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看看你想种哪些玫瑰?- 波特兰

(2014-04-23 12:33:04) 下一个

这是2013年的游记了, 波特兰玫瑰园,赶在最佳观赏季节前发出来,让大家眼花缭乱一把。如果感兴趣,强烈推荐六月赶到波特兰去哦。
 


 

媳妇小时候住在个很破的小楼里,几家人同住一楼。我们家只有一间半房和一昏暗的厨房。小楼隔壁就是超臭的公共厕所(蹲坑那种),厕所旁边就是学校的解剖室和停尸房。哈哈,所有的一切都挡不住我对小时候家的美好回忆。
 


 

家虽小但我们有个后院。妈妈在后院种了无数丝瓜苦瓜,每年夏天顿顿吃丝瓜苦瓜,吃得我后来一看到这两菜就怕,好几年不碰这两菜。但现在又超怀恋这两菜了,可惜自己还种不出来! 后院还有冬瓜,南瓜,偶尔也种点西红柿。还常常有十几只鸡在乱跑。但最让我想念的是那一珠腊梅花,吃不完的香蕉,七里香树(嗯,是树不是灌木哦),和哪些红玫瑰。 媳妇的妈妈完全就是个花痴 ,每天精心伺候她哪些花花草草。每年妈妈都把香水玫瑰花瓣放白糖里,糖都全是玫瑰味的。 哈哈,要知道妈妈把玫瑰养的好的秘诀吗? - 尿罐里的东东。 哈哈,还有多少人记得小时候坐的尿罐? 说是尿罐,但不是全装尿的哦。 还好,我是家里最小的,还没长到要倒尿罐的年级,我们就换到大楼房里了,家里有厕所了,不用倒尿罐!
 


 

老爸老妈都是超喜欢花的人,可惜他们现在住的楼房没法种很多的花,只能用盆种几颗。去年爸爸妈妈来美国,我就想好了,带他们去看 波特兰玫瑰园!
 

波特兰玫瑰园我自己2010年五月底去过,当时玫瑰还没看到鼎盛的时候。去年是六月二十一号去的,刚好赶上玫瑰开第一拨的最好时间。 波特兰玫瑰园不是很大,但品种之多,老爸老妈在里面足足逛了3-4小时,走时还恋恋不舍的。这玫瑰园太美了,而且是免费的。 波特兰玫瑰园旁边还有那著名的日本花园,但我对那倒不是很感冒,就喜欢这玫瑰园。
 

好啦家常拉到此,现在来看看哪些玫瑰入你法眼,想种的。 我只把我超想种的玫瑰的名字记下来了。 当然我这花痴也是个半花盲,很多花都不认识,名字可能有误,我把花都编个号,没名的,对错号的,请大家指正。
 

#1 Double Delight
 

很多年前,我买过这 Double Delight。 当时没记下名称。后来搬家,种地里的也挖不走,想买就再也找不到了,而且名字也记不得了。 哈,到了这里又见到了。 今年我打算在网上购买这花!这花不但好看,而且超香。
 


 


 


 

#2 Rock N’Roll
 

这花也是我必种的香水玫瑰。
 


 


 


 


 

#3 Grande Dame
 

超级香甜的玫瑰。
 


 


 


 

如果我没对错号的话,这下面的也是这花。
 


 

看看有多大!
 


 


 

#4 Scentimental Floribunde
 

这花好像也是香水玫瑰。
 


 

#5 Trumpeter
 

红红火火的,一开一大片。
 


 

#6 谁知道这品种的名字?
 

这么好看的花,居然我没把名记下来。谁来填空?
 


 

#6 Princess Alexandra of Kent English
 

这花太美了,完全不辜负公主这称号。像不像牡丹花?
 


 


 


 

#7 Eden
 

也喜欢这粉红的。 我准备种这品种。
 


 


 

#7 Dick Clark
 

这品种我也想种。
 


 


 


 


 

#8 About Face
 

名字找到啦 -About Face. 


 


 


 

#9 谁知道这品种? 没香味的。
 


 


 

#10谁知道这品种?
 


 


 

#11 谁知道这品种?
 


 

#12 谁知道这品种? 是不是 Glamis Castle?
 

我原来有过一颗,淡淡的香味,开一个夏天的花,花大而且多。名字我又给忘了。


 

#13 Ingrid Bergman
 

这个单朵的漂亮,但没香味。难道是按那演员命名的?
 


 


 

#14 谁知道这品种?
 

这个花球!
 


 

#15 谁知道这品种?
 


 


 

#16 谁知道这品种? The Lark Ascending or Ambridge or Pat Austin?

这几个品种好像,都好看。 


 

#17 谁知道这品种? 是不是 Tiffany?
 


 


 

#18 Julia Child / Tree / Floribunda
 


 

#19 谁知道这品种? Panda Double?
 


 


 

最后问问种玫瑰的高手,你们买花喜欢上哪里买?特别是网购。 David Austin 那家好贵啊。

六月去波特兰玩不错哦,不但有花看,还有新鲜蓝莓可以摘。这么大两桶,全是最大最好的才三十五美元!这在科罗拉多是想都不敢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lisun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握手。太有同感了。我有double delight 和 Grande Dame. Grande dame is amazing rose. 也非常喜欢Eden ,Princess Alexandra of Kent。

Enjoy 读你的博客和私房小菜帖子,还有可爱的小熊猫。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watcher' 的评论 : 在网上找了半天没找到美国玫瑰协会主席的农场的网页,你是亲自到农场买还是网购啊? 也想去那里买。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花漂亮,人孝顺,赞一个!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就种有double delight,很香的。另外还有很多更好看的,其中的oregonian还获比赛第二名,而获与玖瑰小姐合影。花株均是从当年美国玫瑰协会主席的农场买的。
每年波特兰还有玫瑰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