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庆美食 (三)餐馆

(2011-01-07 10:33:27) 下一个


其实这家不能算农家菜,但这片餐馆开到离主城区很远的地方,而且做法很农家乐有点像,我就把它归为农家菜吧。去吃饭那天,我偷懒只带了个傻瓜相机,所以照片就只好将就看了,菜还行。

这地方就是我老爸在我们还没回去时就叫嚷着要请我们吃海鲜的地方。我还在想呢,就我老爸一退休教师的工资还要请我们吃海鲜?!还有就是重庆是内陆,我小时候就没吃过海鲜,顶多吃了块肥肥的干海参,还是参加婚礼吃的。现在重庆的海鲜也多了,还特新鲜,都是活的!如果你要去重庆玩,你可以去这里哦。名字忘了,晚上问我姐后来改帖。这地方所有的餐馆都是给你加工菜。就是你先去旁边的海鲜市场买菜,买了后就有好多餐馆的人来抢你手里的菜,要你拿去他们哪儿吃。先来看看这些古怪的海鲜吧。

看看都是活的货哦。



这贝类只长了屁股那块。



这更过分,只长屁股前面那部分。



我都叫不出名的海鲜。





买了些海胆做蒸鸡蛋。



我们进了这家,我哥和姐说,来了好几次,觉得这家做得还可以。



我们买了的材料就交给店家加工了,我们还点了两个素菜和两笼蒸饺。总共材料花了300元,加工费和几个小菜300元。一家7人,都吃得很撑了,才600元。还不错。



这虾味道很好,但没肉。我吃了两个就放弃了,我就爱大鱼大肉,这全是壳的东东让我姐我哥去啃吧!



这就清蒸的,给你点酱油调料。因为虾都是买的活蹦乱跳的,这很鲜美。



这三文鱼的卫生标准我持怀疑态度,但大家吃了也还都没事。



炒新鲜玉米好吃。



这贝壳也是没肉的。



四川人就是爱吃辣哈,就青蒸鱼都加了好多辣椒。



海胆蒸蛋。我没吃出海鲜味,就和一般蒸蛋一样。可能老哥老姐记得我小时候最爱吃蒸蛋,就给我点的这。



这贝壳上放了些粉丝,味道不错。


 

说实话这次回国还真没有天天大鱼大肉,本来打算去成都一趟,也因为熊猫的肚子闹革命而放弃了。这次回家10天,熊猫就病了10天,先重感冒后肚子罢工。重庆其实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小吃,因为熊猫的原因我也没有到处跑找吃的。就回家的第二天去了趟洪崖洞。这洪崖洞在嘉陵江边,靠近朝天门,其实就是个大卖场,有吃的有玩的。有好多年没回重庆的,可以去这儿玩玩哦。这片楼是新建的,防古还防得不错,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洪崖洞 (重庆市渝中区沧白路56号)







入口处





这里有大餐馆,也有小吃一条街,还有好多卖好玩的商品的店。反正呢,你去这儿可以先吃成这个样。 (重庆西郊动物园的金鱼)



哥今天吃多了点,低调点,我沉底(重庆西郊动物园的金鱼)。



我们先去了小吃一条街,先来串羊肉串。羊肉串当然不是重庆特产,但现在中国哪个城市不是满大街卖羊肉串的?





我家熊猫不爱吃羊肉,但爱吃这羊肉串。要不是我们劝他后边好吃的还多着呢,留点肚子吃其他的,要不他会一口气吃下10串。



吃完羊肉串我们转到里边的巷子找吃的去。



姐姐问要不要来碗钟水饺。钟水饺成都的,这家我没去,不知道味道正不正宗。



后悔没去来碗油醪糟。





最后决定吃“老麻抄手”。这“老麻抄手”是近年来时兴起来的,我98年出来时还没这小吃呢。现在满大街卖“老麻抄手”的。



其实也没啥很特别的,就是抄手的汤料特麻。好像是用很多青花椒熬的花椒油。我姐给每人叫了碗“微麻”,就是麻的等级最低的。很香,但我还没吃到第3个,我的嘴唇就被麻得没知觉了。吃到一半,我姐也被麻倒了。我们把碗里剩下的,包括最麻最辣的青菜叶统统给熊猫了。哈哈,我家熊猫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把自己碗里的吃完,把我们剩下的也吃了,一抹嘴,很轻蔑地对我们说:“You are weak!” 哈哈,我家熊猫一向比我能吃辣吃麻,我是甘拜下风。



吃完麻辣的去找些甜的。这“打糍粑”是这次回重庆吃到的最爱的小吃。其实就是把糯米蒸熟,捣烂,然后趁热裹上新鲜的熟黄豆粉和白糖,简单好吃。后来去其他地方的店吃的,就不如这家的好吃。要回重庆的,推荐这家哦。我们先买了份,转了圈又回去买了份。



我姐负责买和端盘子。我们一群人围着她吃。正吃着,一北方大汉挤过来,很粗鲁地说:“拿过来给我尝尝。”哈哈,他把我姐当卖家,端盘给试吃的了。我姐不理他,转身就走开。那大汉就跟着我姐追,要品尝。哈哈~~~ Black Friday 那天我站Costco门口,看门的给我拿书去了,离开一小会儿。进门的每个人都给我出示会员证。我乐呵呵地把大家象赶鸭子一样地往店里赶。看来我们家就天生当greeter的料。嗯,我退休后去Walmart当greeter 去!



我也来打打糍粑。 这还真是个气力活。糯米蒸熟特别粘,要把这木棒提起来还真要些力气呢。嘿嘿,希望我的头发没掉两根进去。



对面有卖腊肉的,看看这长条腊肉!





尝了尝这用炒过的瓜子仁做的糖块,很不错,但挺甜的不能吃得太多,有点腻。我们买了好大一袋回家慢慢吃。



旁边是家卖姜糖的。这我又把熊猫害了一把。我家熊猫痛恨吃姜,每次不小心嚼到菜里的姜片就痛苦万分。熊猫当然看不懂“手工姜糖”这些字了。



我们递给他一块,告诉他是candy。 熊猫接过咬一口,说:“Pretty Good”。 然后看着我不怀好意的笑容,怀疑地再嚼了两口,就吐了。哈哈,这时我已经跑远了。



合川桃片!这在我们小时候很难吃到新鲜的。小时候交通不方便,尽管合川现在开高速公路只用1小时,当年我们在店里买的多半都放了至少半月以上,就不软了。现在可以在这里买现场做的合川桃片! 这桃片新鲜的就软软的很香,放上几天就变硬了,就不好吃了。回重庆的,这新鲜的合川桃片一定要去吃吃哦。





丁丁糖。 这个我记得名字,小时候吃过但记不得啥味道了。这时肚子已饱,没买。





麻花也没没肚子放了。



这什么张飞牛肉。我从小到大就没听说过,现在还搞块牌子来哄人,说是重庆特产。听了网友说才知道张飞牛肉是阆中特产。阆中好像是个小县,靠近重庆,我没去过。现在阆中也是重庆的了。



小吃街一角。



还有卖现做的酸辣粉的。酸辣粉本应是成都那边的小吃,重庆现在卖的,很多都是用的现做的粉条。肚子饱了,没吃。但过了两天去另一地方吃了,很不错。这小哥,在这儿又唱又跳的,很是吸引眼球。这现做的酸辣粉就是这缸里的面团,放漏勺里,这一压,就成条了。压出来的粉条就直接下热水里煮。

 









做面人的。



我家熊猫最喜欢这个猪八戒的, 原由嘛自己看哦!



小猪可爱。



这个常娥有点面哈。



我们小时候想吃糖,转这总想转个龙呀啥的,大个点可多吃点糖,但总是转个桃子或者蝴蝶。这美国小孩不缺糖的,一转就转个凤!他把这个全吃光了,然后就被腻着了。



这个熊猫,不但嘴馋,脖子也想来块。



酒足饭饱去逛小商品店。这是哥哥给熊猫买的礼物。这熊猫喜欢,我也喜欢。这个瓶从一个角度看是一幅画。



转过去一点点看是两幅画。





还可以看到3幅的。很酷吧?



哥的小媳妇给我买的民族娃娃。





买来拍马屁的,送给我老板的手饰盒。本来还有个更有中国特色的,结果我当天犹豫了下,没买,过了两天就给卖完了。新的货在我离开重庆时还到不了, 只好买这个充数了,不是很贵120-130元/个。





我哥自己给自己选了这两。



这是打火机。在美国这东东没用,要不买来送人也不错。才10元一个。买了这两,我哥又转到另一家看其他的设计的。老板娘劝我哥再买个“良民证”,说这3是一套的。我哥说:“你看我处男证有了,光棍证也有了,我啷个(重庆话=咋个)还可能是良民呢。”哈哈,想不到我哥还有点油墨呢。



出门时收费的是个“美国大兵”。



回家路上还看见有卖烤红薯的,但妈妈没让我们买。因为她见报上说,这些大桶多半是工业用,装过对人体有害的物体,劝大家还是不要吃这样的烤红薯好。哎,难怪我这人反应慢呢,原来小时候吃烤红薯吃的呀!


 

回重庆10天,在餐馆里吃了8顿饭。说实话我不喜欢上餐馆,到不是因为菜不好吃。菜多半都好吃,只是环境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决大多数的餐馆在高峰期时都是烟雾燎绕的,几乎所有的男人都在抽烟,有一半的女人也在抽。有一家餐馆我在里面呆了2个多小时出来后就开始咳嗽,还就咳得停不下来了。走前一晚我和熊猫进了一餐馆,看见大厅又是烟雾燎绕的,我们立马就出来了。不管他家菜有多好吃,我们都不愿去受那罪。熊猫说现在中国的餐馆就像70年代美国的餐馆一样,也是全民在餐馆抽烟。希望中国也推行餐馆禁烟!

这照片后面的这家餐馆卖鸡汤的,汤里很多板栗,汤的味道还不错,但只能希望他没放一滴香。当然还卖其他的菜。这家就是我说的让我咳不停的那家餐馆。这家还卖关子,不让我照相,我就照了一张就被制止了。嘿,我发现,越是贵的餐馆,菜的味道一般来说都是一般般,菜我吃过就都没啥印象的,就越爱买关子,还就是不让你照相。这家餐馆我们当时有两桌,也没点海鲜生猛的,菜还不多就快1000元。这在重庆还是算贵的了。我不推荐这家。照这像时我正感冒严重呢,穿得象个坐月子的。哈哈,这时温度比风度重要,让风度见鬼去吧。



这不我就照了第一道凉拌莴笋头就给制止了。 就红油的凉拌莴笋头, 我这两刷刷(重庆话的本事)都可以做的,有啥好保密的。还有这大个餐馆居然没把叉子,搞得受了伤的熊猫只能用左手拿筷子。 还有这餐馆的桌子太低,我家熊猫的腿塞不到桌子下,只好坐得离桌子很远,然后身子往前尽量倾斜。这顿饭吃下来,熊猫是嗓子痛(烟熏的)背也痛,吃很很是痛苦。这“国际友人又被我们害了一把。”



朋友的小孩。这小调皮一秒都不能停,但玩起来也很专心。



看看,过会儿就去给老爸扎针灸去了。饭后大家又说上茶楼,结果这小子乱蹦乱跳最后以掉进茶楼的水塘里告终。国内的大多数餐馆和茶楼都不适合小朋友。大家是在餐馆里抽完又上茶楼抽,没完没了。这小朋友就这样跟我们一起在餐馆和茶楼里被熏陶了一夜。要带小朋友回国的,要上餐馆最好去大商场里的馆子,这样的餐馆我发现抽烟的还不多,或者要个包间,这样把烟雾都给关外面去。



临走的前一晚,全家到离家不远的一餐馆吃饭。我觉得这家还真不错,味道好,价格也好。我们要了个包间,包间还带个西式的洗手间,还很干净。吃了一大桌,我们还没吃完,才230元。当然还是坐包间好,没烟。吃到中途,我姐出门外一趟,说外面大厅就像着火了一样,烟特浓。



这大肉丸豆芽汤是这家餐馆的招牌菜。



这鱼是爸爸专门给熊猫点的,因为他知道美国人民就爱酸酸甜甜的中国菜。这鱼我们在北京的松鹤楼也点过,北京的那家做得好些。





这个凉拌海蜇,酸酸辣辣的也好开味。这次发现所有的餐馆都爱用这种双色的小尖椒。今年夏天我也种些。



这个里面是鱼还是鸡我都不记得了,就对这面条一样的东东印象最深。这是用芋头做的粉条。这芋头粉我还是第一次吃呢,好吃。



一锅麻辣兔



在来看看自己给自己买的小玩艺儿,这些是在朝天门批发市场买的。这好像才25元一套。还有好多其他设计的,我都想要,可惜我的行李箱装不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