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庆水煮鱼

(2017-06-12 12:24:35) 下一个

上个周末据钓鱼软件说是钓鱼好时机,贪玩贪吃的熊猫加当然不能错过这机会。 果不其然,是满载而归啊。后来听说钓鱼群里的师傅钓上来的大鲶鱼居然送都送不出去,大家都不要。 我大叫下次不要的大鲶鱼都送给我,保证给你做锅超级美味的沸腾鱼出来!!



那天小朋友钓的鱼最大最多。 信不信嘛,人家的小鱼竿就是动得最勤。而且我们的竿上的线老是被缠起来,人家的从不出状况,还老上大鱼。阿姨钓了半天好激动地大叫我钓到了,我钓到了,赶紧拍照发朋友圈。



过几分钟,小兔哥哥(五岁)也说:“I got one, I got one.” 你,你,你,这不是欺负阿姨嘛。看看后面那位的嫉妒的眼神!哈哈,其实小熊猫在此之前也钓到条鲤鱼,只不过没哥哥的大。



再过会儿,小熊猫也大叫:“我钓到了我钓到了!”还好还有一条没钓上的大熊猫垫底,老妈也不觉得特没面子。




又过会儿,小兔哥哥又用小鱼竿拉条更大的上来。大人们彻底没面子了,甘拜下风。



那大熊猫鸭子死了还嘴硬:“catfish…….taste bad!” 不过后来熊猫也奋起直追,也钓上了大鲶鱼和好多鳟鱼。熊猫一直说,老婆我们是不是已经钓满配额,该回家了。 老婆答:“鲶鱼鲤鱼没配额的。”过会儿,熊猫又说:“老婆什么时候了啊,我肚子饿。”老婆答:“我正玩得高兴,你饿着吧!”



媳妇在嘉陵江边长大,而且老爸特喜欢钓鱼。 那时候在江里钓到的只有一种鱼 - 鲶鱼。 重庆人是最喜欢鲶鱼,当然也最会做鲶鱼的。 这鱼鱼刺少,鱼鳞都没有,打理起来也特容易。鲶鱼的泥腥味重点,但用大料把腥味一压下去,那鱼肉和味道是一流的。 那天一大盆全被朋友们吃个精光,还把鱼汤都打包回家做面条了。



材料:

鲶鱼两条
大蒜,按一条两三斤的鱼半头到一头大蒜的量来加。
泡姜一大块 (这个四川泡菜是四川人家家必备的。 在美国买不到嫩姜,我都是用老姜泡,做菜不影响味道)
泡辣椒一把
葱六七颗,葱白切粒,葱叶切段。
其它泡得比较久的泡菜都可以来一杯两杯的。
花椒一大把
油半杯
高汤或者水加一大匙鸡精膏
黄豆豆芽一把,或者大白菜一小盆。 这些是垫底的菜,最后菜比鱼肉更入味哦。
麻辣鱼调料一包(不管什么牌子的都可以,反正你找重庆产的就八九不离十了)



做法:

1. 鲶鱼清理干净,光着膀子把鱼剁成大块。如果你的麻辣鱼调料里有腌鱼包,就倒入把鱼腌一会儿。没有不用也没多大区别。注意哦,鱼头不吃也不要扔,一起放汤里煮,味道好哦。 还有鲶鱼也不用切鱼片,鱼片还容易烂,就连骨头切块就好了。



恩,要准又快,刀法利落。 向小兔哥哥学习!



2. 锅里下油,烧到温热,下泡姜,泡辣椒,花椒,葱白,和其它泡菜下锅炒到香味出来。



3. 然后倒入麻辣鱼调料,继续炒几分钟,到香味四溢。 加入高汤,或者水加一大匙鸡精膏。
4. 等汤烧开后,放入鱼块,加盖中火烧上十几分钟或者二十分钟。
5. 同时把豆芽菜或者大白菜,用一点点油炒到八成熟。 把菜放大盘子底下。
6. 鱼肉都烧熟后,自己尝尝味道,淡了加盐,咸了加水。 最后加入葱绿段,起锅。



6. 如果讲究点,当然可以再加点葱和花椒粉在表面,然后用烧得滚烫的油一浇, 啊~~~~ 安逸得不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ringwood2 回复 悄悄话 沸腾鱼漂亮
carolskh09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重庆回来。你这个水煮鱼看上去太正宗了!改天要好好学习一下。我家在五里店,听说楼主也是江北人,握爪????
四月天使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全家钓鱼上瘾啊!
zcsr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指点哈。 Lake Isabelle我注意到了,但是campground好像本周末才开。Dillon水库下次考虑一下,2年前曾经走过trail。 golden gate到底是州立,没有啥景观,算是练习一下搭拆帐篷床垫啥的。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csrs' 的评论 : Longmont Golden Park. 大人都需要执照,而且那地方的要求特多。据说后来有老美在老中旁边教育把鱼放回去。 :)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Lake Isabelle 那个地方的除了First-come-first-serve, 其它的sites,周末的是半年多前就被抢光了。周日去可能还能找到。 还有看看 Dillon Lake 旁边的campgrounds (Prospector and Pine Cove). 那边风景好,买东西方便,可以骑自行车玩,还可以去 Frisco Marina 租船玩。
zcsrs 回复 悄悄话 研究了几个小时,决定去Golden Gate Canyon State Park了。 第一次睡帐篷找了个条件好的。有厕所有热水有淋浴。。。。
zcsrs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能不能推荐个入门级的camp地点?能停车的。我们有帐篷床垫被子啥的。不求风景太好,有小孩玩的地方就行,比如有水。距离Denver不要太远,两三个小时以内吧。如果免费最好。谢谢啦。
zcsrs 回复 悄悄话 貌似一个小水坑,不用进山啊?求地点。 另外, 需要执照吧?钓鲤鱼也要吗?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做水煮鱼沸腾鱼也用鱼段,从来不用鱼片,而且特别喜欢鲶鱼,尤其是充满胶质的鱼皮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鱼,佩服小男生,尤其是切鱼块,沸腾鱼一定得分享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