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妈菜谱:牛肉卷饼

(2013-05-28 14:46:46) 下一个

有小宝宝的新妈做饭都得以快为好,需要繁琐工序的菜都不用想了。 我这新妈现在做饭也偷懒了,做饭也用半成品什么的了。 不过我这是偷懒有理,还到这里来号召其他新妈也来做快捷饭菜。

牛肉卷饼

这牛肉卷饼是在电视上看到的,是加拿大一中餐馆的招牌菜呢。 这么好吃的小吃当然不是我发明的。 当时一看就知道这好吃,有谁不爱我们的葱油饼呢? 又有谁不爱卤牛肉呢?葱油饼加卤牛肉这小吃咱怎么就没想到过呢?


卤牛腱做起来方便啊,把牛腱冲洗干净,往高压锅里一放,加些老卤水,再加些卤牛肉的料,高压压40-50分钟。把牛肉泡肉汤里,等冷下来后,切片。 如果要想切薄片,就把卤牛腱放冰箱里几小时后再切。 切好后,浇点热的卤肉汁拌好。

葱油饼嘛我就不用费时间做了,用“义美/ 義美”这个台湾名牌的。试过各种牌子的葱油饼,我最爱这个牌子的。 把葱油饼稍稍擀薄点,这样可以多卷些肉在里面。 这买的现成的葱油饼不大,如果不擀薄点呢,卷肉比较吃力,饼也比较厚。不过都是好吃的啦。
 

材料:

1. 卤牛腱

2. 葱油饼

3. 葱

4. 甜面酱或者海鲜酱 (电视里说是用海鲜酱,但我试了,还是甜面酱好吃些)

做法:


1. 卤牛腱切薄片,拌点卤肉汁。卤牛腱要热着吃。

2. 葱油饼用小火两面煎焦黄。

3. 葱油饼上抹上薄薄的一层甜面酱或者海鲜酱,加些葱段,然后加上卤牛腱。卷起来开吃哦。

新妈当起来很辛苦,但也有无数的乐趣。今天让大家来看看我家小兵哥。

教官说了,要做个好士兵,首先要学会趴,趴好不让别人发现我。我穿上迷彩服来趴好了。

哦,头抬得高了点? 还不能流口水?

我趴低点,再低点。现在如何? 你看得见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_lady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