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省心的凤梨酥

(2014-05-06 13:22:56) 下一个
我们团chinaibc早两年就带来了自己做的凤梨酥。第一次吃自己做的凤梨酥,太好吃了。那超市卖的完全没法比的。 当然一大盒自制的凤梨酥一下就被抢光了,往后的日子就常常期望chinaibc再做这。但这炒馅的一步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事 - 一直要站灶边一直不停地翻炒,炒三小时。 没错,一小锅馅,一块冬瓜和一个菠萝,要炒三小时,不打折扣的三小时。



前段时间本打算去坛里一吃喝团蒙吃蒙喝,但不能再空手去了。 这大老远的,带什么好呢。 就想到凤梨酥了。 于是特地把chinaibc请来家里教我做。 本来我还想用个大点的锅来炒馅,可能会快点。结果还是让我们站锅边三小时,还得不停地翻炒馅。干到天快黑了,我们才吃上了凤梨酥。 肥鸭爷爷的吃了第一凤梨酥的吃后感。



大家都爱吃,有了动力,我这吃货就又开始动脑筋了 - 用做桔子皮糖的方法来做馅!其实凤梨酥的皮和烘烤都很容易,就是这炒馅一步吓倒千千万万的吃货。 用烤箱来做馅就太省心了!



凤梨馅




其实我觉得这个馅用料的比例不一定要这么精确。首先,可以用全菠萝或者菠萝加苹果的馅,味道一样好;冬瓜也不一定要如君之所说的要先煮过,就把冬瓜打烂和菠萝一起炒也可以;第三糖的用量绝对的要以实际情况来定。如果买不到好的新鲜菠萝,用罐头做也可以。Chinaibc说,她比较过用新鲜的菠萝做的和罐头做的,没吃出什么区别来。 不住热带的同学们,要买到好的菠萝是不容易的。 我们这边卖的多半都是绿色的,一点香味都没有,当然也不甜啦。 所有加糖要依据你是用罐头,甜的菠萝或者几乎没甜味的菠萝来定。 糖加多了是没法减的,特别是等馅炒干后,会很甜。 我做时先少加点细砂糖,但不减麦芽糖的量。 等馅快干的时候,尝尝,如果不够甜,再加点。 第一次做时,用了罐头的菠萝,完全按食谱加糖,结果炒好的馅太甜了。 所有下面这些料只能做个参考。

参照爱厨的方子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91

1. 冬瓜(去皮去籽)1000克
2. 菠萝(去皮)1000克
3. 细砂糖200克
4. 麦芽糖200克

凤梨馅 做法:

1. 冬瓜切去皮,除去籽以后,切成小块; 菠萝用切菠萝的工具切好; 把两样放搅拌机里打烂,倒入一大烤盘里。 烤盘越大越好。(如君之所说的用刀跺这种苦活我是不会做的。 菠萝的剩角料,中间的硬心和带眼的果肉,全切下来打果汁!)



2. 馅过滤,把汁放锅里,加糖和麦芽糖,加热, 等糖和麦芽糖全融化后,倒入烤盘里。搅拌下,让菠萝馅和糖汁混合好。

3. 烤箱开到 250F/ 120C, 烤 2-3 小时,中间翻1次。依你用的烤盘和馅的多少来决定哈。看到馅几乎没汁了,关火。可以让馅在烤箱里慢慢凉。



4. 馅放回不粘锅里,再翻炒。 很快馅就干了。 炒到最后,馅很容易粘锅,我又放回烤箱里,用烤面包后的余温烘干了阵子。 前后我炒馅的时间就 15分钟左右。



酥皮就要完全按照君之的方子来了。

酥皮配料:

1. 低筋面粉90克
2. 全脂奶粉35克
3. 黄油75克
4. 鸡蛋25克
5. 糖粉20克
6. 盐1/4小勺(1.25ML)



酥皮做法:
1. 黄油软化,加入糖粉、盐,打发。
2. 倒入打散的鸡蛋,继续打发至鸡蛋与黄油完全融合,呈羽毛状。
3. 低筋面粉和奶粉混合后筛入打发的黄油里。
4. 用橡皮刮刀拌匀,使粉类和黄油完全混合,拌到没有干粉的状态。

包凤梨酥没君之说的那么玄乎啦,就把馅和皮用量好,如包汤圆一样就包好就可以了。凤梨酥的烤盒是chinaibc在国内买的。这种标准的长方型的凤梨酥的烤盒用12克的酥皮和18克的凤梨馅正好。 将凤梨酥连同模具一起放入烤箱,175度,15分钟左右,烤到表面金黄即可。 取出来并冷却以后即可脱模。



妈妈,凤梨酥烤好没? 我来取。



可怜的小熊猫凤梨酥吃不了,因为皮里有鸡蛋和奶。 没得吃,劳动去吧。

要不爸爸陪你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egg_cup 回复 悄悄话 菠萝罐头做出来有铁锈味道。君之的方子放到模具里稍微少了那么几克。而且烤好表面不平。我准备试试爱厨的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成都' 的评论 : 麦芽糖的量不减,但糖先少放点。 等到馅快干了,不够甜,再加点糖。 真的不能完全按照别人的方子来,要看具体你用的菠萝有多甜和自己的口味。 这馅糖多点少点不影响成功不成功,只要皮完全按方子来就好了。
我爱成都 回复 悄悄话 媳妇,你好!你可不可以确认一下糖和麦牙糖的量。谢谢。
dl02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熊猫媳妇' 的评论 : 谢谢,嗯,看了看价格,够贵的:)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l0218' 的评论 : 蓝色的在walmart, 其他是前主人给的,免费的。 因为每个牌子做的齿都不一样,找了好久,只找到这蓝色的可以和原来的拼一快儿。 如果我买,我会买有更多图案的, 比如
http://www.amazon.com/Edushape-Edu-Tiles-Piece-Letters-Numbers/dp/B002FKAMLA/ref=sr_1_2?ie=UTF8&qid=1399577425&sr=8-2&keywords=playmat

http://www.amazon.com/Tadpoles-cpmsev619-Transport-Playmat-Set/dp/B006KX6AF0/ref=sr_1_29?ie=UTF8&qid=1399577483&sr=8-29&keywords=playmat

看看屋子大小,说不定你要两套呢。
dl021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熊猫媳妇,能share一下地上的垫子是哪买的吗?谢谢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gFung' 的评论 : 恩,给自己发朵大红花挂胸前。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太聪明了,解决了几千年来的还吃凤梨酥粉丝的“哥德巴赫猜想”!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创举!
h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哇,沙发,看着太诱人了。小熊猫一如既往地可爱。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