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味卤菜

(2011-08-25 11:02:09) 下一个
每家都有自己卤菜的方法。我来说说我家的做法吧。


当然有牛腱,卤牛腱更好吃,但我们这儿也要开车1小时才能上家大的亚洲超市买得到牛腱。 我常常就上美国店买一大块Beef RoundRoast来卤,也很受欢迎。





作法

1.每次卤菜我用些这种川味的卤料(只加一点点。这料还特咸,把一包加下去,会太咸),然后自己加些姜,葱白,花椒,辣椒,草果,2-3颗八角,和一小块冰糖。最好买个大的网眼盒子,把这些调料放里面。这样你就省好多功夫。特别是当你要卤花生时。想想,你要花多少功夫把花生米和花椒,辣椒籽分开。如果颜色不够深,我还会加点深抽。
2. 加水把牛肉卤到,用筷子轻轻一戳,就能戳穿的地步。
3. 然后把牛肉和花生等都泡卤水里,等卤水慢慢凉下来。把花生用漏斗捞出来。
4. 卤肉可以多泡几小时,或者过夜。把卤肉捞出后,放冰箱过夜,这样第二天切就可以切很薄的片。
5. 卤肉的调料就更简单了。用些卤水,加红油,花椒油,葱花,就好了。用原味的卤水来做调料比用酱油好吃多了。
6. 把剩下的卤水,过滤,倒盒子里,冻起来。卤水越用越香。重庆卖卤肉店的卤水都是陈年老汤的。

卤菜是最偷懒的菜了,但总是很受欢迎。

夏天露营带这些卤菜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尝试一下!!谢谢分享。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然妈的评论: 我买不到重庆的卤料,就这个也行。妈妈从家里带来的用完了。那重庆产的味道确实好。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多谢提醒。其实卤菜我吃得不多,大多数时候还是当兔子 - 吃沙拉 + 炒个小肉啥的。
天然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是我们重庆的自家卤,味道也不错.下次试试这个方子.谢谢了
天然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是我们重庆的自家卤,味道也不错.下次试试这个方子.谢谢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Life has to be meaningful and colorful ... you worry too much ... loosen up and enjoy life ...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提醒,少吃卤肉。

因为盐水长期煮沸, 加热产生有毒物质! 比如那个卤肉汤料储存那么久很危险。 实际上吃肉还是现买现做,趁新鲜时候吃,比较营养丰富。 牛肉煮那么长时间,好好的营养全部消耗了, 还产生了有毒物质。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我也用这个卤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