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把腐败的扩大到山里去!- 科州吃喝团六月吃喝玩乐的报告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腐败的扩大到山里去!- 科州吃喝团六月吃喝玩乐的报告

(2011-06-29 10:11:35) 下一个
科州的夏天很短,我们决定要好好利用所有能在户外活动的机会,把腐败的扩大到山里去!




有两队员在此之前还从未露营过,我们又拖家带口的,所以就把第一次腐败露营定在设施比较齐全的落基山国家公园/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里。要大家都觉得好玩呢,那下月就把大家带到风景更好,没自来水,没抽水马桶的,但风景更好的地方去露营!





周五我犯傻把自己手割了一刀,血突突地留着,熊猫也头疼,就没装车。想周日早晨起来收受应该来得及。结果我又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我迟到了1个多小时。下次吸取教训,头天把车装好,第二天把cooler装上就出发。





本打算把饭菜背到trail上吃,因为团长迟到,到时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我们就在Visitor Center 旁的树林里开吃了。中午吃简单点,要不吃多了爬山也是件痛苦的事。


寿司





Hiking时带些寿司不错哦。不要用生鱼片,用全熟的材料,山里温度低些,半天坏不了。这是我早晨起来做的。很受欢迎。


肉夹馍








干姜豆烧肉





这次小小的hike,收获还不错,居然看到驼鹿/Moose了。驼鹿一般来说不到公园的东边来。看这驼鹿这么瘦小,可能是个在逃犯,或者被驱出出境的。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落基山国家公园见到驼鹿,当然也是好多其它团员第一次见驼鹿。





小朋友们快来和驼鹿合个影。





早两月我们就说好夏天要一起爬山露营,大家就又开始败家哦。原来是我看你这烤盘好,我也去买一个;一会儿看哦你这帅锅不错,我也去搞一个。这下大家在我的坏影响下,开始置办hiking和露营的器材,这下就贵了。当然我还给大家建议这建议那,结果我们就有了团衣团帽团鞋…





为了不让小朋友们觉得无聊,让他们来爬爬石头玩。最小的弟弟很可爱。他一边爬,一边用大人口气给我说:“I haven’t done rock climbing before, but I think I am pretty good at it.”看着他一脸的认真,我真想抱着他亲上两口。





小朋友们表现都很好,几乎没用我们的帮助,自己上去和下来的。





哦,耶!大家来庆祝一下!








停下来玩玩水,给河里多添加几块石头。



看看花





Hiking完后,大家都饿了。哈哈,我们团里其他队员平时不象我和熊猫一样爆走。我们觉这3.4英里就跟在小区转了一圈样,几乎没消耗热量。其他团员是又渴又饿,在trailhead就开始吃起茶叶蛋和水果了。哈哈,所以说呢大家要多多在户外运动运动,这样会吃得香睡得着。


到了露营地搭好帐篷,大家就开始抓腐败工作了。





烤羊肉串


HappyFace去年带来了烤羊肉串,就连熊猫对羊肉不感冒的都说好吃。这次我特地请求她带羊肉串。正是我的脸皮厚,我才能搞到烤羊肉串的密绝!


1. 羊肉最好买中东超市的,他们的羊肉很多时候很新鲜。

2. 羊肉不要事先腌好。

3. 火不要用大火。这次本来篝火烧得挺旺的,HappyFace家的领导特地把火拔开了,尽量用木炭火,就是没明火苗。

4. 羊肉串要不停地翻动。想想街头新疆人卖羊肉串时,是不停地翻动羊肉串哦。

5. 把羊肉烤到半熟时撒上辣椒粉。然后再烤一下,翻动几次后撒些盐。




6. 羊肉串烤好了,最后出炉前撒上孜然粉,再小烤一会儿,翻动几次后就可以了。把孜然粉撒早了,孜然粉的味道就给挥发掉不少,香味就大打折扣了。


哎呀,这羊肉串真是不摆了,巴实(很好)得很!





意大利烤鸡


这本应该用鸡腿,我家只有鸡胸脯肉,将就了。鸡腿烤出来应该更好吃些。烤好后就只顾着吃了,没照相。菜谱等我回家查查书再来改帖。





排骨


排骨先在家里烤好,凉下来后放cooler里。到晚上,用箔纸一包,放火上烤烤,带点点烟熏味,好吃得很。





哈哈,不要说夏天热吃不下大鱼大肉的。你去山里走上半天,回到露营地,气温一下降,然后又有一群人和你抢着吃,你会吃嘛,嘛香!





带烟熏味的烤肉肠很受欢迎。





小葱拌豆腐


夏天吃这菜特爽。健康好吃。肉丸子的菜总是好做好吃。





做法


老豆腐一块(嫩豆腐水太多,不能用来做这菜)压碎,加盐,香油,小葱,拌好就可以开吃了。小葱是上次去另一团员家挖的西式小葱。用来拌豆腐比一般的葱香。露营的好菜一道!


烤虾


虾先不腌,到了露营地,加点烤鸡用的干料粉和盐,加点橄榄油,上火上烤哦。特地要说说这烤盘。这个不错,你不用串肉串,小块的肉和蔬菜也不会掉火里。我也要去搞一个。哦,烤蔬菜给拍掉了,凉拌海带也拍掉了。





快点快点,虾快烤糊了!








胡萝卜蛋糕


饭后来点 胡萝卜蛋糕 。露营肯定不能带精美的蛋糕了,就带携带方便的吧。这蛋糕我很爱吃,好做好吃。周五晚上烤好,凉下来后放冰箱,第二天抹上cream cheese。





小朋友们早早地围着火等smorf了,顺便烤烤发冷的脚。





smores time!
好不容易等到smores time! 小朋友可开心了。





我原来也没吃过smores。 去年才知道,smores就是先把marshmellow烤好,然后两片graham cracker中间放片巧克力,把烤好的marshmellow放上面,一压。烫烫的marshmellow就把巧克力给溶化了,然后graham crakers又很脆。这就是在美国的小孩露营时必吃的一道甜点。marshmellow很甜,所以买巧克力时最好挑不太甜的哦,要不腻死了。smores熊猫和小朋友抢着吃,我没拍到照片。


看看小朋友吃得满嘴都是,还很专心。





哦,我把marshmellow烤过头了!





熊猫很招小孩喜欢,小朋友们爱和他玩。














能换取小朋友们天真的笑容是很值的。





你怕不怕挠痒痒? 熊猫还真不怕这,可能皮厚点。





轮到我挠你了!





这俩在聊什么呢?





吃饱喝足后围着篝火发发呆。





篝火





何方妖孽?



这次出行本是件很开心的事,但我们碰上了我露营这么多年来最让我气愤的一群人。我现在想起来都还生气,真是不吐不快。


夏天的周末是公园里最热闹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拖家带口地到公园露营。我们这次人多,所以定了个大的团队用的campsite。在我们旁边的两超大的sites上有另一帮中国人(敢肯定是中国人,因为他们说粤语或者靠近广州那一带的方言。)不知道这帮子人是教会的聚会呢,还是中文学校聚会。男男女女,大人小孩,大概快有百来人了。有好多小孩还穿着统一服装。


太阳下山前,公园的管理员就一个campsite一个campsite地造访,特地交待规章制度:


1. 晚10点到早6点是安静时段/quiet time。不能大声喧哗。如果你旁边的sites有人10点后还吵,就去管理室找值班管理员。


2. 所有篝火睡觉前必须灭掉,而且是完全灭掉,火星都不能有。



好了这群人天还没黑之前当然吵,这是正当的,大家都乐着呢。天黑了,各个site都慢慢地安静下来,快10点了,大家都开始洗漱准备睡觉了。我们把所有的吃的都放车里和bear box里了,把火灭了,他们还在那边闹。我和熊猫去水池边上洗漱时,他们那帮子里一年轻人走过。熊猫用很怪的眼神看着他,然后一直盯着他消失在黑暗中。熊猫说这人手里拿着把手枪。国家公园里猫狗都不能带入的,这人居然带着手枪在露营地里到处乱串。想想,你要是带着小朋友时,见到这样的人如何想?


好了,等我睡觉时快11点了,那群人还在闹。不是有点闹哦,是若大的一campground全能听见。我累了倒头就睡着了。没过几分钟就被那边的小孩的齐声尖叫给惊醒。不是熊来了!这群小混蛋就以每2-3分钟的频率齐声尖叫着。然后还听见大人在那边大声地说笑。我就在睡袋里忍着,希望这群人能很快安静下来。我就忍呀忍,都不知过了多久,至少12点了,这群人渣喧闹的阵势一点没有减弱的迹象。我忍无可忍,跳出睡袋,气冲冲地走过去。这时除了他们的两堆篝火还燃着,其他sites所有的火都灭了。小魔头们继续在个大帐篷里尖叫,家长们围着火说笑还弹着吉他呢!呵,这大半夜了,还要熏陶大家?我是怒气冲冲地说:“Excuse me. Are those your kids?” 一男的转过头来:“装着一脸茫然”说:“What happened? ” 呵,还有比这更不要脸的嘛?自家小孩在这静悄悄的山里闹腾了2小时,自己就离他们不到10米的地方,你们就听不到?!他们答应让小孩们安静下来。然后自己接着在那里大声说笑。要不是Park ranger 离得太远,到处都是黑乎乎的,我真想去告状去。


大约早晨4点多,山里刮起了超大的风。我们的帐篷都快被刮走式的。我醒过来,就去上厕所。我的天,他们的两堆篝火还燃得老高呢,一阵风过来,火星到处飞。我敢肯定这时没人坐火旁了,要不他们会到处躲那些到处乱串的火星!这不是想引发山火,想烧死大家?大家说说,你们见过这样的人没有?


第二天早晨风特大,把好多轻点的东西被吹得到处乱跑。我们是一会儿追被风刮飞的这,一会儿追那。再看那边的。一阵风过来,盘子纸盒满天飞,吹到树林里,没一个去捡。人渣呀,人渣呀!难道这么大群人里就没有一个有点人性的站出来说句话?


我没告状哦,但肯定其他sites的人告状了。第二天早晨,就看见两辆park ranger的车停他们那边了。哼,看你们不把park ranger当警察,他们一样有枪有罚单!我可以100%的肯定,park ranger头天晚上给他们讲过规章制度,我也敢肯定他们听懂了的(因为小孩都说英语,这说明他们移民美国已久)。这些人完全只顾自己乐,把所有道德规范全抛之九霄云外。还好我的朋友里没这样的人渣。原来有个这样自私自利的,从不为别人着想的朋友,后来绝交。现在天天迎面走过,我都不会点头一下。不要说我是眼睛里容不下沙子,这是块大石头,我真是容不下的。


不知道这帮人是何方妖孽?跑到科州来撒野了。不知道看帖的人里有没有这帮子人里的,如果有,你得回去告诉你们那群人去补习下道德文化课!


最后想起我可爱的老爸。去年回家,有天晚上老爸气呼呼地回来说:“楼下有个女的,长得还可以,坐一辆豪华车里,把车窗摇下来了。就一边吃瓜子,一边把瓜子壳丢到车外头。车子外头好大一滩瓜子壳壳。我斗(就)走上去说了她:“你呢个人奈,长得还乖伤伤的(重庆话,长得还挺好看的),啷个素质愣个底耶?”说得她不好意思了,把脑壳抓(念3声,重庆话的低头)起,没开枪(没说话)。”哈哈,看来我是我爸亲生的哦 – 都爱管闲事。不过我管闲事还没管到家,我就该上去骂他们领队的一通。


发完牢骚,我想起这些人还有点生气。大家说说看这些丢我们中国人脸的是不是该被谴责?
生完气,我们还是玩我们的。早晨起来做中午吃的三明治。面包是自己做的。爬山当然带三明治好。风太大的情况下难得东北大婶来给大家准备午饭。











这面包还是用苏姐上的白面包方子。我用了 这方型烤模, 我花了40刀, 但amazon上现在才卖27刀,我又亏了呀。这烤模很好用,里层不涂油,烤这面包都不会粘。这种13x4x4英寸的,烤900克的面团正好合适。太多,面会被挤出来,太少又添不满烤模。苏姐那原方放这盒子里太多了。这次我把那方子的量改到1.5倍,烤了两盒,正好合适。所以呢,我来做完数学作业给大家上个改量的方子吧。





材料:


1. 3 ¼杯(14.25盎司/oz)unbleached bread flour/未漂面包专用面粉。我用的这种 King Arthur Unbleached Bread Flour - 5 lb ,在Walmart买最便宜,3块多。用电子秤来做方便些。要想起膜快,可把两大匙的面粉换成面筋粉/Gluten. (这Gluten在Walmart卖面粉的地方也有,小盒装的。)

2. 1 1/8个半茶匙(0.29盎司)盐

3. 2大匙(1.2盎司)糖

4. 1.5茶匙(0.17盎司)酵母粉

5. 1大鸡蛋(1.65盎司),一大鸡蛋放回室温,稍打。(这个嘛,不用太精确,是个鸡蛋都行,只要不要把鸡蛋换成鹌鹑蛋就行)

6. 1/4杯(1/4再减一大匙吧)(1.5盎司)黄油或植物油

7. 1 1/8杯(9盎司)牛奶,regular milk, butter milk都可以,我这次用了butter milk

8. 1个鸡蛋打散刷面包表面用(可要可不要)

9. 装饰用芝麻或罂粟种子(可要可不要)


做法:


做法完全按苏姐所说做的。


1. 全部的材料进mixer 用dough hook搅面直到 ”起膜”, “pass the windowpane test”, 大约10-15分钟,

2. 这个过程可加牛奶或面粉来调整面团的湿度, 面团要搅盘边上不粘, 底上有点粘, 就好了, 不要太干。 这个很重要,每家的面粉不一样,要严格按方子的比例来做不一定好,多做几次,经验就出来了。面团要搅盘边上不粘, 底上有点粘是真理!

3. 把面团留在盘里, 用食品朔料袋套好, 放室温里 2 小时, 面团发成两倍大。我算南方人,一年前发面总是发不好,只能用面包机来发面。至从买了 这帖里用的发面桶,每次发面都发得好得很。大家可以考虑买个发面桶哦。

4. 一般来讲, 发面的温度最好是 85F 左右, 可是Peter 提倡用 75F 的室温来发面, 他认为时间久点, 面里的本身糖分会体现出来, 味道会更好吃. 如果大家想省时间的话, 可以把面团放进不开火的烤箱或微波炉里, 里面放一大盆滚水, 水也可更换几次来保温。 我从来都是放一盆开水在烤箱里,然后用这个发面桶,发得很好。


5. 拿出来放在洒了面粉的案板上, 做成你要的型, 放土司烤模里。表面刷层蛋液,盖好盖,开烤。

6. 烤箱预热到350F, 进烤箱, 烤30-35分钟, 内部温度185-190F, 就可取出, 取出烤盘, 放烤架上冷却。软面包里面温度到185-190F度就好了。没温度计,这就很难掌握好,可能外面看着金黄了,里面还有没稀面糊呢。所以大家还是买个烤面包专用的温度计好。


7. 加了盖的面包最好在后面10分钟时拿掉盖子烤一下, 上面的颜色就更好看了。刷了蛋的面包我不取盖,烤出来的面包表面也金黄。


吃饱喝足了,我们上高点的地方去一览众山小。小朋友都爱玩雪,今年科州雪下得多下得晚,这大夏天的了,山上雪还多着呢。





同事的小孩可能爬,在风速达到50英里的情况下,爬到Trail Ridge Road的最高点。





这小朋友特乖,活泼但不淘气,而且很有礼貌。爸爸是美国人,在非洲工作时碰到现在的老婆。结了婚,回到美国生活。他们把孩子教育的很好,这小孩人见人爱。





海拔高的地方大家还看到了旱獭/marmot 。





山顶风太大了,把全团拉到底点的地方吃完午饭,去看瀑布。





熊猫来教小朋友打水漂。





小孩就是好打法,给他们几块石头,就在水边完得开心。





给小美女来张留影





再来张阳光美女。除了我团的,谁认识这阳光美女,举手!哈哈,我知道这会是谁…





春天这瀑布和夏秋天的很不一样,水流很快。带小朋友去要小心,要不掉进去了,可不是好玩的。





带小朋友来玩玩滑梯。





这大朋友比小朋友玩得还带劲





我还来滑一次











我也来滑












玩得差不多了,大家都累了,该回家了。最后熊猫和他媳妇给大家告别。





这次大家都玩得开心,吃得心满意足。回家路上可怜老公们都强打精神开车,老婆孩子都是上车就睡着了。以淡淡的思念为代表,一个周末长了3磅!大家还都要下月还去山里腐败!


最后免费赠送露营所需物件清单,供没露营过的童鞋们参考。



住宿用


1. 每家一帐篷。

2. 每人一睡袋。当然咯,car camping的好处就是可以多带些东西。没睡袋的,每人带两床厚被子,一床垫下面,一床拿来盖。

3. 每家最好多带1-2毯子,以防晚上降温。山里的温度谁都说不准,准备充足是必要的。

4. 气垫床。Car camping当然用厚厚的camping mattress的好。http://www.rei.com/product/798803/aerobed-eco-lite-tpu-air-mattress 没有气垫床的,可以去Target买便宜的,但就要看你运气好不好了。运气不好,睡第二晚,睡着睡着你就睡地上了。没有的,找朋友借个吧。

5. 化纤的毯子。这个可有可无,但如果有呢,第一你可以保护下你的床垫,不被你的脏脚踩脏,第二可以隔绝从地下冒上来的冷气和湿气。个人经验,只用mattress和睡袋,晚上总能感到朝地面的身体部位有冷气上来,加床化纤的毯子就好多了。

6. 每人一枕头。

7. Stocking hat/毛线帽, 特别没mummy睡袋的,头睡觉时露被子外面会很冷,那你完全可能冷得睡不着。山里在最热的夏天有时晚上温度也可能下降到30多度,就是2-3C度。

8. Tarp 放帐篷下用,这样帐篷不会搞得太脏,还可以隔地气。有时也起保护作用,可以防止帐篷被地上凸起来的尖石头划破。如果突然下大雨,大多数的帐篷都会漏点水,只有tarp盖上面,可以完全挡雨。


衣帽鞋和背包


1. Hiking boots. 如果你没有可以考虑买,要不就穿你的跑步鞋吧。但穿跑步鞋走trail就得很小心,看好路走,要不把脚给扭了,上医院,就亏大了。住科罗拉多没双正式的hiking boots, 有点说不过去哦 ,小朋友的脚还好,就穿跑步鞋应该没事。

2. 拖鞋或者穿起来方便的步鞋。晚上你要上个厕所啥的,黑灯瞎火你是不愿意套上hiking boots的。

3. 贴身的衣服千万不能穿棉的,化纤的,干得快的最好。就你上Gym的衣服就行。

4. 穿着睡觉的衣服。穿着被汗水泡过的衣服睡觉,总是不爽的。谁要穿Sexy的睡衣,我家熊猫肯定不反对,哈哈。

5. Hiking Hat. 怕晒不怕晒的,最好都去搞顶大檐的hiking hat。海拔越高,日光越强哦。

6. 有rain pants, rain jackets当然都带上,放背包里。没有的可以去买Ponchos, 必须带上。雨伞在山里没用。

7. 有hiking专用的backpacks,当然带上。没有的,书包也行,但不如hiking专用的backpacks舒服。


吃的


1. 周六周日中午我们都在山上吃饭,带上sandwiches,寿司卷啥的就行了。

2. 每人要准备至少2瓶水。爬山出汗多,要多补水。campground有水龙头,所以第二天要喝的水可以在那里取。当然你可以买桶gallon的水带上。

3. 周六晚上我们可以搞BBQ, 再炒些菜。先把菜都在家里洗好吧,这样到那里方便。菜呀肉呀,放cooler里,应该不会坏。

4. 油,盐,糖等必须调料。


其他


1. 折叠椅,要保证每人一把,要不烤火时坐石头上可不爽。

2. 一次性的杯子,盘子,和刀叉。

3. 切菜用的刀。

4. 轻便的切菜板。

5. 小烤炉/grills,没有就用campsite的火堆吧。这可有可无。




6. 露营专用气炉。这一定要买3面有挡风的。



不要这种没挡风的。山里风大时,这些没挡风板的就没法用了。



7. 有了气炉没气罐可不行啊。


8. 有head lamps的当然带上。


没有头灯的就带电筒吧。

9. 电筒和camping用的灯。帐篷里有个lamp肯定也方便。如果正考虑买个灯的,我推荐这个。



这个大,所以贵。我家的小些,REI sale时买的20刀左右。Walmart那些10来刀的就别买了。山里气温一下降,那些便宜的灯就不工作了,这个推荐的小的还从来没这问题。

10. Sunscreen lotion/防晒霜

11. Bug spray/驱文水

12. 洗脸用毛巾和小水盆

13. 牙膏牙刷和洗面奶啥的

14. 洗手液。

15. 必备的药,就emergency kit就可以了。这个嘛,每家车里总是要备一盒的。我们上山时,背包里总是有盒小的 emergency kit。 邦迪是必备的。

16. 小朋友要用什么我没列的,就由当妈的想好了补充。


住大家吃好喝好玩好。


想和国内朋友分享这帖的看我的新浪博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