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庆最有风味的餐馆,虐待熊猫,重庆随逛记,全球化!

(2011-01-19 11:59:06) 下一个

重庆最有风味的餐馆

那天带熊猫看完真熊猫,走着走着看见一群人在吃午饭,而且还是on the patio~~~



没好意思正面拍,只好从远处的背面排的。原来环卫工人的小厨房和休息点就在公厕里。不是公厕边上哦,就是公厕里。中国的公厕的味道嘛,大家是知道的。这动物园对环卫工人(多半是临时工)特抠门了点嘛。这,这,这公园的管理者也想得出来!这“餐馆”是微拂来,就有了。国内的什么马桶冰激凌店呀啥的,都是假打的,看看这才是最有风味的餐馆。不是要嘲笑这些工人,是觉得这公园应该给自己的工人分个好点的休息室, 在咋整也该分个离公厕远点的房间嘛。
 

虐待熊猫

熊猫在北京的十三陵被冻感冒了。在十三陵那天我穿了3条裤子,熊猫穿了滑雪裤和一条棉毛裤,还是给冻得到处找太阳晒。这就是美国老农坐门槛晒太阳。



回到重庆我们全家投票一至通过,用老办法来虐待熊猫。嘿嘿,这半裸的照片,我姐说了,不能放网上,要不老美看了会去状告我们。我们就来给模糊模糊。



哈哈,结果熊猫说这就是深度按摩,老爸还在给他擦背上的油呢,熊猫就入梦乡了。



第二天熊猫的感冒好多了,但接着熊猫的肚子又开始闹革命,就与好多美食无缘了。熊猫是天天看着我大鱼大肉,自己在一旁口水都没法流,因为没味口。我们这就来看看在重庆餐馆吃的饭菜吧。

凉拌毛肚。重庆的毛肚多半都是黑黑的,在科州卖的都是白色的。这种黑色的也是烫火锅最常用的。凉拌起来,脆脆的很爽口。



白萝卜炖肉骨头



膳鱼我还是喜欢这样炒的。这是在餐馆吃的。



这是姐姐做的。当时就急着吃了,偷懒没用大相机照,卖相不太好,但姐姐做的好吃。



姐姐做的青菜也好吃。



重庆冬天不冷,冬天也有新鲜的豌豆苗吃。



肉皮冻,这不是川菜,但被浇上红油就有川味了。



双色的尖辣椒是这次上餐馆吃饭见得最多的用料。



现在大家吃个饺子也要有点艺术感才行了。这次吃了好几次酱肉馅的蒸饺,我很喜欢。改天来研究研究如何做酱肉馅的蒸饺。



这凉拌的海蜇好吃。



到重庆可以去“顺风123”吃饭。环境不错,价格公道,菜的味道也好。姐姐爱吃这油炸的榴莲酥,我对我闻不惯的东东,也不爱吃。所以我对这的评价是很脆。如果你爱吃榴莲,点这个不错的。



顺风123的招牌菜,粉蒸肉。这粉蒸肉真的好吃,我不吃肥肉的都吃了几块。原来吃粉蒸肉或者粉蒸排骨,下面垫的多半是红薯,而且粉很多。这样的粉很少而且垫豌豆的粉蒸肉,还是第一次吃,还真是好吃。



腊味。各色腊味摆成蝴蝶状的主意不错,学下来。



这烤茄子也好吃,就是稍油了点。



凉拌包菜。用了好多芝麻酱拌的。



这牛肉炒得特嫩,熊猫最爱这道菜。我也吃了不少。



还点了道鱼。看看这上面的青花椒。这青花椒的味道是最香的了。要美国政府允许,我会在我家后院种颗花椒树,这样就有青花椒吃了。



鱼都要拔开漂上面的青椒和葱粒才找得到。



还来了盆青菜豆腐汤和青菜稀饭。这青菜稀饭是重庆人爱吃的。就是先把粥熬好,最后放进切碎的青菜叶加很少的盐。这样的粥我可以喝下3大碗。嘿嘿,我比较好打法。



这样一桌下来,还是包间,才220元。很不错吧?

在重庆还去了家在观音桥购物中心的“四季雅苑”。这家也不错,没人抽烟,照相也不管,菜也还好吃,而且盘盘碗碗很精致。



先来了碗燕窝粥。这碗粥是我们这顿饭最贵的,但我没吃出很特别的。大家要不讲究的,这可以不点了。



我还是更爱青菜粥。我这人就这样上不了档次,一辈子没过过富人的日子,也不奢望了,看来也过不上富人的日子。 就一碗青菜粥就可以把我打发得高高兴兴地。



芦荟做的甜品。我觉得好吃。



这肥肠卷着春饼吃。我觉得就和烤鸭差不多,没啥川味。





这是兔子还是鸭肉我都不记得了,反正味道不错,特别是是这沾料好吃。





这家的甜点也好吃。都叫不出名来,就记得好吃。





餐馆门口还有个大的小朋友的乐园。



现在中式的快餐也多了。上这样的地方吃饭,方便,比较放心,因为很干净。这样一套下来才十几元。其实想想,这就是原来的食堂嘛。反正每份从大盆里舀一勺给你,很快一份套餐就出来了。中餐比西餐更适合搞快餐!呵呵,这狮子头都快被我吃完了才想起要照相。



我爸点的这碗米线也只要10元左右,味道很好。



继续欺负熊猫,我们吃他是眼不见心不烦。(正闹肚子呢)



喔对了,回国要去点个红豆冰沙来吃吃喔。这个在北京也见有卖。这冰里放了点炼乳,有点微甜。冰沙打得特细。红豆很软,有点奶味。还有几颗珍珠圆子。反正我觉得这真是好吃。我要有个打冰沙的机器我就来学做了。


 

重庆随逛记


重庆早些年的治安是很差的,这是众所周知。高中时我班有个从外地转来的小男生(有点小坏的小孩)说:“要在外地提劲(重庆话的说大话),就说我是在重庆都去混过涅。”这意思就是说重庆这么乱的地方我都混过来了…… 重庆在我98年离开时确实很乱。大街上到处是小偷,小偷跟着你追。现来讲讲我的小故事吧。

1. 我有一天和同事下班回家,大约11pm左右,就在上楼前一片黑点的地方就被一群人给围起来,抢了钱和BB机。哈哈,那时我还只有BB机,手机太奢侈还没有。我这人从小胆大,或者说脑子缺根啥的。抢匪要拔我手上当时男友送的小金戒。我一把把手缩回来说:“这个不给!”哈哈,抢匪居然说:“这个戒指特细,我就不要了。”这是不是乞丐还嫌银子少?!

2. 还有一次我在菜市场买菜。刚付了钱,把钱包放包里,去接菜时。卖菜的农民给我说,你钱包被偷了。哈,我转头一看,有个人正快速地走开。我拔腿就追。这小偷也开始跑。我就紧追不舍。哈哈,当年尽管我满身肥肉,我跑步还是很快地。追到菜市场门口,小偷转过身来把钱包仍给我说:“还给你,还给你。”我接过来看看,钱没少,就高高兴兴地回去拿菜了。其实包里就10来元,又没credit card和驾照啥的。反正我啥都没想就追出去了。哈哈,结果后来被男友知道了,不但没给我发朵小红花,还被骂得狗头喷血的,说我想过没有要是这小偷捅我两刀怎么办?哦,脑子不好使,没想!

3. 从郑州来的不要生气哈,我对郑州的印象不太好,因为这下面发生的真事。20岁那年去徐州看亲戚,飞到郑州然后转火车去徐州。刚从机场出来,说好和另一陌生中年男人,合伙打的去火车站。给司机讲好价就上了车。刚上车司机就听出来我们是刚说好一起打车的,就要涨价。这我当然不愿意了,这不是把我当猴耍?我们要求下车。车这时就开出二十来米远。嘿这贪心的司机硬要我们10元的起步费,要不不让我们下车,还很凶的样子。呵呵要和我来硬的。我拔出我的10厘米左右的锈迹斑斑的水果刀来。司机看了看说:“你这刀不快。”我说那你来试试看。哈哈,我这满脸横肉的小姑娘就这样把这刁横的司机给治服了。乖乖让我们下了车,没收钱。到是把那中年男人给吓了一身冷汗。

话说远了,还是来说说今天的重庆吧。这次我还特意注意了,在重庆10天我还真没看到小偷。朋友也说自从前两年重庆大动作地打击了黑帮后,现在重庆的治安是全国都排前位的。我妈晚上吃完饭,还老是自己一个人到附近的公园锻炼身体呢。重庆的市貌也不错,比原来干净很多,绿化也好。就是大街上的美女少了,美女都躲小车里了。

先上著名的朝天门逛一圈,然后上朝天门批发市场买窗帘去。看看这左边的大爷,很有型吧。人家可不是要饭的哦,跟我们一样游客。



朝天门批发市场的窗帘多得看得心烦,不知道该挑哪个好。我喜欢家里亮堂,所以选了个乳白色的。高兴呀,终于把家里的窗帘给换了。我做了一楼的一套, 6个窗,布料1000元左右,加上所有其他费用2200元。回国做窗帘就是便宜还好看。





白天会比较亮,但看电视也无妨。晚上光可以透出,但从外面也看不到屋里。



中国的政府机关就是气派哦,反正不是花自己的钱~~~ 呵呵我重感冒,把自己包得如月母子。



每个区的中心地段都有广场,而且绿化不错。



马路边很多移栽的树,花在12月还开得好着呢。





重庆很多茶花,我特喜欢这花。



高楼,新建的高楼是一栋接一栋的。这些呢都是小有钱的人住的。车里拍的所以照片泛蓝。





爸妈家的阳台往下看。我家买这房时还算便宜,现在这房价在6年时间里翻了两番。但我家也没多的钱去买其他的房,自己就住这儿吧,也不想抄房赚钱了。



2004年刚买下这房时,这周围还全是黄泥地,商店都还没有。现在就成这样了。



这是龙湖。我走时这一片还全是农田。这样的独栋别墅在重都是上好几个千万的。现在有钱人多呀,难怪年轻的美眉都不愿出国当煮妇了。







在有钱的人家,都还是爱用老方法来晒衣服。这样好,减少排碳量。



老美爱种花,老中爱种菜。这是千真万确的。这次回家看见高楼中间不时有一小片小片的绿油油的菜地。我问哥哥,这些是没搬走的农民种的吗? 哥哥笑答说:“都是周围的居民种的。开发商买了一块地后,还没来得及盖房,周围的居民,特别是退了休的,就高高兴兴地去免费种菜哦。”重庆雨水多而且暖和,一年四季都可种菜。看看这一派生机的菜地。我看着也为这些退休的老头老妞高兴。其实这些人大多都是住后面高楼里的,也不缺这买菜钱,大家就是种着有成就感,而且自己种的吃着放心。



看这一排排的,规划很好哦。





公园的数量也增加了不少,而且很多都免费。



勤劳的环保工人在用手拣枯叶。这在美国肯定看不到了。



当然环保工人是拿最低工资的,天天在马路上冒着生命危险工作,还是买不起房的。





环保工人最怕的就这种人,但这样的人还是很多的。垃圾箱就在这椅子不到5米处。国民素质有待提高哈。



今年重庆流行短裤和长筒靴。国内流行就是全民都穿哦!不像在美国,你要有啥行套,我就不能有同样的。国内是你穿啥,我也穿啥,生怕和大家穿得不一样。今年要回重庆的,不要带短裤和长筒靴哦!

 

 

全球化


啥叫全球化,男人都不爱逛商场,就是全球化的!离开家前一天本打算去人民大礼堂看看,结果堵车堵得我们只好打道回府。没事干呀,那全家就去逛逛商场吧。据说观音桥中心的那商场常可以看到大美女。熊猫到了重庆还没什么机会出门打望呢,就去这儿吧。结果出了失望还是失望,因为美女几乎没看到。熊猫很会拍马屁,转了半天说:“还是老婆最好看。”哈哈,美国小子就是会说假话讨你欢心。管他是说真话还是假话,我通通受用了。

刚进商场,我和哥的小媳妇就进了家店看围巾。出门一看,嗬嗬,坐一溜呢。(哥哥找车位去了,要不这凳子还不够呢)



好我们接着逛,大家起身跟着转一圈。我和哥的小媳妇决定还是回第一家买,又进去了。出来一看,嗬嗬,坐一溜还加个没座的姐姐。姐只对吃感兴趣,对逛衣帽店也没兴趣。



哈哈,这破商场还卖关子,不让照相。我刚按下这照片,一保安就跳出来制止我。又不是中南海,我照自家人还不给照。切!就这水平还卖关子!看看这商场的电梯上的牌子吧,就知道我为什么管它叫破商场~~~



很高吧?我要一个字一个字地翻嘛,会是little heart head hand。 这家商场还没忘复数hands 和 the !

哥哥停好车后加入逛街大队伍,半小时后我们进了家店喝喝茶,吃些小点,然后全球化就这样体现了。



不要着急,不要着急, 休息,休息一会儿(聪明的一休的台词)。

下期去看看北京的部分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