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蒸鲈鱼 - 姐姐的手艺

(2012-01-05 10:27:28) 下一个
我在家排行老三,当家里的老小好处还是多多的。

1. 前两小孩把老爸老妈的热血和精力都给耗得差不多了,到了我就实习放养了。 呵呵,放养长大的我好自由好快乐。

2. 从小有两个贴心的保姆 - 哥哥和姐姐带,而且做错了事哥哥姐姐也不会打我屁股。

3. 老爸老妈不会做饭嘛,姐姐小学三年级就掌勺了,哥哥小学二年级做的泥鳅就比爸妈做的好吃10倍。 后来嘛我是不用做饭的,我的工作就是站锅边做质量检测。这工作好耶!

出国前我几乎没做过饭。出来这么多年,饭我也会做了,但回家还是哥哥姐姐做,自己还是做地主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呵呵,回到美国又得里里外外都自己做,又回到万恶的旧社会。



虽说这次出行9周,去了好多大大有看头的地方,也吃了各地不同的美食和呕吐级的食品,但对我来说秀秀哥哥姐姐的手艺更有吸引力。

姐姐做的香肠。


重庆人做香肠爱放整颗的花椒。哈哈,美食都是相对的。熊猫吃惯我做的香肠,吃完姐姐做的,说还是更喜欢老婆做的。呵呵,习惯习惯的问题。



凉拌豆干


我爱吃豆干,而且最爱吃这种样子的豆干,老爸就老买这种。 有时姐姐拌调料,有时老爸拌,都好吃。

调料我家几乎就是放:蒜泥,酱油,几滴醋,红油辣椒(自己做的),小葱,花椒末,香油和少许鸡精。这凉拌豆干就着白米粥吃,就是我爱的家常饭菜了。



姐姐做的清蒸鲈鱼


不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清蒸鱼,但姐姐做的对我家的口味,就是最好的。



姐姐是这样做的:

1. 鲜鲈鱼一条,用盐,姜,白胡椒粉,腌上一会儿。
2. 上笼蒸上几分钟。鱼熟后,取出把蒸出来的汁倒掉。
3. 给鱼淋上点海鲜酱油,香葱,和一点点鸡精,少量色拉油烧滚,浇鱼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