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州吃喝团 St. Patrick’s Day 的吃喝报告

(2012-03-21 11:03:24) 下一个
本月的吃喝我们定在 St. Patrick’s Day,所以本月主色调是绿色。大家都穿着绿衣绿裙子来的,桌布都也是绿色的,最后的蛋糕都是绿色的!

1. 黄金蒸糕– 由 chinaibc 提供



这黄金蒸糕很好吃的,小朋友吃了一个,还要。 做法见这里



黄金蒸糕要发起来更好吃,所以你做时一定要看面发起来没有。



2. 绿茶奶冻– 由 chinaibc 提供



绿茶奶冻材料:

吉利丁片14片,动物性鲜奶油340克,鲜奶200克,抹茶粉4克,椰奶340克,细砂糖80克,椰子粉150克

做法:

1.吉利丁片泡入冰水中,等待软化后备用。
2.动物性鲜奶油搅拌打至松发变白的六分发后备用。
3.将鲜奶、椰奶、抹茶粉和细砂糖混合搅拌后,以小火加温至细砂糖融解后备用。 4.将作法1中软化的吉利丁加入作法3中搅拌均匀。
5.让作法4的半成品坐浴在冰水上至浓稠状,再加入作法2的鲜奶油搅拌均匀即可。 6.倒入模型中,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7.奶冻凝固后,取出切成约3公分大小的正方块后,再沾裹上椰子粉即可。

加两朵我上课做的糖花做装饰。



也可以放模子里,做成不同形状的。



3. 芒果奶冻 – 由 chinaibc 提供



这个大家都爱吃。爱芒果的童鞋们一定来试试看哦。 做法见这里



加两朵我上课做的糖花做装饰。



4. 凤梨酥– 由 chinaibc 提供

凤梨酥不难做,就是炒馅那步太费时了。 Chinaibc花了两个多小时炒馅呢。 嘿嘿,这个太麻烦了,我就等着吃好了。



4. 小笼汤包– 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这小笼汤包里面用的是皮冻和鲜肉。可惜有些包子的皮破了,但汁还是有的,鲜美得很。上月大家都没吃够,所以大家要求这个月还接着吃。有吃喝团就是好。这东西我做不好,也等着吃就好了。



5. 小花卷 – 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淡淡的思恋炒菜不在行,但面点和点心越做越专业了。 看看这小花卷做得多漂亮。这小花卷,一口一个,味道和样子一样棒!这花卷我做不出来,但想吃了,吱个声就有得吃了。有吃喝团的日子是美好的。淡淡的思恋每次都多做些,这样大家都有打包的,想得太周到了。



6. 羊肉抓饭–由HappyFace提供





7. 腊鸡腿–由HappyFace提供

老看见有人问现在能不能做腊鸡腿或者香肠。如果你住北半球,嗯,现在不行了。 靠北极的,靠喜马拉雅的除外。如果你住南半球,准备好了,等到气温降到30F-40F,或者10C度下,就可以了。

8. 酸甜辣白菜–由HappyFace提供



9. 皮蛋排骨粥 -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其实是皮蛋瘦肉粥啦,但是用排骨熬出来,这样粥更好吃。 我觉得自己做的比餐馆的好吃。卖的常常一勺进嘴,一股味精味。 自己做的粥不放味精也很鲜美。还要申明的是,这不是正宗的做法哦,是我瞎折腾的方子。 要做正宗的广州的皮蛋瘦肉粥,还是要水平和工夫的!但正宗的粥太费神了,我也没时间那么做。但这里把 rolling 和 听风就是雨 的经验加上,以供大家学习。把米擀碎的过程我还可以做,但站锅边熬粥的事我是不会做了。把喝正宗的好粥的事留着回国时,路过广州或者香港时吧。

rolling 指出: 广粥一定要滚而慢熬还要不停搅动, 看似无米却有米,看似无水却有水,水米合一 广东粥很多人都会烹,一锅好的广东粥说是容易但定要下功夫与时间,必需耐心的呆在粥锅边经常搅动以防糊粥,粥是要慢火熬但要滚动至到火候,熬成后的粥水不見米,米水合一,粥要有米香散发而又要润滑时才能加调味,这便是明火白粥底。

听风就是雨 指出: 做到真正广东粥的“似有似无”, 泡排骨的同时,也泡一下米,然后捞出米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一下,擀碎,然后再熬粥, 米在粥里“似有似无”。



做法:



1. 排骨几块放冷水里泡上几小时,中途换几次水。(我常放冰箱里过夜。) 这样去骨头里的血比用开水煮还好。如果排骨上有肥肉,最好去掉。
2. 锅里下3/4的大米,1/4的糯米,水,一块姜,排骨。把粥熬好。 我喜欢用慢炖锅熬粥。我常早晨出门前把慢炖锅放抵挡,下班回家粥就差不多好了。
3. 喝粥前把排骨和姜捞出。姜不要。排骨把肉切下来,然后切小丁,骨头扔掉,把肉放回粥里。
4. 1-2个皮蛋切小块,放粥里,再熬一会儿。
5. 喝粥前放点葱花和盐。你还可以加点姜的细丝。



10. 冰糖酱鸭- 由熊猫媳妇提供

用的游走四方的鱼的方子。呵呵,因为怕第二天做时间来不及,我周五晚上就开始煮这鸭子,然后放汤里泡了一夜。 第二天鸭子就给泡烂了。 味道很足,但样子不好看了。 样子不好,肉软些,但对牙不好的可是好事。 哈哈,前面那牙还没长好的宝宝爱吃。



本来以该是这个样子的。 我自己的理解前些日子也上过了。



11. 美式韩国豆腐煲- 由熊猫媳妇提供

做法见这里



12. 麻辣皮冻-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还是用的游走四方的鱼的方子 。 这皮冻好做好吃,而且完全没有猪皮的味道。大家吃了还以为是凉粉呢。



做法:

1. 把肉皮上的肥肉去干净。
2. 放高压锅里,加没过肉皮的水,加姜一大块,葱白4-5根。高压压50-60分钟。
3. 把姜和葱去掉。如果有油,把漂面上的油去掉。 我把肉皮处理得很干净,所以压好后,几乎没油。
4. 等汤稍凉,把肉皮和汤放搅拌机里/blender,打烂。 倒入盒子里,放冰箱。
5. 等皮冻冻上后,加麻辣调料。

13. 草莓白巧克力慕斯蛋糕 -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个蛋糕的造型是从书上来的,但这个表面用的皮,书上用的实在不好吃。 直到看了 玉米猪的巧克力玫瑰花 ,这个皮的难题就解决了!因为上周六是 St. Patrick’s Day,就做个绿皮的来应景啦。还有绿色配红色的草莓很好看。



这个白巧克力慕斯蛋糕去年在波特兰混吃时就想学,直到上周才有机会实践。 这还是用的游走四方的鱼的方子 (鱼儿我是你的粉丝哦)。

第一步:做两片戚风蛋糕

做法见这里

第二步: 酒糖液做法:

1. 75g开水加入38g糖,溶解后放冷却
2. 再加入15g白兰地酒或朗姆酒/rum拌匀

第三步:白巧克力慕斯

白巧克力慕斯原料:

1. 奶油奶酪/cream cheese250克
2. 糖粉/powder sugar半杯
3. 白巧克力200克 (白巧克力豆最好用)
4. 柠檬皮碎一大勺
5. 莱姆酒/rum一大勺
6. 温水或者牛奶1/3杯
7. 吉利丁粉或者吉利丁片8克
8. 鲜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一杯



白巧克力慕斯制作方法:

1.吉利丁加温水溶化混合均匀。我用了温热的牛奶和吉利丁片。如果吉利丁片没泡化,可以放碗里,隔热水加热,很快就化开了。我迷信吉利丁片比吉利丁粉好,但自己又吃不出区别来。 所以大家嘴不挑的就用吉利丁粉哦。吉利丁片特贵,不划算。



2.奶油奶酪,白巧克力,糖粉隔水加热至完全混合均匀,并且非常光滑,然后离火。(我这次做得多,隔水加热效果不是很好,有些小颗粒没化。所以我过了下筛。最好先过筛 奶油奶酪酱,然后加柠檬皮。)



3.拌入很碎的柠檬皮,酒后,再加入吉利丁水,充分搅拌均匀。
4.鲜奶油打到中性打发。就是提起打蛋器,白尖有点弯。
5. 把打发好的鲜奶油和巧克力酱混合好,拌匀,马上用。

第四步:组装蛋糕 (一)

1. 选大小相似的草莓, 把底部切平,然后切半 。
2. 蛋糕一片放入慕丝圈底。
3. 边上摆好切半的草莓,平的面朝外。
4. 刷上酒糖液。
5. 倒入巧克力慕丝馅,把草莓没过。
6. 用抹刀抹平,放入冰箱冷冻8小时上。

第五步:做巧克力皮

玉米猪的巧克力方子很好用,而且好吃。 我还不会做花啊什么的,这次就用这材料做了张皮。当然你可以用 cookie cutter 切各种图案出来。



材料:

1. 玉米糖浆/corn syrup 40克
2. 白巧克力豆100克

呵呵,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买玉米糖浆。在此之前玉米猪的帖子看得不仔细,没记住那 玉米糖浆的瓶子。站糖浆货架前几分钟就是没看到玉米糖浆。还是跑去找了店员,才找到。 玉米糖浆是透明的,而且不是很甜。所以加入白巧克力豆里,成品也不是很甜。要一般糖浆就不行咯,一有色,二太甜。 大家认准商标啊。



做法:

1. 小锅里煮开半锅水, 另外用一个碗或盆倒入巧克力, 隔水加热两三分钟,直到巧克力完全溶化。
2. 倒入玉米糖浆和很少的食用色素, 用橡皮刀搅拌匀。
3. 凉了以后揉成团, 然后擀张大皮。

第六步:打发奶油

少量鲜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加点糖粉/powder sugar, 打发。

第七步:组装蛋糕 (二)



1. 把冷藏过的巧克力蛋糕取出,再放片蛋糕,刷上糖酒液。
2. 蛋糕片上抹上薄薄的一层打发的鲜奶油。(不加奶油,最后的巧克力片粘不上)
3. 把巧克力皮盖上,然后把多余的边切掉。当然可以用打发的鲜奶油,挤些图案在蛋糕表面。
4. 用热毛巾把慕斯圈捂一下,蛋糕就可以出模了。 吃前放冰箱冷藏哦,要不奶油会化的。

做蛋糕很费时间。这些蛋糕在一般商店里是买不到的。在美国买到了,很多时候也不合中国人的味口。所以呢,要参加吃喝团,吃喝团总是有人爱做蛋糕的,你就有可能吃到好吃的蛋糕。我就是做着好玩,如过家家一样。 小时候家里穷,我一个玩具都没有, 现在补回来。 家里好多厨房玩具,我慢慢玩。玩够了,把成品带去爬梯,大家一起长胖。


切开看看,是不是还是很美?这次蛋糕片被我折腾烂了,要不蛋糕会更好看。这巧克力慕斯真的好吃!



14 & 15. 無花果檸檬鷄 + 番紅花飯 – 由Do.Ri.Me提供



做法见这里



16. 韩国泡菜牛肉– 由Do.Ri.Me提供



17. 大甲奶油酥餅– 由Do.Ri.Me提供

这是从台湾背回来的点心。有吃喝团能吃四面八方的美食!



18. 豉汁凤爪 - 由ApricotTree提供

做法见这里



Tip:The frying step is DANGEROUS and messy (not sure why chicken feet will do this!). It is recommended to do it outdoor e.g. an electric heating burner with extension cord.

19. XO酱炒四季豆 - 由ApricotTree提供

XO酱做法参照了这方子



20. Cream puffs- 由ApricotTree提供

这cream puffs做得太好了,比卖的还好吃!



Puff shells 做法:

做法见这里 材料

1. Cream fillings (买的现成的)
2. 40g. (about 4 1/2 tbsp.) flour
3. 50g. (about 3 1/2 tbsp.) granular sugar
4. 4 pcs. egg yolk
5. 1 cup milk
6. 1/2 cup heavy whip cream
7. some vanilla extract

做法

1. Blend flour,sugar,egg yolk.
2. Add milk (in 3 batches).
3. Heat, whisk, keep stirring until thick. Remove from heat. Let cool (I have refrigerated the custard overnight).
4. Whip heavy cream until peaks form. Add vanilla extract. Fold into custard. (Refrigerated overnight is recommended). 奶油馅最好放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21&22. 烤鸡翅 & 烤排骨 - 由 joy_luck 提供



23. 肉桂末小餐包 - 由 joy_luck 提供



24. 凉拌黄瓜-由大胃提供



25. 青椒土豆丝-由大胃提供



26. 银耳红枣莲子汤 - 由雪雁归来提供



27. 烤蘑菇腊肉 – 由雪雁归来提供



28. 凉拌粉丝 - 由雪雁归来提供

实践证明, 凉拌粉丝老少皆宜,老中老美皆宜。



29. 饭前小吃 - 由雪雁归来提供







33. 辣糊汤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34. 锅巴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35. 剁椒皮蛋豆腐(毛毛妈的方子)-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36. 豆干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37. 凉粉 – 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37. 炒米粉 – 由???提供

这是盈盈的方子



38. 酸甜辣白菜 – 由joy_luck 提供



39. 绿茶千层糕 - 由想入团的潜水员提供

呵呵,这个妹妹早想入团。这次带这道工夫甜点来,是个最好的申请书。这甜点叫什么,怎么做的,我都不知道,我就知道大家都抢着吃。潜水的妹妹,你看到帖,把方子发到我悄悄话信箱里哈。





想到科州吃喝团吃喝的注意了!

科州吃喝团每次吃喝都让大家给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捐点小钱,几个月开箱点钱,然后捐给OCEF。http://www.ocef.org/ 如果你是我们团某个团员的朋友,想上我团来吃饭,但是觉得自己手艺不够好,或者没时间做菜。你可以联系你的朋友。我们每月可以接受一家荣誉家庭。你家不用带任何东西来,只要带好钱和打包的饭盒就好了。成年人 20刀/人, 小朋友免费,饭后还可以打包。 当然幼儿园阿姨带整个幼儿园来的不收啊。 收下的钱,我们团员不要,但会入我们的捐款箱,往后为中国的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做贡献。想来吃自助餐的,赶快行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州潜水员的评论: 你终于注册上了!
科州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太晚。我们团的帖就是强悍。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们的美食,都会感叹我们住德国的太贫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