叫我把换气扇帮他打开。我问:“臭吗?” 他诚恳地答:“你来闻一闻。”

心意领了,你老妈正忙着微信聊天,你自己好好享受吧。



一天早上他要指定穿那双 Marshall 的袜子(动画片的狗),我不知道他说的具体是哪双,让他自己去找。人家回答:“还是你去吧。我不擅长找袜子。” 擅长?你妈还擅长打屁股呢。看来五年内我是真斗不过他,咱只有比武过招了。



最喜欢的照片占据了家里最显著的地盘。



不得了,我家出了个游泳冠军!

今天早上儿子起来高兴地告诉爸爸,他刚梦见自己游泳拿到冠军。站奖台上拿到金牌,而且他的金牌是巧克力味的!朋友指出应该是吃货冠军。





五岁的小朋友好像都开始关心生死的人生大事来了。

昨天晚上儿子问爸爸我们会死吗,什么时候?爸爸也不想说谎啊,就答很久很久以后。然后儿子说句好高深的:“ When we die, we need hold each other's hands."

心痛得爸爸赶快过去抱起来安慰,我们不会死的。老妈在旁边赶快呸呸呸,把晦气呸掉。

春暖了花还没开,去 Playground 玩着玩着就玩到小溪流里去了。 刚找到的“好朋友”的妈妈赶紧拉着自己的娃远离这不良影响。



反正我们这两羊爸羊妈现在的任务就是带着玩玩玩!全世界到处玩。 换着花样玩。冬天滑雪。





镇上有个冰城堡,带着去玩。 看见吞火表演,那个认真啊,完全是目不转睛。



表演结束,表演者问谁想上去和他们合影。 儿子第一个冲上去。 然后回来有点失望:“我以为他们会在我嘴里点火呢。”然后接着几个星期啊,老是问为什么那些叔叔阿姨的嘴里可以点火,他不能。 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为什么,强调他不能这样玩……. 先是嘴累后是心累。 早知道不带他去看这表演了。



上周中文学校的新春晚会,本来要表演(当然和去上课一样,上台唱歌也是打酱油的)。 结果上午玩得太累,打个盹还没醒就被爸爸拉起来换衣服去表演。硬是和爸爸对干了快两小时(老妈早走一步去厨房帮忙了),不要穿 button up shirt, 不舒服, 把表演也错过了。不过最后还是给爸爸道歉,来了学校,因为他不想错过红包。 恩,重点还是抓得住的。



一来学校,大家都表扬这身好帅好帅啊。 人家一得意,还没离开晚会就要求明天继续穿衬衣打领带。

在家被爷爷奶奶给宠惯了嘛,爷爷一天到晚你好帅好聪明的。 一天刷着刷着牙,转头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感叹声:"好帅!“ 然后转过来继续刷牙,就象什么都没发生的一样。 



由于儿子前段时间犯了大错,罚一个月没动画看。结果是对看电视要求不高了,有啥看啥,跟着爸爸看高尔夫和大学橄榄球 (TCU 和 Kansas University)比赛也看得津津有味。而且还特会关心爸爸。“Daddy, those ladies are pretty. Can we bring them home? ” 老妈的感受就不用考虑了, 再说你老爸那腰板也吃不消这么多艳福啊。

(网络图片)



发财了发财了,我们家终于发了笔横财!



今天儿子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结果有台机器坏了,给我们吐小票,吐了十几分钟,大约两千张,直到机器里的小票都光了才停,其实机器还在转的。 不过也难怪人家工作人员看着也不着急,2500 张小票(我们还差500多张呢), 才能换大约 6~7块钱的玩具。

小朋友们看到小票比拿到玩具还高兴。最后小票大家分了,儿子自己愿意的 ~ 好东西要和自己的好朋友分享。



店小二现在也可以独当一面,成为做麻辣香肠的好手了。







也会找钱了哦,而且人家是真的“找”的!去滑雪场吃顿饭那个贵,这个小酸奶在旅馆的免费早餐上随便你吃多少个,在滑雪场卖 $3.75! 还好还好,有儿子在收银台找钱,补贴下老妈。 人家收银员问他找了多少钱,他赶快举起来得意一番。



恩,反正还需努力。



爸爸下班回来时是从各个不同地方跳出来,大叫爸爸!



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其实也不是我这羊妈不想推,是推都推不动啊。 他媳妇一说起理想就是往后要学爸爸当医生。 问他长大想干什么。 先说要当警察,被告之当警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要通过知识和体力考核,需要学习的。 那就当宇航员,又被告之那要学习更多的知识。 那去 Lego 店里当工程员,也要学习才行。 心不死去问爸爸,什么都不学可以干什么? 当得知即使去扫厕所都要认得字才行后,自己叹口气:“好吧,往后我就一直呆家里吧。“ 好吧好吧,你妈不推你了,秋天就要上学前班了,让学校去教育你吧,现在能玩就好好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能培养出一个能文能武自律性强的好孩子。千万别太早搞那些死背硬记的教育,懂得人,才能做好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csrs' 的评论 : 七月?! 哈,你比我有才。
zcsrs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的logo是周啊,我一直以为是七月 。。。。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开明的父母,小熊猫的童年最幸福了!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有智慧的妈妈教育出来的小孩不会差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熊猫!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Nice to see you all again.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小熊猫太可爱了!
丰收的喜悦 回复 悄悄话 可爱极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一下子长大了,越来越帅。很棒很棒!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太可爱了!给父母很多快乐。让他好好的玩吧,学习的事交给老师,这也是我的做法。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活泼调皮又可爱!我也算是个养妈,被儿子气坏了时候才会假扮老虎。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羊妈,培养孩子快乐的性格最重要。
大头花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太能干了,居然把警察叔叔拷起来了。哈哈哈????喜欢你一如既往的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