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翠花排骨 & 翠花鸡蛋

(2011-08-31 12:16:27) 下一个

翠花排骨


给翠花排骨带朵花,感谢可能已经不来私房的翠花姐。



现在美国各大公立大学都差钱,我们学校开会永远的主题就是budget cuts。学校穷疯了,当然得想方设法多招生,当然外州的学费比本州学费高出一倍多,学校当然是削尖了头招外州学生。各州都有同样的问题,当然外州生招起来就难了。这样一来就看中中国人民鼓鼓的腰包,去中国招生!招来还全缴外州学费!现在学费高得我是不赶想的,还就我们这三流学校,州外学费,本科一学期一万出头。给中国学生打点折,还是八千多一学期。想当年我1999年念时才每学期1200刀。那时都是自己打工挣学费生活费。日子紧点,但1200刀的学费还是没问题的。后来2004年毕业,研究生的学费,每学期也只涨到1800。

好了我们学校招好多中国学生来,但又不能安排住宿,校舍爆满。开学前来两月就不断收到中国学生会转发的信,找不到地方住的求救信。我其实没那么好心,但有一天看到一妈妈带个小朋友要来,快出发了还没找到地方住。我就回信说,现到我家住几天直到你找到房子。哈哈,我这马大哈,回信一不小心回信搞成个给中国学生群发了。好了,这下好多人要来我家暂住。这样下来,我家就多了两口人,一EE博士生,和一九十后小妹。朋友问我,让认都不认识的人来家住,你也不担心。哎,想想当年我到学校找不到住处时,只有住旅馆里,虽说是住着最便宜的旅馆,那心痛呀。当时要有人让我暂住他/她家, 我会一辈子都记得他/她的好处的。我要相信党,更要相信人民。相信同学们都是好孩子,能帮上忙就帮吧。

这个博士生每天早出晚归,吃青椒肉丝吃了一个月。但他的作息时间和我不一样,还有呢他几乎不说话,那我就不能帮忙改善菜篮子工程了。

这个小妹呢,一看就是家里条件比较好,出国前从未做过家务事的,很活泼,而且是一说起美食就眉飞色舞的。刚来我家时,时差倒不过来。天天关屋里睡觉,昏睡了两周,直到开学。昏睡期间,我每天就看见桌上的一把挂面少一点点,然后再少一点点。也没见她起来吃其他的菜什么的。呵呵,原来是个神仙妹妹。开学了,她也开始早出晚归了。有天回来说,本来想多学习会儿回来,但实在是饿得不行了,回家做点饭吃。 我教她做了XO蛋炒饭,当然还得先教她如何用电饭煲煮米饭 (哈哈,现在的中国独生子女在家有几个做饭的?)要教学生做饭,当然得教,易做好吃,而且做一顿可以管好几天的菜。后来又教她做了卤菜和烤照烧鸡翅。这下这小妹的做饭激情就上来了。过了两天我给她说,明天你买块排骨,我来教你做烤排骨吧。第二天,小妹就憧憬着美味烤排骨,提块大排骨回来了。到家已经快半夜了,我就教她把有天我教她翠花排骨的干料抹上,第二天来烤。一边抹料,小妹看着块生肉就流着口水,一个劲儿地说:“哇塞,太酷了。”看着她那可爱的样,我就想起我来美国念书时,常常坐图书馆看书,看着看着,字都变烤鸡的样子。第二天周五,我们晚上要上山,所以我叫她早点回家,我好教她第二步。嘿嘿,这肉还没烤呢,这小妹的期望值就上去了。第二天看她又大袋小袋地回来了,说:“姐姐,我又买了块排骨……”哈哈,这贪吃的小丫头,看来往后会成大厨,比我当年做饭的积极性高了100倍。还没烤好时小妹就围着烤箱转,闻着香味,笑开了花。然后第二天就拿着排骨上同学生日爬梯上去摆显了。顿时同学对她崇拜呀,大家都问她怎么做的。这下小妹得意呀,前天等不及化冻买的第二块排骨,又买了第三块。想当年,我哪有钱一周连买3块排骨的钱啊,买菜买肉豆都是挑最便宜的买,小妹真幸福。哦,小妹你要在看帖,打电话回家好好感谢老爸,给你创造这么好的条件。

现在我就来帮我家小妹摆显摆显吧。顺便把翠花排骨的方子帖一次,让小妹和她的同学可以下载学习。



这方子的料的用量,用来烤块大排骨正好。我的1/4杯的量杯上有刻度,可以量1/8杯。这1/8杯来做干料的一份正好。如果烤小排骨,份量要减一点。

第一步:干料材料和制作

1. 比例为七份红糖(Brown Sugar ) / 大排用了七个1/8杯的红糖。
2. 两份干辣椒面/ 1/4 杯中国干辣椒面。
3. 一份精盐. 我觉得1/8杯盐太多了,就加了1小茶匙(teaspoon)盐, 我觉得不加都行。
4. 如喜欢蒜味重的, 这时也可撒上点蒜粉。
5. 把1-4料混合好。

第二步:腌排骨

1. 撕下一大块锡箔纸垫底, 最好用Heavy Duty的,一般锡箔纸很容易破。
2. 把排骨放在上面, 把混合的干料均匀的揉抹在排骨两面。没厨房手套的,用个三明治袋子,把手包起来抹料哦,要不手会背辣得痛。
3. 用另一张锡箔纸, 把烤盘盖好。放冰箱冷藏室腌卤一小时以上, 最好时两小时左右。 当天来不及烤,我们放到第二天烤,一样的好吃。

第三步:湿料制作

这次我们用了家里喝汤用的汤勺来做量杯。



1. 六至八勺淡酱油/生抽
2. 三勺蜂蜜
3. 两勺料酒
4. 半头蒜剁碎
5. 一勺醋
6. 三勺水
7. 把所有料,混合拌均匀成汁待用。

第四步:烤排骨



1. 烤箱设到375华氏度/190 摄氏度

2. 把第三步准备好的湿料倒腌好的排骨上。
3. 把烤盘用Heavy Duty Aluminum Foil 包好,要包严实,不能有透气的地方。
4. 烤大约2小时至2小时30分钟, 肉脱骨就好了。 原方说1个半小时,但我从来没有在1个半小时把肉烤到很容易就脱骨的地步。这次烤了2小时15分钟。烤到1个半小时,我们把锡箔纸揭开,把排骨翻个面,然后把流到盘里的汁浇些在排骨上。封好烤盘,又烤了45分钟才好。
5. 把排骨切成一跟一根的,上桌。 我喜欢浇些剩下的汁。



注:原方用了两根不用了的筷子垫排骨下,,这样排骨下能有空间,利于灌汁,利于蒸烤。 我从来不用,烤出来的排骨照样好吃。用Heavy Duty的锡箔纸垫底,不易破。烤完,把锡箔纸一揭,下面烤盘干干净净,洗都不用洗。



翠花鸡蛋


翠花排骨是无敌的。把烤肉剩下的汁拿来烤鸡翅,煮鸡蛋都好吃。把鸡蛋煮好后,我把壳去掉,泡汤里一夜。第二天上山吃这可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