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酱油的红烧排骨

(2014-05-09 15:21:52) 下一个
小熊猫对大豆过敏,也就是说所有沾黄豆的东西都不能吃,包括酱油。早几天,我想试验下,看看这过敏娃对大豆过敏好点没有。 把一小块熬汤的排骨沾了点酱油给他。 有酱油的味道当然比白味的好吃啦。 小的眼睛都没眨一下,就吞下去了。 不到一分钟,大熊猫就开始嚷了:“我儿子又对什么过敏啦,你刚才喂他什么了?”一看,呵呵,这臭小子嘴边起了一片红斑。 还好,就给了一点点,红斑没过多久就消了。 这下不用去专科医生哪里做皮试了,知道他还没长过这过敏阶段,再等半年到一年再去见过敏专科吧。



我们家喜欢吃红烧排骨。 小熊猫看我们吃也着急,但打小吃的红烧排骨红烧肉都是要放酱油的。 老妈这下被逼来做没酱油的红烧排骨。 其实世面上有买不是大豆做的酱油,比如, Coconut Aminos。 做完这红烧排骨后去Wholefoods买到了,不过这酱油替代品也太金贵了,一小小瓶就7刀呢。味道确实和一般酱油很接近,但很甜,做红烧肉什么的很合适。 不过先给大家看看我如何做的没酱油的红烧排骨吧。 味道一样的好哦。 大人小宝宝都吃得开心。

材料:

1. 排骨一盒约 1300-1500公克(这种切好的排骨只在Walmart和亚洲超市见过。我更喜欢在Walmart买的,好像更容易煮软些。Walmart 卖的叫 Rib Tips。 买时一定要注意,买带硬骨头的。 很多时候他家卖的,几乎全是带软骨的。后者的味道确实不好。)


2. 白糖半杯/ 1/2 cup
3. 八角一个
4. 三奈2-3小片
5. 老姜5-6片
6. 丁香2-3颗
7. 盐1/2大匙 / 1/2 tablespoon. 这是我们家的口味,你自己看着办。
8. 新鲜香菇一盒(忘了看重量了。 下次看了给量。 中国超市买的。 )
9. 葱一颗



做法:



1. 排骨洗净,下开水里煮几分钟,直到血泡泡煮出来。 水倒掉,把排骨再次冲洗干净。 漓干水备用。
2. 香菇去把儿,洗净漓干水备用。
3. 炒糖色。 这步非常重要,不炒糖色,又没酱油的排骨色泽不会好。 把白糖放锅里,大伙烧,直到糖完全融化,变褐色。
4. 下排骨,翻炒,让每块排骨都挂上糖色。
5. 下八角,老姜, 丁香,盐,翻炒均匀, 然后加入香菇。 盖上盖,让排骨稍稍入味。
6. 然后把排骨换高压锅里,高压煮二十分钟。这步完全不用加水!高压锅保持水份很好。
7. 揭开锅会发现排骨和香菇自己出的水就不少呢。 然后把排骨和香菇再次倒回一般锅里,开中火翻炒,收汁, 直到汁几乎没了,就起锅。
8. 最后加点葱,上桌。



当然顾了小的,也没忘安慰自己的胃。 做了朝思暮想二十年的四川白菜豆腐乳。等着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糖和蛋白质高温下容易形成AGEs,是一类对身体非常有害的化合物,而且难以分解。你可以搜一下看看。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观雨听风' 的评论 : 嘿嘿,你居然让外公外婆这样喂? 我是没那么放心的。 外公外婆给什么都得先问我,我点头了才敢喂。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嘿!是亲妈不?敢拿孩子做实验!以为孩子是小白鼠那?
不过呢,排骨做的还真好!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特别一想到酱油有可能用头发做的。。。。。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 卤肘子, 我也是用炒糖色 ----向来就不喜欢酱油, 虽不过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诱人了,向能干的媳妇致敬。祝母亲节愉快!
观雨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一点点试着喂他,我的小孩一出生啥都过敏,后来送回国待了两年老人啥都喂,现在就过敏核桃了。刚开始也害怕三天两头跑医院医生都求老人了别再喂了终于活过来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红烧排骨很棒!用炒糖色来给排骨上色是很正宗的,好方子!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这种四川白菜豆腐乳,上个方子吧。谢谢。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媳妇, 能干的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