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人得志

(2011-09-14 12:04:15) 下一个
美国男很多还是很传统,觉得跟电有关的,车库里的事和剪草的事都是男人的事,都不让女人干。我家熊猫也是归入其行列的。结果是院子里的草常长得都开花了,熊猫还是“没找到时间”剪。我要去把剪草机推出来,做着样子要剪草,熊猫还跟我急,生怕被邻居看着了丢他脸似的。一把夺过去,轰隆隆地一会儿就干完了。嘿嘿,后来俺就知道了。就等他快回家前,把剪草机推出来,装模作样地要剪草……

家里厨房的灯三个月前就坏了一个。就这天花板上的。



坏了2-3周后,熊猫终于“有空”去买了灯泡来换。看他吐着舌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灯泡下下来,又使出喝奶的劲才把新灯泡装上。 一开灯,就悲剧了。灯泡啪地一声,就光荣了,还把外面的玻璃片给弹出来了。7刀多的灯泡就在发了半秒的光后就跷跷了。气得熊猫在那里骂谁谁的娘半天。

也不知道这只是灯泡坏了呢,还是他把线路给搞坏了。他说要去借个电笔来看看有没有电再说。我说电笔应该很便宜呀,去HomeDepot肯定有,小时候我家好几只呢。熊猫鼻孔出了点气,用很不屑的口气说:“HomeDepot不会有这卖的,要去专卖店找。我去找朋友借,这事你不用管了。”那表情就是在说,你懂什么,这事还是由我这工程师/engineer来管。好吧,等呀等,等了两个月,灯泡又坏了两个。这下厨房黑下来了。终于我忍不住了,自己上HomeDepot问了问,花了不到4刀把电笔买回来了。熊猫爱面子,屋里的大男银得赶在吃喝团来的头晚把灯泡换了。

他又在那儿九牛二虎,吃了半天的奶,把灯泡换上。这灯泡装好后,还要把一小块玻璃放上去,然后用小铁丝把玻璃片卡住。看他完成最后一步时,一只手高举着把灯泡给挡住,双眼紧闭,另一只手做平衡状,生怕从梯子上摔下来的样子。然后慢慢地把手移开,防止玻璃片弹出来。哎呀,看来我得给他讲董成瑞的故事。



就这熊样还想在家当大男银?!我问他要不要个头盔,差点被爆打一顿。

然后拉着我跑到厨房外,拉着门帘挡住我们俩,一开灯。啪,又悲剧了。灯泡又弹出来了,玻璃片和铁丝又不知被弹哪里去了,但还好这次灯泡没坏。如此反复3次后,熊猫脸都快成猪肝色了,还是没搞定。还怪我当年挑些灯全是不好换灯泡的!

哎呀,有这么难吗?没你之前,家里啥坏了都是本媳妇自己修的。我终于忍不住了,也不管他面子了,把他从梯子上拉了下来。我上去三加五除二就把灯泡换好了,玻璃片也轻轻松松地放好了。一开灯,等了一分钟,灯泡和玻璃片也没弹出来。接着2-3分钟内又把剩下的两灯泡给换好了。 我当时站梯子上,看着给我递灯泡和玻璃片的熊猫,那表情完全是小人得志,小人得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多年以前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董存瑞”,不是“董成瑞”,年轻人!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老公也是一样的,我每次都得装出我要干了的样子,他才能找出空来!:D
jane9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这位一样,更是差劲,后来结果都是我来了,最后和朋友说中国女人啥都会干。。。
jane9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这位一样,更是差劲,后来结果都是我来了,最后和朋友说中国女人啥都会干。。。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gFung的评论:切菠萝的不错,就是皮一下就可以切下来?嗯,我也去搞一个!
-------------------------

那个菠萝刀,是我在小朋友的课上看老师用的。她把菠萝头切下来,用这个刀,转呀转,就把心都一起掏出来了,中间的硬心也分开了,螺旋形一层一层的,然后剩下一个整的空壳,正好可以做碗盛菠萝炒饭了!Happy Cooking!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yuanlin的评论: 哈哈,这年代还怕这?女人翻身作主啦...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许多这类经历,不敢写,怕人家说我贬低男银抬高自己.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嗯,不能这样下去。 还是要培养熊猫把家里里外外的事都给包了。 我躺地上仰望他都行。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可当节能标兵了!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这不拍照把烂摊子给收了起来。 平时我做完饭就如龙卷风过了一样。这是大实话。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BTW,你家好整洁干净,看起来很舒服!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haha~~~~~~~~~到了这里真是开心哇,心情大好,跟着小人得志一会儿。。。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以后就把修东整西的任务都包了吧。能者多劳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俺不知道厨房会流行装射灯,又费电又难换灯泡。俺做饭从来不开厨房的射灯,都是开早餐桌上的灯,加上微波炉下的小灯泡。

可怜啊,就是这么省着用,还有几只灯泡灭了,头疼ING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啊!哈哈,还是要继续培养熊猫猫,你都干了成习惯了他可就爽啦!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人得志,小人得志啊,国宝没有出头天啦,牝鸡司晨啊,悲催之极。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gFung的评论:切菠萝的不错,就是皮一下就可以切下来?嗯,我也去搞一个!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gFung的评论: 哦,我就是找那配件,但没找到。反正那个blender也不好用,就给换了。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再显倍一下我新买的厨房工具,和你“切”磋:

切菠萝的,很好使: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4O0TJGS

刚从私房看到的,可切面条,很快: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1715PLA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很能干的媳妇!上次在你写厨房用具的私房帖子里留言,就是贴不上,就是想告诉你,blender/Mixer坏了,可以配零件。我的也是塑料和刀接口的地方被俺老爹用坏了,换一个机器要快一百了,不舍得,就买了零件才十几刀就解决了。网上很多,我在这里买的。

http://www.thegourmetdepotco.com/sunbeam-oster/blenders/parts-accessories/
喜欢吃牡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建议去看下老电视剧‘married with children’。有一集说男煮饺Al Bundy 换灯泡,老婆外头一拉开关,男的烧成BBQ似的,把老婆乐得。

你老公应该弄个工会方便换灯泡。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电灯和他有仇哈,可以搞成动画片了,描写的很形象。:)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我牛呀!哈哈!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能呢?他装就坏,你装就不坏?
设计有问题?实在难以想象。
xyz51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在文学城上面给你留言了。谢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熊猫实在是太可爱啊,太可爱。你把他描写的太活灵活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