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酱肉包

(2016-12-21 14:49:37) 下一个

回国发现楼下小店的酱肉包味道也不错,儿子喜欢吃。 最初去的一家八个小包子一份,七块人民币。 好便宜。 都是手工做的啊,要我这么做生意我觉得太亏了。 后来姐姐说隔壁一家生意更好。 原来两家店搞竞争,隔壁的一份九个, 六块。我的个去,我晕。 卖早饭的,六点就开门了,估计一家人要半夜就要起来做准备了。 可是有几千个包子和其它东西要准备啊。 国内混口饭吃,对有的人来说太容易了,对很多普通百姓来说还是难啊。

国内吃饭又便宜又方便,就是很多时候吃得安逸但不安心。 回家后就自己琢磨如何做这包子。 最初先把肉给全煮熟了,再切成肉丁然后炒。后来做比较发现和直接生肉炒,味道没区别啊,所以就省一步了。 

肉馅材料:

五花肉500克 (如果五花肉太肥,加点其它的瘦肉吧)
甜面酱1大匙
脾县豆瓣酱1/2大匙,剁碎
油1大匙
姜末 1/2 到 一大匙
葱三五颗, 切丁
清酒(日本的Sake) 或者 米酒 1大匙

做法:

1、肉洗干净后全部切成肉丁。

2、油烧热烧至放入肉丁翻炒到没生肉的样子,下清酒翻炒到肉馅没液体状。然后下葱白和姜末,继续翻炒。

3、炒至表面稍有点带焦黄色,放入甜面酱和脾县豆瓣酱,翻炒均匀,放入少许清水小火焖五分钟,汤汁差不多收干的时候,放剩下的葱,翻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把肉馅放冰箱冷藏过夜,油给冻起来在包包子,好包些。  

4、然后该怎么发面就怎么发,该怎么包包子就怎么包。  

这包子馅其实就是切肉时麻烦点,做起来还是很容易的。自己做的肉馅其实比店里卖的更实惠更香。 

做为在一个重庆人,我是有足够的理由说自己不会做面食。 没办法,到了米国又到了个没很多中国人的地方,谗了就只得靠自己了。偶一直羡慕人家包的包子有褶子有口, 多好看啊。吃的时候看到油水都要从口子里流出来了,特爽。 原来包的包子不会打褶子,就翻一面,做成糖包子的样子。苦练包包子好几年,终于可以整出有褶子有口的包子。拿去摆显又和吃喝团的肉丸子掐起架来 - 包子到底该不该有口。 双方都列出种种理由说开口和不开口的好处。 肉丸子更说,看着开口的包子难受,要吃只有闭着眼睛吃下去。 呵呵,掐了半天谁也没说服谁, 我继续包我自己喜欢的。反正成品一家人都喜欢吃,就是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csrs' 的评论 : 清酒比料酒好像还便宜些,味道好多了不说,而且所有卖酒的店都有,还不用专门跑中国超市去。
zcsrs 回复 悄悄话 清酒当料酒,太土豪了。。。。
小卡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用泡打粉。你手揉还是机器揉,我在想是不是我用机器揉得劲大了,所以皮有些劲道,不像在国内的嫩,趁放假再做几次,希望能做成功!谢谢!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加泡打粉后面团的味道,从来都只加酵母。面粉普通或者面包面粉都可以,整形也没秘诀。就是面团不要太软。清酒就是日本的 sake. 我现在都用那代替料酒,很香。
小卡妈 回复 悄悄话 啊!重复了!
小卡妈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好,一直跟着你的博客做吃的,呵呵,酱肉包一直是我家俩娃的大爱,赶紧做了这个酱肉包,馅儿很好,我不知啥是清酒,没用,用了米酒。请问你的包子的面是咋整的,我的有点劲道了,你活面放泡打粉吗?谢谢!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大作了,这篇甚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