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大家忽悠爬雪山去 & 熊猫跪拜媳妇

(2011-05-10 15:03:13) 下一个

穿着雪鞋爬雪山去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住科罗拉多的当然得好好利用这靠山吃山的好机会。不过呢,我们不是吃山,而是吃饱了,爬山减肥去。周日去健身房都是自己逼着自己去,健身房比起爬山来说,真是枯燥无味得很。大家还是来跟着本媳妇进山看看吧。



我又来啰嗦几句,童鞋们,毛主席说:“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就要多运动。我最好的一朋友,今年都71岁了,很爱运动,爬起山来常常比我和熊猫爬得还快哦。



我们有三帮好朋友给我们生活增添了很多快乐。一帮是吃喝团的,这帮朋友大家都知道的,每月一聚,吃吃喝喝好不热闹。第二帮是冬天每周末见的滑雪友。滑雪场关门了,我们就几乎每周末和爬山的一帮见面。我这人在单位上很少没事和同事闲聊,觉得没很多共同语。 但一谈起吃的和玩的,我的话就多了。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这样,当你和有共同语言的人聊,就特能侃。大多数人出门玩时就放松了,人也活泼得多。我这帮爬山的朋友里绝大多数的都比我们年龄大,不乏有医生,企业的高官的,平时是比较严肃的。但大家一放松了,边走边聊,嘻嘻哈哈,大家都返老还童。这次爬山照相,我们大家都来做毛豆/models。



哈哈,医生也加入返老还童队伍。据说这是慢动作……



爬雪山所需工具我原来介绍过。 今天就来看看雪景吧。这些是5月1号拍的。



这是到在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里的Loch Lake的路上。这条路夏天没有,只有冬天可以去。夏天走另外一条路。



夏天这地方是个小瀑布,但冬天厚厚的雪盖住了小溪就成冬天特有的小路了。



爬雪山最好不要一个人走,因为还是有危险。比如你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掉洞里了。你看看这个洞下面是缓缓流着的小溪,上面盖着有一人多深的雪。天热起来了,雪慢慢地化了。这个洞大家能看见,但有时最顶端的雪没化,但下面的化了。你对地形不熟,一脚踩下去,自己多半爬不出来哦。



还有掉两块大石头间缝里的,被卡住,要没人把你拖出来,你1-2小时就会被冻没气的。



当然你对地形不熟,你还是可以去玩的。第一走大家都走的路,第二可以参加有人带队的活动。国家公园常常在周末有免费的这样的活动。当然啦,你要想来科州爬雪山,你也可以想想办法来贿赂熊猫一家,我们带你去哦。







冬天山里的雪可能很深很深。看看这路标都不见了。等夏天到了,我到同一地方拍张照片来对比一下儿。



有些小树都会被盖住。



我家熊猫有新衣服啦!为了年底的新西兰Backpacking之行做准备,买了件超轻,可以压缩到超小的Down Jacket。



我们家嘛老是在这山里转,还有我们是武装到了牙齿的,所以路标不看,冬天多半不走小路/trails, 而是自己找树林转。



这张特好玩,熊猫留山羊胡须了!



小红帽。



我家还没有backcountry的滑雪板。当大多数滑雪场都关门了,如果你有backcountry滑雪板,你可以跑这里来滑雪。看看这几乎没人碰过的雪地是不是很漂亮?



这山!每当看到这美景就感慨自己很幸运,这么美的地方就在自己的“后院”里。





看好上图大石头的中间。拉近点看,哈有几颗坚强的松树。



山脚下的树。



过了树林线的路就很陡了。这前面的就是我71岁的好朋友。



这坡要没有手杖撑着,我是爬不上去的。



阴天并不减山的魅力。



朋友穿过冻起来的小溪流。



到了本行的目的地,Sky Pond。 这小湖我很喜欢。周边的山像尖尖的牙齿。可惜当天阴天,要不这景会更好看。夏天要去这地方,路程会远很多。冬天去呢,因为可以超小道或者走本不是路的地方,路程大大地缩短。全程我们只走了7-8英里。





爬得越高,风就越大,温度也越低。我和熊猫把情侣雨衣都套上挡风。爬山一定要记住多背1-2件衣服。我们背包随时有雨衣,雨裤,和件保暖的衣服。当然我们也不是每次都用得上,这都是备用,但必要的准备工作。



我喜欢看这象尖牙的山。





朋友眼里的美景。



这几个大男人在干什么?



我也来张毛豆照



很敬业的摄影师哦



停下来吃午饭,风景不错。





把大家忽悠爬雪山去


周日把我团的几个团员忽悠了,去爬了次雪山。当然嘛,我要带队肯定走的都不是路的,都是Off-trail。 我还考虑到大家的能力可能不能和我和熊猫比,还挑了条我觉得很容易的路。结果上坡时,搞得小朋友哭,而且是一个接一个地哭,这个刚停下来,下一个接着哭。下坡时,小朋友在雪上滑滑梯,玩得可开心,但把我团的一怕高的团员给吓哭了。哈哈,我真成了千古罪人。这次出行后,看来大家再也不敢跟我出门了。

大家整装待发



刚开始大家还开心



跟妈妈后,哼哧哼哧地爬。小朋友一会儿又饿了,一会又饿了。可能从未这样消耗过热量的原因吧。



爬累了,坐下来歇会儿。



这坡对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点陡哈。大家为勇敢的小朋友鼓掌!



这小朋友看着很专业哦



追哥哥去



风景不错,但可能对小朋友来说没啥意思,打雪仗更好玩。



有时要鼓励小朋友的leadership,让小朋友来带队。



大队人马过冻湖



爬到最高处,小朋友和妈妈合个影。后面远处的山就是科罗拉多25美分后面的图案的原型。



下坡了,小朋友开心地开始滑滑梯了。后来下一个更陡的坡,小朋友是滑得更开心,但把一团员给吓哭了。我最初还以为她是说着好玩,结果看她眼泪都下来了才知道她真怕耶。我这人从来都是落井下石的,我当时就掏出相机要拍下来,结果被熊猫给呵斥了。哈哈,每人都有怕的东西和事。我老实交代,我最怕蛇。 其他老鼠,虫子,蜘蛛,猛兽都不怕,就是怕蛇。不管是大蛇,小蛇,毒蛇,还是没毒的,只要是蛇我都怕。而且不是一般地怕。我多次在书店翻画片书和看宣传册子时,看着看着就把书和册子向熊猫砸去。熊猫不用看就笑着问,看见蛇啦?去年去Portland,走在一条小道上,听到熊猫说:“Stop! Don’t Move.”那“Ve”的音还没落下,我就闭着眼睛转熊猫身后了,死死地抓着熊猫。还有次我们去钓鱼。下了车,我和熊猫正组装钓鱼杆时,熊猫小声地问:“那边草丛边是…” 哈哈,又是话音还没落,熊猫就听见关车门声,而且是后门,我跑前门的时间都没有。还把鱼杆等工具扔了一地。要是有人拿条蛇到我面前晃,我就不是哭了,我是直接倒地昏迷过去。 所以呢,那被吓哭的团员,不要生气哈。我也有怕的东东。下次我笑你时,你可以以牙还牙哦。



回家路上还看见些big horn ships。 这动物不是很常见。刚好车里带了两刚从国内来的大小朋友。大小朋友看得开心。





熊猫跪拜媳妇

看了标题才进来的童鞋们,要坚持看到最后哦!



哈哈,大家说说这熊猫是不是很心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就是幸福,不但适于户外徒步穿越的地方大把,而且顶级户外用品那更是超便宜,羡慕嫉妒恨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美!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