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国泡菜豆腐汤

(2010-11-10 11:25:20) 下一个

我上韩国餐馆最爱点石锅拌饭和韩国泡菜豆腐汤。 韩国泡菜豆腐汤冬天吃最爽了,把刚煮好的白米饭加进汤里去,可好吃了。 这次做了偷懒版的,把现成的汤料包加汤加其它材料,煮一煮就好了。 还有在Hmart买了这个专门做韩国汤的锅,和垫锅的木垫子,很好用。 汤放这锅里,好久都还很烫。 这锅才10刀,我觉得很值, 但木垫要4刀。



材料

1. 2小袋泡菜汤的调料 (我试过不用这调料,味道稍差点。但只用这调料,味道不太理想。)


2. 韩国泡菜一小瓶。我这锅我放了大约1-2杯的韩国泡菜。
3. 牛肉切薄片,用少量盐和淀粉码好。我刚发现用boneless short ribs来炒肉,做肉片汤特棒,肉很嫩。
4. 生鸡蛋一个
5. 去皮虾几个
6. 豆腐半盒。我的菜谱说用老豆腐,但我看好多韩国餐馆用嫩豆腐。 我两种都试过,两种豆腐做出来都不错。
7. 葱1-2颗,切段。
8. 鸡汤一罐,水适量。
8. 大蒜2-3瓣,切小丁
9. 韩国辣椒面2小勺 (不能吃太辣的,这个可省)


10. 小贝壳/baby clam (可省)

做法

1. 煲里下很少的油,下大蒜炒香,再下韩国辣椒面炒香。这就半分钟不到,不要炒糊了哈。
2. 下鸡汤,水,2小袋泡菜汤的调料, 放锅里烧开。 所有的汤就煲的一半多一点。
3. 下韩国泡菜, 中火煮上5-10分钟。
4. 下豆腐,煮上几分钟。
5. 下牛肉片和虾,加些贝壳也不错。
6. 所有材料煮熟后,关火下葱节,最后放生鸡蛋。 生鸡蛋吃时,烫锅热汤可以把鸡蛋煮熟。

注:这锅很烫很烫,从炉上取下来时,一定要戴上烤箱用的棉手套。放桌上时要放厚厚的木板上,要不会把桌子烫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t78 回复 悄悄话 学了你的泡菜,还没到24小时就有点迫不及待的要学这个豆腐汤了。 这个周末去丹佛买你这个黑钵,感觉会更正宗点,呵呵
最爱热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经常吃韩国泡菜汤,简单方便味道足。我没试过用料包,自己买了韩国海带(干的那种很硬很细的), 日本干鱼皮,韩国豆酱,辣豆酱,味曾,反正味道重的就呼呼啦啦加进去,味道也还不错的说。
OnTri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在私房给我的回复。我还有些问题要问你,怕你不去私房看旧的帖子,只好来你的博客了。我问你科州冬天哪儿好玩?你告诉我snowshoeing,看雪景,泡温泉。可冬天都上哪儿snowshoeing,看雪景,泡温泉最好啊?你说很冷是多冷?多少度?有明尼苏达冷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