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望的田野

(2014-08-08 14:02:11) 下一个
出国前还年轻,那时的美国梦是比较远大的。 多年后,随着皱纹和白发的增长,我的美国梦的标准一个劲儿地往下滑啊 - 能吃能睡,有体力玩,有朋友交就满足了。 现在最高目标的拥有一亩三分地也实现了。新的一天从希望的田野开始…….



先来看看奠定我菜农身份的一个辣椒吧。 这辣椒是我超级喜欢的从H-mart买的辣椒。从超市买来的辣椒都还成熟到可以留种的地步。 去年买菜时,好不容易找到两有点范红的,把籽留了下来。 今年育苗时,各种辣椒都育了。 没发出来的,冻的冻死,淹的淹死,晒的晒死,最后到底哪些活了,都不知道了。 糊涂地种下地,突然发现有一颗是这种辣椒。 这辣椒的味道和小时候在重庆吃的青椒肉片专用的辣椒很接近。 突然看到这颗辣椒,我差点老泪纵横啊。



这颗宝贝的辣椒我先不吃,留种!明年我就可以隔三差五有盘这样的重庆味道的青椒肉片!



再来看看我折腾几个月,折腾出来的一道菜 - 还是青椒肉片。 俺,就这手艺,不要砸……



今年的第一盘青椒肉片啊。全是自家菜地出产的。



大号点的是什么品种我还真不知道,不是banana pepper。 是熊猫同事的老婆育的苗,给我的。 味道好,不辣,小朋友都可以吃。而且产量高,长得比从nursery买的banana pepper长得好多了。 又准备留种了。下图左下的就是这辣椒。可惜我只有一颗。其他辣椒都是准备做剁辣椒的,长的很辣的辣椒。收获了准备和小爱学做云南的剁辣椒。



我可怜中国黄瓜好像不好热,天一热,叶子就黄了。 浇水施肥都试过了,还是长得不好,但果还是在接,就是数度慢了下来。



那扶不起来的阿斗美国小黄瓜到是表现好了。 不敢相信把,就这么一颗小阿斗



可以一次产这么多黄瓜。



第一种beets,好像成功。



西红柿已经吃上啦。



当然先拿来做小时候最爱的甜点之一 - 白糖番茄。小熊猫不吃整块的,就打成酱来吃,自家种的,自然成熟的西红柿,这样做味道好极了。



看到丰收的希望了。



地的各种瓜,没几颗是我自己认真育苗育出来的,大多是沤肥时自己长的。发现了,也不知道是些什么瓜苗,反正就统统挖起来,种边上 。现在确定的有 cantaloupe, honeydew。



这个好像是从中国店买的哈密瓜,还不能确定。



这个是什么瓜,更不知道了,好像是冬瓜苗。 我就是一很菜的糊涂菜农!



当然不得不摆显下我的南瓜了。 圆的是中国超市卖的甜南瓜。 长的是爸爸特地带来的中国南瓜。 爸爸描述这南瓜有好吃时,那眼睛都眯得快没了:“好吃惨————-了。面的很,甜得不摆了。 ”呵呵,说得比山珍海味还好吃得样子。 雪还没化,老爸就迫不及待地育苗。看天一暖一点,就搬出去,还做个小棚。 结果三月的科州,一会儿大风,一会大雪,没两天,老爸育的苗,全体牺牲。 哈哈,还是我懂科州的天气,等天热了才发出来的苗,现在把后院的空地填了不少。



熊猫爱吃西葫芦面包,所以西葫芦这还是要种的。 这东西产量太高,而且占地,种边上。



收获起来还是比较爽的。



再来看看刚长出来的菠菜。第一种菠菜。嘿嘿下面是我的牙线大葱。 蚊子腿也是肉啊,我不嫌弃,接着种,希望日后牙线大葱能成可以卷东北大饼的葱!



听说花旁边种大蒜能防虫。 我来实验下,果树旁种韭菜能不能防虫。:)



现在是看着树童同学的葡萄照片,憧憬着自己的葡萄丰收的样子。



一天的收获还不少哈。



茼蒿拿来凉拌超级好吃。老美都爱的沙拉。



豆苗少点,炒盘卡牙缝的菜吧。



枸杞开了好多花,但还没看到枸杞子呢。



玫瑰慢慢长好了。 David Austin 玫瑰还是只有一颗香,其他的真不名副其实。



About Face 不是 DA 玫瑰,但漂亮吧? 这花不香,就是好看。





买了17颗玫瑰,最爱的就粉色的 Brother Cadfael DA玫瑰,Double Delight,Julia Child 的和 这白色的 Iceberg。Double Delight 真是香啊,而且越开越大。 DA 的 Golden Celebration 真不香啊,只有很淡很淡的味道,和我想象的差十万八千里啊。







Strike It Rich 真是好品种。 在 Edmunda’s Roses 买的。





再来看看我的花盆吧。



总结:我在美国当菜农,是赔本的菜农。做个菜园花了三千刀,还不算浇水用的钱,我这点菜贵啊。但吃的不是菜,吃的是快乐。 吃不完的快乐,就和朋友邻居分享,往后又从朋友那里拿好吃的回来。日子就这么简单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搬到你家小区和你做邻居。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非常喜欢。 有一个同样的梦, 但没有实现。

请教一下——最后几张花盆的花, 这是每年你自己种的( 撒籽), 还是去店里买的?我种花一点经验也没有 :-)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开始不是么?
再过两三年,你看吧!
花儿很灿烂。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活的就是个心境,好!:)
天地行 回复 悄悄话 一亩三分地经营的不错。不过不太同意“菜农是赔本的买卖”的说法。自己种的好吃。尤其是水果。以后慢慢品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