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凉拌海带芽

(2011-08-18 16:01:11) 下一个

凉拌海带芽




这菜是跟我团的joy_luck学的。很好做,最关键就是买到这种海带芽。这菜在科州只有在H-Mart买得到。我把海带放冰箱给放忘了,海带坏了。嫩的部分都变成如鼻涕一样的东东了,所以成品就用joy_luck的来代替吧。所以大家买了这海带还是要快点用了,不要如我一样搞浪费。



材料:

1. 海带芽一把泡冷水 (韩国式的海带芽)
2. 蒜泥一大勺
3. 辣椒丁适量
4. 洋葱丝少许泡冰水
5. 糖,酱油,麻油,白醋按1:1:1:1的比例, 或可依个人口味调整甜度酸度。

做法:



1. 蒜泥,辣椒丁,糖,酱油,麻油,白醋搅拌均匀后成腌酱。
2. 将冷水泡开的海带芽用热开水稍微冲泡过, 最后把腌酱倒入混合均匀的海带芽和洋葱丝中,食用前撒上一点芝麻。

初小毕业的菜农今天的收获


来看看这我这初小毕业的菜农今天的收获。



西红柿夏初时被好多小跳蚤一样的小虫子咬了。但人家给我面子,长着长着也红了。把皮去掉,里面的肉比在超市买的还是好吃多了。我家青椒每周收获1个,这要攒到何年何月才能有盘青椒肉片呢?



哦,最近终于尝到Almond milk了。好喝!比牛奶还建康些,还没尝过的童鞋们,可以去买瓶来尝尝哦。



前段时间看大家发豆芽发得欢,我也来学着发豆芽。最初想发黄豆芽,结果豆子都泡臭了,也没见发出芽来。又改发绿豆芽。绿豆芽确实好发,但我的豆芽都是非洲难民的身材,又高又瘦。也不知道有没有“4月肥”样的肥料给豆芽?哦,“4月肥”不成,要“4天肥”。 还长了一大堆根,正好方便我一刀切。



豆芽都下肚了,才想起来马大姐说过,上面扣一个干净盘子,以免豆芽太细长!哈哈,我下次从发,再来交回作业。

马大姐的发豆芽的方子在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发豆芽的时候压3个盘子就行了。别怕,豆芽不会被压死的。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海带芽。我喜欢。
发豆芽的时候,上面压重物,豆芽就会粗。但我也掌握不好,压多了发不了,压少了是很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