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天堂来的报告 - 波拉波拉/Bora Bora (水下篇)

(2011-04-07 16:14:29) 下一个

海拔负25米到零米

我上一个波拉波拉岛/Bora Bora 的帖搞得好多人都想去这里,还有人想砸锅卖铁地要去这里。哈哈,我当时看了Bora Bora的照片,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呢大家来握手握手!其实我和熊猫不是有钱人,但都是贪玩的人。贪玩的人有个共同点,就是房子不用住大的,够住就行;车不要开豪华的,底盘高点不死在荒山野林里就可以了;衣服不到五折以下只试不买;名包一个没有但登山包无数;钱是要省的,省下来全世界到处跑,终生理想就是周游世界。偶尔也打肿脸充胖子,来住次高级旅馆。嗯,这就是我和熊猫。

说着省钱的事嘛,我就来厚着脸皮打个广告。这次我们去Bora Bora, 用的是 Tihiti Legends, 我的代理是Lisa Corso, 电话(866) 584-2337。 Tahiti Legends的服务很好,Lisa给我的价也是问了一圈下来最好的。这个是大实话哦!如果你也想去Bora Bora, 你可以先上网去找一圈,要好几个价来。然后你去找Lisa, 她多半会乐意给你比其他代理更好点的价钱或者给你免费升级你的房间。我和熊猫今年年底还要去Fiji 潜水和新西兰爬山去,到时候我们还打算找Lisa订旅馆。如果你用了Lisa,给她说声是我(Panda & Panda’s wife)推荐的哈,这样我们去Fiji和新西兰就有折扣了。这样大家都省钱,多美的事!我就先谢过你了,然后我会努力地写我去Fiji和新西兰的游记,回来和大家分享。

Google地图上看波拉波拉岛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屋


观景台上的风光

熊猫在看着什么乐呢?

原来是只魟鱼。一早一晚,小屋周围总是有1-2只魟鱼游来游去。

下图后面的小屋就是我们住的。是滴,不用上动物园就在家门口看鱼。


 

这里的夜晚静悄悄


看Bora Bora,可能最让你难忘的还是当你坐飞机上,第一眼看到她时。

可惜坐客机里,透过小小的和污迹斑斑的窗户,我不能拍到好的照片。如果你真的想拍好的照片,你可以花150刀坐15分钟的直升机去拍。这次我真的动心了,想咬咬牙,流趟血去航拍一次,无奈我潜完水,24小时内不能上飞机,要不我这小命就玩完了,所以没去。这时Bora Bora 旁边的岛,taha’a 和Hava’i。

 

要想看到这景,上飞机后,一定要坐飞机的左边!要坐右边,你就飞机马上要着路的前几秒钟能看到Bora Bora。 从Tahiti去Bora Bora的飞机,位都没定的。那机场很小,大家一般来说也不早早地去排队。但是你一看见有人排队了,要赶紧跟上去哦。上了飞机找左边靠窗的位。就是说你面朝机头,你的左手边的位子。这也是熊猫的同事传的经。如果你还不能确定,问下空姐,哪边风景好。如果你从其他岛去Bora Bora, 你最好问空姐该坐哪边。

当然还有好玩的就是去玩滑翔伞/paragliding。我们在机场等机时,和排我们后面的一对40多岁的夫妇聊起来。他们说其实滑翔伞很容易,那边搞这服务的把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你第一次就会了。听得我好动心,可惜我们已定好去潜水了,这次没去玩。下次去,我带个大相机去滑,这样就可以”航拍”了。


岛上的豪华旅馆。

熊猫媳妇下水了

虽说熊猫媳妇从小在嘉陵江边长大,从还没学会游泳起,就一个人套个游泳圈(不是自带的那种哈,那个年代中国还没胖子呢)在嘉陵江的石门周围一带漂过漂过去的。那个年代嘉陵江上天天有被淹死的。但不管听了多少事故,也不管看了多少浮尸,夏天晚饭一过,江边就跟过节一样,人山人海的,然后石门上的小孩和年轻人是排着队一个个地往下跳(这里有没有谁知道我说的石门?举个手)。我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长大的,说来我还真不怕水。但到波拉波拉之前,本媳妇还没真正下过海,最多就是在海滩上泡泡而已。去波拉波拉前老老实实地放弃了一个滑雪的周末,上了两天的潜水课。上潜水课就是学书本知识,考试,然后上游泳池练习一圈。然后要真正可以下水呢,还要拿证/Open Water Certification。本来上课的那地方可以带大家上在犹它州的一温泉去考试,但我没去。我想呀,可以去波拉波拉考试,我还上那破温泉干嘛呀!到了波拉波拉, 我好激动,大无畏地跳下去了。不是被拉下水的哦,是自觉自愿跳下去的。也可以说是我下海了,就是没捞到钱。

上课时就听老师说,每个人第一次下海时都会有恐惧感。老师还真没骗大家。我一开始下沉时,就开始耳朵有压力,然后看着空荡荡的蓝色的一片,那恐惧感很快就袭上来了。刚下去了大约20英尺,我突然觉得耳朵的压力平衡不了,我突突地就往上串。每个人下水,因为水压的原因,都要不停地清耳朵。还记得中学的物理课的都记得水下压力增加得很快这回事吧?看看最右边这小哥就是正捏着鼻子清耳朵呢。

潜水的危险

哈哈,潜水的都知道下沉后很快地上升是很危险的,这可能造成气压伤/减压病。你可能会知道,空气中含有大约78%的氮气,氧气21%和1%的残余气体。所以呢你呼吸不是纯氧气哦。气压伤是指从人的身体和环境方面的压力差产生的医疗问题,这对潜水员来说特别严重。当潜水员下沉时,由于水的压力,身体组织吸收很多氮气。潜得越深,吸收的氮气就越多。当潜水员上升时,氮气会慢慢地放出来,但是如果潜水员上升过快,氮气不能被呼出,氮气会在身体组织里形成气泡,氮气泡,导致剧烈疼痛,然后你没及时被送到减压室/decompression chamber, 你就废了。这在用英语来说,你就是被 “Bent” 了。翻译出来就是“弯了”。我来翻译呢,就是“完了”。当然更严重的是空气栓塞/Air embolism, 这是潜水的最严重和最可怕的后果。这些都是早年用人命换出来的知识。最早这些病是发生在修桥的人身上的。那时候还没有潜水这运动。修桥的人头上带着大套子,里面有氧气,头套上有氧气管。人下水工作后,出了水面就突然倒地, 当然有牺牲了的。后来才知道都是氮气惹的祸。所以呢每次潜完水前,都要做安全停留/safety stop。 就是按你潜的深度来定,上升一定高度,就要停在那里几分钟,让身体里的氮气释放出来,然后在上升。还有其他危险,比如耳朵压力清不了,耳膜会破,破了你下辈子就聋了。上升过快,肺里的气膨胀过快,然后你没来得及把多余的气吐出去,你肺又受损。反正呢,潜水还是很危险的,不是每个人都能玩的。大多数人到波拉波拉就玩玩浮潜吧,那个没危险。这下图就是朋友在做安全停留/safety stop。

我出了水面,我那帅哥教练也突突地也跟上来了,大声问:“what happened? What happened?”听说我没原因,很严肃地告诉我:“Don’t do that AGAIN!”然后我只好老老实实地跟着帅哥教练慢慢地往下沉,一边沉一边很努力地找自己的鼻子。哈哈,中国人的鼻子很少有像西方人那么高的,然后美国市面上卖的潜水护目镜呢都是按西方人脸来设计的。必尽在美国的中国人还是算少数民族,然后呢潜水的东方人就更少了。我去买潜水护目镜时,专挑Low Profile的,就是鼻子那块很小的。买了个最低的,但每次要捏自己的鼻子都还是很困难。哈哈,只能捏到自己的鼻尖!

呵呵,下面的世界真奇妙!我一下去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大柠檬鲨/Lemon Shark。大柠檬鲨看着吓人,但它们其实很温和,但它们其实很温和,以般不进攻人。

还有更多的黑鳍鲨/Black tip shark。 这鲨鱼也是很温柔的,一般地说不进攻人。


我第一次潜水(原来在网上潜的潜龄都不算的),当然得老实点。幸好我这教练是个大帅哥,而且人也很好。我把这帅哥教练那是给跟得紧呀!有好多次就直接把人家给撞上了,现在我想不起来了我是有意的呢,还是无意的?不要给熊猫说哈。


但是一看见鲨鱼我就兴奋了,紧跟帅哥教练的事也忘得一干二净了。


没啥鱼看时,才想起熊猫还跟后边的呢,看看熊猫在哪里。


潜水其实很容易,怕就是出意外。考证时就是要把在游泳池里练过的技术全再做一次。


水下抓狂

下水前,熊猫就再三嘱咐,水下不能恐慌,一恐慌就可能出人命。我也牢记着这条下去的,但第二次潜水时还是乱了两把。那天熊猫因有点不舒服,没下水,在船上等我们。鉴于第一次潜得很顺,我高兴地跟着我的帅哥教练,Guillaume,跳了下去。但这回我抓狂了两次。第一次抓狂在没有任何情况下,我咬呼吸的那东东/mouth piece 没咬紧,突然嘴里进了水。因为我嘴里塞一砣,吐也吐不出来。然后水就进了鼻子,又顺着鼻子流了出来,鼻子也是被罩住的,从鼻子里出来的水又被我倒吸了进去。然后眼泪也出来了,喊也喊不出来。最要命的是我把该如何吐水的技巧给忘了。那一刻我想完了,我要紧急上升了。还是有经验的Guillaume,看出我是吃水了。他把我嘴里含的那武器上的按钮一按,水就出来了。哈哈,当你抓狂时,你什么都不记得了。然后我那呼吸给乱的呀,死死抓着Guillaume,我还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Guillaume 也没法安慰我呀,赶快做深呼吸示范,然后慢慢缓下来。过了好几分钟,我的呼吸才缓和过来,接着游。

 

不知道这种贝壳叫什么。它们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


等我有钱了,我也买专业相机/DSLR用的套子,然后带上我的微焦镜头来拍这肯定很好看。


大家都看过Finding Nemo 那电影吧?那小Nemo是不是可爱得不行?在海里,Nemo也是很大的看点。所有的小丑鱼都是很有爱心的爸爸妈妈。如果他们正抚养小鱼们,不管如何,他们就是不离开他们的窝!


小丑鱼住在海葵/sea anemone里。海葵的外表很像植物,其实却是动物,是无脊椎动物,锚靠在海底固定的物体上,如岩石和珊瑚。


它们可以很缓慢的移动。海葵的食物包括软体动物、甲壳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甚至鱼类等。这些动物被海葵的刺丝麻痹之后,由触手捕捉后送入口中。


在消化腔中由分泌的消化酶进行消化,养料由消化腔中的内胚层细胞吸收,不能消化的食物残渣山口排出。但海葵允许一种6~10厘米长的小鱼自由出入并栖身其触手之间。它们的触手就像面条一样,意大利面条!

小丑鱼就是最常见的栖身于海葵上的鱼。我也看见其他的小鱼住海葵上的,但还是小丑鱼最可爱。


海葵的寿命大大超过海龟、珊瑚等寿命达数百年的物种,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海洋动物。它们的年龄可以达到1500-2100岁。

海葵的触手长满了倒刺,这种倒刺能够刺穿猎物的肉体。它的体壁与触手均具有刺丝胞,那是一种特殊的有毒器官,会分泌一种毒液,用来麻痹其他动物以自卫或摄食。但这种毒液对小丑鱼来说没事,对人类伤害也不大。但是如果我们不小心摸到它们的触手,还是就会受到拍击而 有刺痛或瘙痒的感觉。我跟着Guillaume摸了1/3秒钟,还没有刺痛的感觉,但怪怪的。往后我还是不碰它们的好。还有吃了海葵会中毒的,千年老妖当然吃不得!

刚高兴了一会儿,Guillaume要求考把潜水护目镜给放些水进去,然后把水再放出来。我是在游泳池里没护目镜,眼睛都争不开的,这要在海水里把眼睛睁开是不可能的。我求帅哥教练放我一马,这就不考了,但帅哥教练不买账。老老实实地来考试。哈哈,这次我没及格。我又吃了几口水,但这次记得如何吐水了。把潜水护目镜放空水后,还是有残留在眼睛上的海水。睁开眼睛那痛的呀,我看Guillaume都看不清了。没过两分钟,Guillaume又来考分享氧气一项/Out of air & body share air。 这就是考应急的。潜水,你总是有自己的同伴,如果你没有,一般潜水中心都会找个同伴给你。如果你同伴没留神,氧气没了,他就要做出没氧气的动作。然后你就要把你备用的氧气管给他,然后你抓着他的肩带,一同游回去。Guillaume做出没氧气的动作,然后要和我分享氧气。我这时刚抓狂过,还没回过神来呢,我茫然地看着他,没动!哈哈~~~ Guillaume在那儿反复地做出没氧气的动作,我就愣那儿。最后回过神来,才慢吞吞地给他氧气。这次潜水,熊猫因有点不适,没下水,在船上等我们。Guillaume一上船就给熊猫说:“Your wife tried to kill me! She wouldn’t share air!”哈哈,我要害帅哥的罪名就这样给背上了!啊,还是回旅馆的大游泳池,游起来没心里压力。


想看鱼了,就去浮潜,看看小鱼就好了。

第二天还要接着考试。Guillaume看来是怕我再出现情况,当其他人都在比较深的地方下水后,带着我和熊猫去了个比较浅的地方考试。熊猫早在10年前就拿证了,当然就给我做历史见证。这个地方的小鱼好多。我们刚一下去,各色小鱼就把我们给团团围了起来。我好想和鱼玩一会儿,Guillaume 豪不留情地,往地上一指,就停这儿考试。昨天潜水护目镜没完全取下来,这次要把潜水护目镜取下来,再把氧气管也取下来再放回去,还要做吐泡泡的动作,还要让鼻子出气。这一点都不好玩。不信,你哪天潜到游泳池最深的地方,你多半能感受到耳朵的压力,然后水要往你鼻子里钻。


我眼睛当然还是在海水里睁不开的。这熊猫确实没啥艺术细胞,你看看这就是他取的景。这是拍鱼呢,还是拍我呢?


好了,好不容易过了这一关,我可以玩了。


这些小鱼一点都不怕人,就跟着你游。这太美妙了!


熊猫


喝到漏!

看见我最新的衣服没有?这套潜水衣是我刚进的。去波拉波拉前熊猫说啥都不愿意给我买潜水衣,说大多数人都是租的。熊猫其他潜水的器材都有,就是现在还没自己的潜水衣呢。 我坚决要买自己的潜水衣!为什么呢?大家潜水时,呼吸的氧气比在陆地上的干很多。所以下水前都要喝大量的水。我的教练就如实告诉大家,下水前要喝水,喝水,直到喝到你漏/ drink until you leak! 我来翻译就是喝通了。刚下去我就有喝到漏的感觉了。


再加在水里要尿尿的频率比陆地上高。这一下了水,大家上哪儿方便去呀?!当然都是就地解决咯!要有这样的感觉不错哈。


还没潜过水的捂着嘴,听着玩哈,不要吐了。潜水衣最主要的作用是保暖。潜水衣都是帖身的,但你下了水后,就你的肉体和潜水衣之间会有很小的空间,然后就会保留些水。你的体温很快就会把些少量的水加热。然后因为潜水衣很紧,这些加热了的水不会流走,这样就达到保温效果了。要保温,男式潜水衣当然没男式裤上那洞洞了,女式的当然更没有。大活人不能给尿憋死不是?所以大家要方便,当然就给自己潜水衣里多灌点”热水”我下水前在等船时,15分钟内就跑了厕所5趟。该死,那天早晨还喝了咖啡和好多水。下了水后15分钟我就想去厕所了。嘿!我怎么努力,嘿~~~呀~~~哈~~~地半天就是尿不出来。哈哈,原要尿尿也是要在放松的情况下才能干的!就这样我忍呀忍,忍过了第一个潜水地,船没靠岸,又把我们拉到另一个地方。第二次潜,还没下沉时,熊猫在水里做解脱状,我还是做不了,气死我了。我这泡尿就忍了3个半小时。最后船终于靠岸了,我啥都没拿,第一个跳下船,全身滴答着水,飞奔向厕所。然后就听见后面传来一阵阵笑声。肯定是熊猫把我给出卖了!

在波拉波拉,大柠檬鲨和黑鳍鲨一点都不介意潜水员。他们常常对着我就游过来了,然后到了我都可以伸手摸到它们了,它们才一扭腰游走了。


看什么看!

哼,我不理你!


好多鲨鱼哇~~~


跪求鲨鱼不要吃我们!

这条好肥,看来吃饱了的,不会来吃我们了。


海鳗总是躲在石头缝里。有时候它们一串出来还是很吓人的。还好大溪地不但陆地上没蛇,水里也没有。海鳗看着有点吓人,但我还不怕,要是来条水蛇我就又要抓狂了
海里当然也有好东东,大家来看看这是啥?在水下,红色最先消失,所以你看到的东西颜色都走样了。


用了闪光灯,看清了吧? 这大海参要管多少钱呀?不是我的手!Guillaume拿起来给大家看过后,就放回原地了。法国人和当地人多半不吃海参。


还是鲨鱼,到处都是鲨鱼。


回头看看,嗯,还好,熊猫还没被鲨鱼吃掉。


看见鲨鱼要淡定…淡定!




大无畏地朝鲨鱼游过去,游过去!

我家熊猫是属于多虑行,我是无忧无虑行。我一看见好看的,左看右拍,什么查电脑的信息全忘了。我家熊猫呢,就是大鲨鱼冲着他游来了,他还是埋头看他的电脑/diving computer。真受不了他!

我最喜欢这些小黄鱼了,他们叫蝴蝶鱼。


这些蝴蝶鱼一点都不怕人,就围着你转。


当然斑点鹰鳐是不会主动游你身边来的,我就远远地看见两只。他们游起来看上去就像在飞一样,很优美地说。


海底也有从林

我刚潜水,当然控制浮力/control buoyancy 的功力还不够。我有时玩着玩着就往水面串,搞得Guillaume 一会儿又要游过来,把我给拽下来。


在水下拍照很不好拍好。光线暗,又不能用脚架,还有水流拖着你走。有时我只好跪在乱石上拍照。这就是几张清晰点的照片的代价!


水下相机

当然大家可能好奇我用的是啥水下相机。嘿嘿,不好意思我用的是我的傻瓜相机,然后加个套子。也有水下相机,我看见其他人用了,不好用。在稍深点的地方,这样的水下相机容易出问题。我还是推荐你买和你相机配的套子。每款相机用不同的套子,这个很烦人。你换个型号就要换个套子。所以呢你最好换代你的相机,搞个相素高的,还可以录高清晰度像的。然后买个配套的套子,这样你好几年都不用换代了。还有你要先看看你的相机有没有有水下这个设置哈,要不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太蓝就是太绿。

这张就是没用水下设置的,我当时忘了。水是绿的,但照片太绿了。

后来把水下设置打开了,颜色就正了好多。


有了水下相机,你不潜水,也可以拍这样好玩的照片。

你不用买我这型号哦,要配你的相机买。我的相机是老型号了,我买的是 Panasonic ZS3 的套子。大多数时候套子比相机贵哦!


但是你出了水后,要记得把水下设置改回正常的。要不你的照片就成这样子了。搞得像V 要来似的。(看这电视节目的晓得我在说啥)

还有在深的地方,特别是超过30-40英尺的地方,很多颜色就消失了。要拍照最好打闪光。你看要不用闪光,海葵就这个样。


用了闪光,就把海葵的色彩给找回来了。

越深的地方就越暗,到了这样深的地方,拍照就比较困难了。

这个厚嘴唇的鱼妹妹很大。别看她有着性感的嘴唇,她可是会咬人的哦。听说前不久有对新婚的日本夫妇,刚一下水,老婆腿就被这鱼给咬了,只好放弃潜水。哈哈,这地方要流着血潜水是找死哦,到处都是鲨鱼。


给我也来一张!我把眼睛睁大点,这样是不是好妩媚呀?


这次潜水是跟 Top Dive去的。去之前就在网上看了很多人推荐,我也推荐。Top Dive在波拉波拉的人特别好,设备也是一流的。跟他们去潜水很让人放心,我下次去还用Top Dive。

波拉波拉的美食

我们全家这次最喜欢的餐馆是 Le Bounty。这家餐馆离我们住的旅馆15-20分钟的路程,徒步走哈。黄昏时慢慢走过去,一边看风景一边看岛民的家。








波拉波拉岛上顶级旅馆不少,但我一栋豪华的私人住房都没看见。大多数人家的房按美国表准来说都很小。给我的感觉是很朴实。



当然很多人家的后院风景就是这样的。


小餐馆 Le Bounty虽说装修不咋地,但法国人开的餐馆嘛,小资情调还是要滴。

我们第一天去了这家,转了一圈还是觉得这家罪好吃,离开头一天又回去吃了一次。我点的这咖喱鱼几乎没咖喱味,但味道很不错,就是吃起来饱得快。这可能是当地的做法,也不算法式菜吧。

我和熊猫妈都特爱这道虾。我觉得一份太少了,我要点3份才够。可惜餐馆太暗,我拍照对焦都不好对。照片不太清晰,大家就凑合着看哈。


 

这道虾好像配料也很简单,好像就是盐,牛油/butter, 胡椒面,和葱。但那味道真是好极了!

 

我们这次去的所有的餐馆都很注意菜的美观。就是白米饭也是用可爱的小碗装起来给你。


配的蔬菜也是小碗装。

熊猫点的mahi-mahi鱼也好吃。


熊猫第二顿点的另一种鱼也好吃。波拉波拉的人都很好。我去所有的餐馆,人家乐意你拍照,从来没人跑出来说什么公司机密,不能拍照的。上次回国去的好多餐馆,味道一般地说,还卖关子,不让拍照。哼,不给拍照的餐馆,我不会去第二次,也不会推荐。


我觉得这我们大家都可以学哦。我们可以用濠油画两道,撒点葱花,放两片水果,再找点红色的水果干,这效果就出来了。

 

 

看看这简单大幅方的艺术。

熊猫爸的胃是顽固的美国胃,轻易不点自己不知道的菜。这次点了意大利的肉臊面/spaghetti with meat sauce。 看起来和美国的意大利肉臊面不一样,更像我们的肉臊面喔。

 

 

波拉波拉的餐馆我还没见过全封闭式的。我们去的多半都是墙都没修全的,这样让自然风缓缓吹过。当然小猫小狗们不用花钱就可以上餐馆,然后可怜巴巴地看着客人。一有人扔吃的,他们立马就成你的宠物了,围着你的桌子转。我们都是小气鬼,我们的菜还不够我们自己吃呢,所以我们都没给小猫咪们留点。

账单上来了。不给小猫咪们留点是有原因的哦。我们都没敢点贵的菜,4人下来130-200刀就轻轻松松地没了。像我这样平时上个Village Inn 就很满足的人,一顿下来快200刀的饭,吃着心都快滴血了。

有天晚上我们在旅店吃的晚餐。为了小资一把,我们坐沙滩上吃的。饭前来杯带酒味的饮料。我不爱喝酒,要喝就喝这种甜甜的有点酒味的。

这地方太暗,几乎摸着鼻子吃的,所以照片就很难照了,都有点对焦不好。这家的菜也很不错的。他的法式面包有橄榄,比其他店的好吃。

去了大溪地,你一定要点生鱼片来吃。他们给你的调料和在日本餐馆的不一样,然后鱼是特新鲜,估计都是当天抓到的。我在美国一般不爱吃生鱼片,但在大溪地的10天,我点了3-4次,每次点的都好吃。

 

 

旅馆每周还有次120刀/每人的海鲜自助餐,还可以看跳舞表演。120刀呀!我们4人下来就快500刀了!我们全家一至表示 “对海鲜不感冒!”哈哈,全家都是小气鬼!

 

 

熊猫妈点的这份扇贝据她说,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扇贝。

熊猫和老爸都点的鱼,也很好吃。

 

 

你去波拉波拉,订旅店时最好把早餐给订上。大多数旅馆都是给你带上的,但也不一定哈。要不预定,你早晨起来可找不到餐馆吃饭哦。岛上就这么几家店,然后你还没车,就徒步走还是很难找到地方吃饭。Le Moana的早餐很丰富,但我没照全。




 

 

 

早餐厅环境不错。


 

 

 

 

餐厅看出去的风景


 

 

 

 

咖啡和茶




我每天早晨因为要潜水不敢吃到要扶着墙出来,因为怕在水下翻胃。还有坐船时,那浪头一上一下,就可能把你多吃的都给晃出来了。我每天早餐就是一大盘水果加1-2个小面包,然后喝好多的水。这酸奶是最后一天不潜水时多吃的。

 

 

 


 

 

波拉波拉出产木瓜,芒果,菠萝,香蕉,柑橘。样样都是熟透了人家才摘下来。那芒果和菠萝是我的大爱!有种芒果熟透了,皮还是绿色的带点微黄,但肉可好吃了!吃了那边的芒果,回美国后半年都不想买芒果了。这边的菠萝个头不大,但味道很足。


 

 

 

 

 

大家出远门可能都会经历这样的情况。我在家时吃很多的蔬菜,一般情况下很通畅。出远门时呢,我就不停地吃香蕉和沙拉,但是有时坐马桶上努力半天,也就努力出几颗羊屎。 这次我还一次沙拉都没吃,这上下通畅呀,看来都归功于每天早晨的这盘水果。

 

 

 


 

 

当然还有现给你煎蛋摊饼的。


 

 

 

 

熊猫的爸胖乎乎的,典型的美国胖老头。成天笑呵呵地,吃Toast和cereal 也要撒些白糖。我们嘲笑他,他很不以为然地说:“你们都不懂美食!”。

 

 

 


熊猫拍的气泡照。熊猫让大家尽情地展开想象力去想这些泡泡是什么泡泡吧。

下期预告

从天堂来的报告 - 波拉波拉/Bora Bora (丛林篇)

--- 海拔负零米到725米

 

错过了上一篇的看这里吧 - 从天堂来的报告 - 波拉波拉/Bora Bora (水面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慌乱的猫的评论: Fiji呆4个月,潜水没? 我们11月去那里。Bora Bora吃饭是很贵,不过还好不用给小费!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从斐济呆了4个月回来,看来你的大溪地美食要好很多倍哦~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花藕的评论: 哈哈,我家熊猫从来都不正经。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花藕的评论: 我会游泳,我是说小时候还不会游时。游泳是自学的,自学的,好得意 :-D

98年我刚出国,看来在石门大桥上没碰到你 :-D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gbelly的评论: 呵呵,又找到个和我一样贪玩的。我们10月11月去Fiji, Cairns 潜水,然后还去New Zealand backpacking, 去不?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了水面水下,人文图精彩极了。
红花藕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那个气泡照,不会是你家熊猫放气了吧,哈哈!
红花藕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石门大桥,98年的时候还从桥上走过去沙坪坝。是走路的哈。真没想到你不会游泳, 看了你这么多水上下的美照,还以为你是玩水高手呢。不过,真的是勇气可嘉哈,虽然我会游泳,但我一定会害怕潜到海里的。
pugbelly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厉害,刚考open water就开始玩水下摄影。我都有差不多20个dive了才开始带相机的。还有去fiji记住去Taveuni,潜水比别的岛都好。我可是潜水员 (这里指网上那种),不过出来只一声,如果你在加州就好了,不容易找到这么爱玩的人, LOL,你以后如果要找travel partner的话记住找我, hoho,滑雪潜水都在行。声明:本人是MM,没有别的意思;)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写完呢,心怡就看见了。还有好些要写,过两天发帖。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叫霸道!!! 谢谢学妹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