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回家看看

(2011-08-04 15:06:42) 下一个

不一样的周末


上周末我们没爬山,因为熊猫妈60大寿。我们提前3个月早早地买好了机票,但只给熊猫爸说了,想给熊猫妈个惊喜。熊猫爸嘴很紧,一点都没给熊猫妈透风。回家前一周,熊猫回家的路上正给熊猫爸通话。正说着就到了Redbox,想租盘带子晚上看。 当熊猫爸听到熊猫晚上要看电影,就严历地教训熊猫来:“明天你要做报告,今天晚上不许看电影!”这熊猫一听也不乐意了,我都奔四的人了,我还不知道我在做什么?熊猫很不高兴地回老爸一句:“I do whatever I want! /我想干嘛就干嘛!(South Park里的Eric的口头禅)”话音未落,熊猫爸就把电话给挂了。 然后一周都没给熊猫说话。打电话回去,也都是熊猫妈接的。到了周五早晨,熊猫爸还是不和熊猫说话。这下熊猫就急了,因为我们的航班当天晚上快12点到,没人接可不麻烦了?熊猫也不服输,就是不给老爸打电话,结果就打电话问熊猫妈:“妈,你今天晚上11:30打算做啥?” 熊猫妈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说:“没打算,可能睡… 我正往机场赶。”过了会儿,熊猫妈打电话给我:“你明天干什么?”我不知道熊猫这没资格入党的已经招了,还假装正经地说,明天到哪儿哪儿爬山。当然当场就被揭穿了。听到熊猫妈在电话那头高兴得都快哭了。

上飞机时,熊猫还在生老爸的气,告诉我要是老爸不理我们,不要奇怪。熊猫爸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很不讲理。我看着熊猫就笑开了,你不和你老爸一样吗?都斗了一周了,还不自己找个台阶下?

出了机场就看见熊猫爸高举个牌子,上面写着 Welcome Mr. Benedict Arnold and Wife.

注:美国内战期间,Mr. Benedict Arnold, 背叛了美国,把重要情报卖给了英国。

上了车,熊猫妈就献上一束鲜花,说:“我知道我们这平原没满山遍野的花给你看,就将就点哈。回家,你们的礼物放床上呢。”回家看,哈,我的礼物。



去年熊猫爸在我家时,一不小心没把一个塑料的measuring cup放好,掉洗碗机下面给烫坏了。熊猫爸一直说要赔要赔。哈!这么精美的工具!我马上说: “欢迎你下次来我家多搞坏些旧的厨房工具,最好把我那Mixer搞坏,然后赔个Vitamix!



熊猫的礼物是一包



在家我不许熊猫买糖,熊猫爸妈都知道,所以熊猫回家了就解放了。熊猫好高兴,大赞还是父母通情达理,美美地抱着心爱的Red Vines- Licorice 睡去了。

第二天周六,平原当然没山可爬。熊猫爸说,要不我带你们到包谷地里去hike吧。嗯…这大热天的,我们还是回熊猫母校去买熊猫想要的运动服吧。哈哈,熊猫说这照片不好,都能看见他身上一圈一圈的肥肉,要减肥了。大家说,熊猫是不是又该减肥了?



熊猫爸嘴是特紧(可以批准入党)。我们周五晚上到的,到了周日早晨,他才告诉我们熊猫哥还有一小时就到了,叫我们去接机。哈哈,当然熊猫妈还不知情的。我们悄悄出了门,过了半个多小时回带着熊猫哥回家了。熊猫妈正从洗手间里出来。我们告诉她,她的生日礼物在餐厅里。熊猫妈警告我们,最好不要是辆自行车!今年上半年熊猫妈在Bora Bora骑自行车,刚上去不到1分钟就摔下来了。然后我们就老说要给她买辆自行车。熊猫妈摇摇晃晃地走到餐厅一看,就愣住了。然后就跑过去,抱着熊猫哥哭起来了。我和熊猫没小孩,想上哪儿,包一提上就可以走,所以回家的次数多些。熊猫哥有妻有小孩,工作时间不太灵活,所以像这样的短期出行很不容易。熊猫妈是如何都没想到熊猫哥也回来了。唔唔地抱着熊猫哥哭了好几分钟。这下熊猫就有话说了:“啊,他就是从小到大全家最受宠的。我回家你看见我就把门给关了,看见哥又是抱又是哭的,哼-----------!(熊猫妈50大寿那年,熊猫回家也是没给妈说。当熊猫爸告诉熊猫妈,她的生日礼物在车库时,她开门一看熊猫,大叫一声,砰地把门给关了)”





原来没到美国时,听说都是美国人如何如何没家庭观念。离婚率高,小孩长大就飞走了,老爸老妈都不管的。其实在美国生活久了,发现周边的大多数老美家庭观念很强的。就没见过有哪家老公,下了班不回家,天天泡酒吧的。大家下了班都回家带小孩或者在车库和院子里干活。要上酒吧,也是带上老婆。我邻居老太太的儿子媳妇也是三天两头来看看老妈,那十几岁的孙子常在院子里帮忙。逢年过节的时候,所有的朋友都是回自己爸妈家或者把爸妈接来同过节。

上个周末没什么新鲜的事,就上街买菜,回家做饭,连餐馆都没上,全是我做的饭。然后没事就全家打打牌看看电视。我们连礼物都没给熊猫妈买。(确实不知道该买什么。熊猫妈该有的都有了,如果我们瞎买,会挨骂说我们浪费。)但熊猫妈说这是她最开心的一个生日。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他们不希望贵重礼物,最高兴的就是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我们10月又要回国,我问我老爸老妈,要我带什么回家,老爸老妈也是说什么都不要,只要我们回去就好。停顿一下后,很不好意思地问我,可不可以带包那带花生味的巧克力回来。哈哈,我们全家都是上不了档次的。去年回家我带了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有贵的也有哄小孩的。结果我们全家最爱的是哄小孩的Reese's Peanut Butter Cups!

大家出国多年没回家的,回家看看老爸老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123mtr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blog真开心
你和熊猫很般配
Mousa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福,要回四川大吃一番了!
BdayBday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家熊猫他是个幸运的家伙 :)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媳妇!要告诉熊猫一下,他很有福!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y的评论: 全家福是至上目标。只要用心和把心放宽点,大家都可以过上美满的日子的。
bluey 回复 悄悄话 又会烧饭,又会运动,又会敬老爱幼,又会幽默...熊猫这媳妇是打定主意,不想给狗阿/牛阿/羊阿/猪阿......的媳妇们活路了。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寓教于乐!又一篇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