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麻雀窝是该卖呢还是租出去呢?求建议

(2013-07-23 23:10:36) 下一个
几年前写了个关于我家麻雀窝的帖,当时还没小熊猫,麻雀窝也够大了,而且自己还喜欢得很。



有了小熊猫一切都变了。 房子一下就变小了,客厅里放满他的摇摇床,玩具,等等。突然发现很快他就会爬了,连他爬的地方都没了。 再加上学区和其他考虑,我们就开始想换房了。




本来想明年或者后年换,但我就在网上晃荡着,看着看着就有个满意的上市了, 卖家离了婚马上又要结婚了,想急着脱手,就把价钱降了,我们就这样急急地不经意地把房子给买了。




新房的学区是最好的,主卧在一楼(熊猫妈背受过伤,上下楼很痛苦,往后她来就不用爬楼了),院子大可以让大小熊猫在后院扔球玩。




新房买起来倒是容易,这个卖房就烦人了。 因为麻雀窝当年也是custom built。2008年入住的,但算是2007建的。 我也知道这没几年的房子升值是不太可能的。而且还是custom built,这价钱就更卖不好了。 房子上市2周了,没什么动静,代理说把价钱降1万。 这样算下来我卖价就亏了3万,还加上给代理的钱,我就要亏4万多。




又上zillow看租房的情况,看着 zillow 上,卖房的比出租的多多了。 就有点动心把房子给租出去。 而且我的中国朋友都劝我把房子租出去。 特别是有个朋友的说法很让我动心,“把房子租出去,18年后卖掉,就成小熊猫的大学学费了。”




我和熊猫都很爱我们现在的房子,房子保持得也很好,外墙的漆刚刷过,房子里里外外都如新的一样。 我们也没做过房东,对出租房一点概念都没有,有很多怕怕的东西。知道家坛里很多都有投资房,经验丰富,现在就来请教大家的意见。




房子剩下11万的贷款。早几年买房的利息比较高,4.875%。不知道如果现在再次贷款,就得是用投资房的利息了,是重贷还是不重贷好。




我们房子出租担心的几点:
1。房子位置比较偏,在城市的角落里,安静但不热闹。我这样喜欢安静的人当时就看中这安静。但小区就有个新建的小学,走到小学不到5分钟。小区旁边的商店看着也开始建了。不知道房子好租去不。 如果几个月不能租出去,也要亏损好几千。







2。 我也知道出租给别人,房客不可能爱惜房子如自己那么爱惜。我房子里的家电和其他设施,比如浴室里的东东,都是看着如新的一样,要是房客一住进来,1-2年给搞坏,换起来就亏大了。而且自己看着自己心爱的东西被毁,会心痛死的。 这方面谁有愉快的和不愉快的经验,有什么好办法防止不愉快发生,有谁写过没。如果有谁写过,能不能给个链接,让我们读读?




3。 如何找到比较负责的房客?朋友说要当房东就得学会如何通过申请书看房客。这个我们一点经验都没有。有谁写过有关这方面的,能分享一下吗?




4。听说可以加入LLC什么的,这样房客不能以可笑的理由来投诉我们。 熊猫爸妈早年就把自己的老房子出租过,结果被房客搞得一塌糊涂不说,还告熊猫爸妈,说是房子里空气不好,造成老婆流产了。 这谁有经验?




5。 我们如果出租这麻雀窝,就是给小熊猫投资他的大学基金了。 其实投资房也是有风险的。这大学基金是投到股票上风险小些呢还是投到房子上小些呢?大家过来人请指点。




6。我和熊猫都是全职的人,现在又有小熊猫了,往后就会越来越忙。 有了投资房,会不会多很多的事?比如房客把下水道给堵了,我们得去修;灯泡坏了也叫我们去换等等。大家出租房有这样的顾虑吗?




7。 如果碰到赖房租的,怎么办?




8. 出租房是带家具好呢还是不带家居好?如果带家具,我们是不会把我们现有的家具出租的,肯定得去买些便宜的家具,这又是一笔投资。




9。如果15年后我们把房子卖了,这个capital gain要交的税会不会要命地贵?










更多麻雀窝的片片。




























还有好多好多事我们肯定还没想到。就在这里真心地求建议了。先大谢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babyMa' 的评论 : 多谢回帖。 由于不忍看到自己心爱的东西被租客损害,舍本买了。 不过想想,住了五年多,亏的钱还是比租房便宜。 :)
QQbabyMa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
刚看到你的这篇文章,虽不知道你的最终决定,但可以告诉你,如果卖,capital gain on primary residence is not taxable up to $500,000 for married couple.
只要gain不超过50万,是不用交税的。
Good Luck and happy new year!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融' 的评论 : 亏大本卖了。 :)
雪融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争取卖掉吧。我一朋友出租房伤透脑筋。几任房客都把房子搞得一塌糊涂。每次房客搬走他们两口子光是打扫整理房子就累得半死。你们两口子工作忙,还要带孩子,如果老公动手能力不强,就别找这个麻烦了。时间、精力、体力都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sell, sell, and sell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ddcase的评论: 谢谢回复。 扯平了这想法不错。 我现在还在卖房,再看看。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过2013的评论: 哎,贷款利率是有点高。最低时没从贷,当时想我们就快换房了,这个refinance费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赚不回来,就算了。 现在看来当时refinance了,现在出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多谢回复。
oddcas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房子保养得那么好,对租出去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按你们现在的情况,孩子还那么小,大人们有精力再管这房客的事儿吗?有时候长痛不如短痛. Life is too short。就想着你们新买的房子的价格抵消了你们的损失。我们前两年卖房也是十多万亏了三万。但买了别的房子,就算扯平了吧。退一步海阔天空。我的一个朋友和你们的情况很象,结果好好的房子被搞得一塌糊涂,现在还要出钱先修房再卖房。前两年租房的钱全赔进去了。钱还能赚回来,但碰到不良租客,精神上和体力上的损失,其中的辛苦无人知。多多enjoy your family time with 小熊猫,就是赚到了。-纯属个人意见,是租是卖只要大家Happy,就好。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租房中间自然有间隙,一两个月很正常,尤其是你还比较挑租客(当然要挑,不然烦死)。这个你要想开。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出租房很麻烦,如果嫌麻烦可以找代理,但是费用就高了,比如说修个小东西,如果你老公动手能力强的话,自己半小时就能搞定,请人动不动就上百。

欠租是要有罚款的,这些中介的合同写的很仔细,欠时间长了可以赶人,你有一个半月的deposite在手。

租之前照片拍好,有损坏从deposite里面扣。

大多数的家庭都不要你带家具,因为他们自己有,尤其你是house。

出租的话记住写清楚:no smoking,no pets之类的。

为什么你的贷款率那么高?在低的时候没有去申请调整?

房子看起来很大啊!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gfung的评论: 要是我亏个几万都卖不出,我就学你的方法了。 我就不信我搞不定这个房。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多谢。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管理公司有问题还是要你解决,没房租照样你自己出,除非你很多房子要管。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怕!我认为虽然看credit report和income,三个前房东reference重要,但是都不如你对这个人的感觉重要。多问问题,多挑挑,就像你当初和熊猫见面,怎么就决定嫁给他?多了解。甚至一起喝个咖啡什么的。 有很多red flag是-开始就可以看得出来的,就是你要仔细看仔细听。看他们穿着谈吐经历。我一般会问,你为什么搬家呀,然后接着问下去他的故事,你就可以看出这个人价值观和诚信度。只要有一点不舒服,你就要相信自己的直觉。房子宁肯空几个月,也不要急于租,租错了,你的损失不是几个月的房贷。租对了,可能一住很多年都没有事,按时交租自己修理很多东西,好租客也是有很多的。这和找对对象一样。

曾在投坛读过一个大拿,20多年出租房,只凭眼睛看人,没错过。

你看一下租房广告,打几个电话,就可以了解你们当地租房一般是不是带家具和价格了。 再好再贵的家具都是可以用钱买到的。 房租也是钱。

祝贺你们有新的大房子,好棒!我在洛杉矶,这样房子在好学区,要3-5百万呢!我好羡慕呀!恭喜!
5忧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出租房子很麻烦的。

我有一朋友就有好几套出租房,他后来辞职专门打理出租房,遇到过半夜喝醉了要送钥匙的,暖气不工作要找人,有些房客换灯泡都打电话找你,空头支票,损坏房子,还上过两次小额法庭,等等,不过,他说,要挣钱那有不麻烦的呢。所以,还是得看自己,喜不喜欢解决这类的麻烦事!

另外这朋友还说,可将房子交给专门的公司帮忙打理,当然,这样用房子挣的钱就少了好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