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州吃喝团3月吃喝报告: 表彰大会,领导提词,万人迷登场,酱油熊猫的吃后感

(2011-03-08 13:09:48) 下一个

前段时间chinaibc专门为这次聚会来了个油条大战。 还有Joy_Luck为了做好慕斯蛋糕,一口气连做5个。为了表扬她们的不舍不弃的专研精神,我们特地开了本次的表彰大会。



大红花戴上!











应morning_LV的要求,自己也给自己发张奖状。


领导提词。 Chinaibc家的领导提的。




 

油条&豆浆 – by Chinaibc & 科州潜水员


我在国内时不吃油条的,但现在能吃上油条真是很幸福的事。没吃喝团时,吃个新鲜的油条,还要坐飞机去芝加哥吃,现在就在家边吃到现炸的油条了!太幸福了!这次不但吃到chinaibc做的,还有科州潜水员做的。都好吃。



油条作坊

上海粢饭团 --- 由ApricotTree提供


油条做好了后还有米团吃。在重庆时我早晨不吃油条,但爱买米团吃。早晨常有退休老太在街角放个“背篼”,坐小板凳上卖这种米团。但我们那边就是糯米里放节油条,最后在外面裹些白糖和黄豆粉。这次是ApricotTree做的。糯米团里放了炸菜,油条,黄豆粉,和自制的肉松。Yummy!



豆腐脑 – 由 chinaibc由提供


Chinaibc做了豆浆还做了豆腐脑,是用葡萄糖酸内酯点的。好嫩的豆腐脑!



芝麻酱烧饼– – 由 chinaibc由提供


电饼铛做现做的,外脆里软,好吃得很。 我特爱吃这个面饼。简单但香得不得了。开饭前我是一边拍照,一边偷吃。饭后打包晚了几秒钟,就没了。



万人迷登场


小朋友也爱吃这煎饼。国内不是有个陈好万人迷嘛,看看我团的小小万人迷。国内那个万人迷比我们团的万人迷还是差多了,是不是呀?



这位帅哥,不要这么帅嘛。从小就这么帅,长大要害多少美眉患单相思呀!

芝麻大饼 - 由肉丸子提供


卖相好,口感更好的大饼。这个保证全中国人民都爱吃。

桂花酒酿五彩小圆子 – by Chinaibc


小圆子就是糯米粉里加了绿茶,南瓜和紫薯做成的。



酒酿是chinaibc自己做的。饭后打包一大罐桂花酒酿五彩小圆子,chinaibc还赠送一罐自制酒酿。 就是店里要卖4-5刀的酒酿呢。 有吃喝团的好处呀。

果仁黑芝麻面包 - 由Joy_Luck提供


Joy_Luck做的面包是没得说的,大家都是赞口不绝。这种好吃的面包,在店里是买不到的。原方见这里。

另一款果仁面包 - 由Joy_Luck提供


这款配方和上款接近。



煎饺 – 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豆干炒腊肉 - 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滇味香肠 - 由熊猫媳妇提供


本来打算滇味和川味的各来些,结果没分清哪款是滇味哪款是川味,蒸熟了才发现全是滇味的。经肉丸子提醒,才知道这滇念diān = 云南, 不念zhèn的。哈哈,我这“四川的好学生”一直念zèn 呢。 做法见这里



呵呵,熊猫爱吃川味香肠,我第一次做了20磅的,后来又补了10斤的。太多了,为了保鲜,到了夏天也有吃的,我在ebay上败了个FoodSaver。昨天把香肠都包装好了。去年做的放冷冻室,到了夏天就有freeze burn 了就不好吃了。看来今夏有香肠吃了。

回锅肉 - 由熊猫媳妇提供


其实我在国内不爱吃这四川人人会做的回锅肉,觉得太油太腻。出国后能买到蒜苗还是不容易的。这次看到有蒜苗卖,一高兴买了三大把回家,于是我家餐桌上出现了回锅肉。回锅肉要香就一定得要蒜苗。你要是买不到,自己在家里拿个盆装些土,买些大蒜,过几周就有蒜苗了。这方子是有量的,但自己做嘛,就随便放调料啰。



【材料】 连皮猪坐墩肉或者五花肉(但最正宗的是坐墩肉 = 肥肉和瘦肉分开的,猪屁股上那块肉)350克、蒜苗80克、红辣椒50克、甜面酱12克,酱油,料酒各12克,白糖5克,郫县豆瓣5克。如有豆豉更好,没有也没多大关系。

郫县豆瓣最好的是这个牌子的。



【作法】

1. 将坐墩肉洗净,用纸擦干水。把铁锅烧热,把肉片用力压在锅底。这是烧皮,目的是去掉残留在肉皮上的毛,去掉毛臭味。我家做时肯定要这步的。然后用水冲洗肉皮,同时用把小刀把黑色的肉皮刮掉。
2. 锅里放入坐墩肉,加入适量水没过肉,再加入料酒和姜片,大火烧开,加盖转小火煮至8-9成熟。用筷子能戳透肉皮,还有戳透肉后筷子取出没血水即可。捞起晾凉。



3. 将五花肉切成长约4厘米,宽2厘米,厚度约为2-3毫米的薄片。
4. 蒜苗斜切成段,红椒切片。
5. 如果你的肉太瘦,锅里放点油。如果肥肉多,就直接下肉片炒。炒锅烧热,下肉片炒至吐油,瘦肉片有点干了。我做这步时,还放了点姜丝。
6. 下郫县豆瓣酱用小火炒出红油。如有豆豉,这时可以下点。
7. 再下甜面酱炒炒,下点酱油再炒炒。
8. 放入蒜苗段、红椒,白糖炒至断生。



这菜开爬梯时可以把1-7步先做好。到快开饭时,再做第8步。如果做得太早,蒜苗会变色,而且吸太多的油,吃起来就很不爽了。

热气腾腾的回锅肉, 这次还是受欢迎的。我吃回锅肉从来都是把肥肉撕下来扔掉,只吃瘦的一步份。我是家里最挑食的小孩,从小就不吃肥肉。 有谁和我一样,举个手。

腊鸡腿 - 由熊猫媳妇提供


阿椿的腊鸡腿特好吃,我觉得比腊肉还好吃。刀功不行,没阿椿的卖相好。



近点看看

Ngfar Char 五花茶 --- 由ApricotTree提供


日本凉面 - 由ApricotTree提供


Lemon bars --- 由ApricotTree提供


这个熊猫爱吃,我打包好多回家。



沙姜卤鸭 – 由肉丸子提供


这卤鸭几乎没肥油,下酒好菜。



做法:
1. 鸭子一只, 砍成4 大块, 飞水洗净
2. 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可以漫过鸭子就行),鸭子,加入干沙姜10 片,姜片5 片,整葱一根,料酒半杯,八角两个,丁香5颗,老抽4大勺(上色用),生抽2杯,白糖3-4大勺,加盐至够咸味。有十三香可以加1大勺。
3. 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小火(保持沸腾),煮20分钟左右,用筷子扎肉最厚的地方,没有血水流出就可以了。
4. 关火,盖着盖子焖着直到吃(大于60分钟更好,更入味)。
5. 斩块装盘开吃

红油猪舌 – 由肉丸子提供


猪舌卤好后拌些辣的调料。

COLESLAW SALAD- 由肉丸子提供


羊肉锅子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这汤里的粉条特好吃。

韩国海鲜豆腐煲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这菜不是我做的,但我原来贴过韩国泡菜韩国海鲜豆腐煲的方子,做法应该类似。

肉末炒香菇 - 由chinaibc的朋友提供


糯米红薯豆沙糕 - 由科州潜水员提供


薰鸡翅薰蛋 - 由Joy_Luck提供




卖相好吧?味道也是一流的。



就是把鸡翅和蛋卤好后,再用大米,茶叶,红糖薰上几分钟便行。

炒小豆苗- 由Joy_Luck提供


青菜每次总是第一被消灭光的。

酥皮糕点 - 由淡淡的思恋提供


酥皮糕点难度太大了,我团的淡淡的思恋做这特在行,所以呢我就不学了,我就每次聚会就点这个。这个里有红豆沙和皮蛋,这中式糕点连熊猫这样的老美都爱吃。

干豆角烧肉 - 由雪雁归来提供


干豆角是雪雁归来去年去本地菜园摘的,然后自己晒的。好久没吃过干豆角了。不知道本地美国人开的菜地有这东东。看来今年我也要根大家去摘菜去。

凉拌海带芽 - 由Joy_Luck提供




这菜原来上过,不过大家都爱吃这个。

材料:
1. 海带芽一把泡冷水 (韩国式的海带芽)
2. 蒜泥一大勺
3. 辣椒丁适量
4. 洋葱丝少许泡冰水
5. 糖,酱油,麻油,白醋按1:1:1:1的比例,或可依个人口味调整甜度酸度

做法:
1. 蒜泥,辣椒丁,糖,酱油,麻油,白醋搅拌均匀后成腌酱.
2. 将冷水泡开的海带芽用热开水稍微冲泡过, 最后把腌酱倒入混合均匀的海带芽和洋葱丝中,食用前撒上一点芝麻.

巧克力蛋糕 - 由熊猫媳妇提供


本来早些时候练兵,练习了慕丝蛋糕,准备带这次聚会上。结果Joy_Luck比我还用功,一练就练5个。我想呀,要再做这慕丝蛋糕,她家大的小的要罢吃了。得,我来做个巧克力蛋糕吧。但是周六滑雪去了,周日做得很慌忙,出了好多错,最后就是个灾难,方子就不好意思上了。不过小朋友们很给面子,大多数都是小朋友干掉的。我觉得西式的巧克力蛋糕口感还是有点粗,下次跟毛毛妈做巧克力戚风蛋糕去。

 

水果拼盘 (1)- 由雪雁归来提供


水果拼盘 (2)– 由 chinaibc由提供


绿茶和啤酒


酱油熊猫的吃后感


Dora2要我团的团员也写吃后感。于是我采访了熊猫,请他谈谈他今天的吃后感。熊猫说:“我出来打酱油的,我对这没啥看法。”



为了方便我团和我家在国内的亲戚好友能看到我们的吃喝报告,我特地开了个新浪账号,把我所有的帖都在那边重发一次。如果你想和国内的朋友分享,去我那边的blog逛逛吧。

喔,对了。大家不用羡慕我们团。要想过上好日子,自己号召个吃喝团吧。我在号召吃喝团前,几乎没在私房冒过泡的。这一年下来,不但享受了很多美食,厨艺提高不少,还交了好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也是看了爱厨的吃喝报告给馋的,大胆跳出来吆喝了一声。那次还被人嘲笑了一把,不信你看我的号召帖。 所以呢,如果你想过上我们这样的美日子,自己跳出来号召个团吧。你会吃到全国各地的美食,还交好多有共同语言的朋友,小朋友们也多些好伙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西部传说 回复 悄悄话 有了熊猫媳妇的组织,科州的人民就变得很幸福了!

这美食太诱人,都有超过LA的趋势了!
crimsonroses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lanling59766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gain, look forward to it.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定呢,但多半在7月份。你过来吧,camping然后BBQ,肯定好玩。到7月时给我个悄悄话,我再告诉你我们的计划。
lanling59766 回复 悄悄话 hi, panda wife, this is so cool ,so much fun.
you mentioned before this summer you will organize outside
door activity , camping ... when ? try to fly there to jo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