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州蒙吃蒙喝记

(2011-01-25 09:41:59) 下一个

加州蒙吃蒙喝记

 


自从上月回国归来,是做饭没尽,吃吗吗不香,成天就盼自己团的下月聚餐。 掰着指头数呀数还有两周呢。得想个法子上哪儿去混饭才行呀!这不我借着去LA拿签证的理由,去加州橙县吃喝团蒙吃蒙喝去!哈哈,和橙县吃喝团联系上了,就厚着脸皮去了喔。 熊猫打电话给他爸妈说我脸皮厚着呢,自己把自己给邀请去了。 哈哈,啥叫脸皮厚吃得够? 我这就叫脸皮厚吃得够。 吃嘛,就是张开嘴“口”,乞求呗。

 

 


周六我和熊猫一大早就起来去赶飞机。下了飞机就去Venice Beach转悠转悠。本来还想到beach上找个餐馆或者咖啡馆坐下,慢慢品尝好吃的,然后打望路过的美女帅哥。一下了车就知道自己错了。第一,我从还下着雪的科州到了快80度的加州,还穿着高筒靴和毛衣,而加州人民都穿着短裤和T-shirt。走在海边,大家都把我和熊猫当外星人看。赶快跑Target买了T-shirt和夹板鞋,混入加州人民队伍中。第二,我把这beach想成Miami Beach了。这Venice Beach上没有一家让我们看起来放心的餐馆,路边小店和小摊卖的都是很次的商品,然后卖大麻的店一个接一个的。走到一小摊儿边,一股强烈的大麻味漂过来,我差点吐了。在一路口还有一几乎是光溜溜的黑哥哥,站一铁皮桶上,大声地在那里“讲演”着,每手还抓条很大的绿油油的蛇。本想找个地方坐坐,但仅有的几个凉亭和石凳都脏的我不敢就坐。想去棕榈树下的草地坐呢,这种地方早就被homeless占领了。上了沙滩看看,也不太干净,老担心我的赤脚踩上个针头啥的。这还不是吓唬你哦。早几年熊猫哥就在德州的一沙滩上走时被一废弃的针头给轧了。花了好多功夫去做各种检查,没事才松了口气。转悠了半天的亮点就在这父女情深的照片了。小女孩追着海浪跑,发出欢快的笑声,年轻的爸爸就寸步不离地跟着。这看着真是很温馨。

 

 




反正呢,这沙滩我是不推荐大家去的。2008年我去的另一沙滩比这好多了。但是我今天给我一很疯狂的中国女同事说起来这海滩,她一听有大麻买,马上大叫“perfect”。 呵呵,人与人不同,说不定有童鞋看到这儿也想去Venice Beach看看呢。 转这Venice Beach转得很是不爽,还没上车就开始盼晚上的大餐了。到了下午我们就困得争不开眼,到旅馆去呼呼一下,结果睡过头了。 晚了一小时出门。 本打算去的路上买些酒过去,结果团长, 狮子座的男人 ,打电话说不用买酒了,直接去就好了。 就这样我和熊猫就除了带了张厚脸皮,其他啥都没带,就去串联了。

 

 


我和熊猫都是小气鬼,出门能省就省,钱有好多要花的地方呢。所以每次去外地租车,我们都是租最便宜的,只要车可以把我们带到我们要去的地方,管它是个啥车哦。哈哈,这次到了租车的地方一看,我们分到个Nissan Versa! 熊猫说这车上高速和上坡时就象个剪草机,我觉得更象我们的手扶拖拉机!到了聚会的小区门口,守门的大叔看着我们的车就皮笑肉不笑地问我们上哪儿呢?熊猫战战兢兢地掏出驾照递过去~~~。放行后我们就一边开着手扶拖拉机, 突突突地,一边看豪宅哦,哈哈,好开眼界。我们家的房多半还没这里的豪宅的一卫生间贵呢!不过这手扶拖拉机开了3天才花了$31.67,也没啥好抱怨的嚯。

 

 



刚进门就见摄坛和风情坛的大牛,mengxu,在那里挨个照像。mengxu当然如照片上样的美丽。 有mengxu这照相大姐大在,那我就不用把我就不用买力地照相了,所以有些菜和功夫茶我都没照。还见到传说中的苏姐。 苏姐果不其然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优雅女士。宝煲 (baobao05124 听起来就像 宝宝,这名字好, 我一下就记住他了),提着这条特新鲜的大三文鱼来的。 左边的苏姐是不是很优雅的呀?

#1

 

 



肉多的切了做生鱼片了,带骨头的烤鱼了。





#2 小面包



#3苏姐的迷迭香土豆面包

这面包太好吃了,还没开饭我就吃了几块。苏姐说这是她最爱的方子之一。做好了,放一周面包都不会硬,但烤时一定要用面包温度计来测面包的温度,要不多烤一分钟会太硬,少一分钟会不熟。吃了这面包我就下定决心去买面包温度计了。



苏姐的玉手!我的手还好当时在按快门,要不和苏姐的手放一快儿,我的就成猪蹄了。





苏姐自己做的沾面包用的橄榄油。



#4 春卷。 熊猫一上来就先抓春卷。老美眼中最好吃的永远是炸春卷和芝麻鸡。



#5 果冻



#6 密枣



#7



#8 寿司



#9 盐水鸭



#10上海排骨炒年糕



#11三菇炒芦笋



#12 盐水花生。要我老爸在,我老爸肯定先吃这个。



#13 苏姐的凉拌菜,看看这刀功!





苏姐人能干,性格也特好。和她聊起天来特高兴。聊完还大方和我和mengxu照搞笑照片。下次去LA还去找苏姐玩!

#14



#15



#16

橙县人民很热情大方,搞得我和熊猫脸皮这么厚的都不好意思了。长江一号刚回国一趟,从福建带了大红袍茶回来。长江一号还记得熊猫看了CCTV4后的后遗症,”Visit FuJian, taste Da Hong Pao Tea”。 茶泡好了,就端过来请熊猫品尝。嗯,非常好喝。临走时长江一号要送我们一盒,这么贵重的礼物我可不敢收。正推让着,熊猫走过来,一听说有礼物,也不问我为什么会推让,就乐呵呵地收下了。哎哟,这下我的脸给丢大了。 回家的路上我告诉熊猫这茶好精贵的,就是那种熊猫一看价牌拉着我就跑的那种。熊猫啊了一声,就开始怨我没当时给他说了。猪八戒倒打一耙的事他倒也在行。现在熊猫说,“大红袍tea我是尝过了,剩下的就是visit 乌东山了(是五当山,他那大舌头说出来就成日本面条了)。”



#17



#18







#19





#20 mengxu 带来的夫妻肺片也很好吃



#21



#22 这Tiramisu很好吃。难怪哦,做这的美眉Clara正上课学习做糕点呢。 黑色的蛋糕不是买的 lady finger 而是自己做的咖啡戚风蛋糕。Clara打扮入时,蓝衣上配条长珠子的项链,简单大方而且很美。嗯,从下月起,我也要求我团团员来吃喝时,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嘿嘿,还看中了Clara的切蛋糕的工具,以上Amazon找到了,下单了。

#23 宝煲做的鲍鱼老鸭汤真是一绝!我刚喝了一碗,再想回去来第二碗就没了, 还好我还喝到一碗,还有人没喝到呢!宝煲还炖了超大一锅!几分钟就全没了。这老鸭是宝煲在“夏威夷”超市买的,鲍鱼也是冰冻的不是干货,LA的童鞋们可以去买来学做哦。我们科州是买不到的了,就只好留口水了。

 

 

婊子来了

 

 

 

 

 

再来个真实的笑话吧。熊猫嘛就是爱找美女聊天,随时想在美女面前露一手。当热腾腾的饺子煮好了,有人就叫开了:“饺子来啰!”我给熊猫说有dumplings。正和美女mengxu说话的熊猫一听dumplings就又开心了,还不忘要在mengxu面前摆显一下自己的中文。熊猫就眉飞色舞地大嚷着往饺子方向走去:“婊子,哦,婊子!”还生怕人家没听到他似的。我赶快纠正他:“饺子!是jiǎo zi”他再说还是 biǎo zi,而且嗓门还更大了。 哎呀,这人可丢大了。 最后搞清楚他说的到底是什么后,又来倒打一耙,说是我没教好。我这四川人虽说卷舌音发不出来嘛,但J和B还是分得清的。我发誓从没教过他biǎo zi的!

 

 

 

 

 

过了好几天才发现为什么熊猫会说 biǎo zi 了。原来教过他 包子 和 饺子。人家自己过了几天就把两个单词给接合起来了。哎~~~

 

 

 

 

 

最后大家投票一至通过,往后不但要把各地吃喝团的吃喝事业发展下去,还要搞串联吃喝。要有吃喝团的成员去其他城市出差游玩的,可以持本团团长的介绍信去其他团蒙吃蒙喝?其他吃喝团的响应的请把手高高举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dayBda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熊猫真是趣事多多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腐败腐败太腐败鸟。。。
kangni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看到辣的流口水,但少了点红油。那个肉冻看起来也不错哦。有没得方子,教哈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