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做准专业水平照片,如何在文学城贴图

(2010-11-05 08:53:54) 下一个

还不会用改图软件的和贴图老有问题的好好读下面的。


我先说明,处里图片的软件很多很多。最好的还是Photoshop,但是呢,Photoshop不便宜哦。你要想专业点但又不破产呢,也可以买个Photoshop Elements, 不到100刀。这两软件都要好好学习一阵子才能用。再来个但是呢,不要钱又好用得的岂不更好?免费的软件也有好多,我觉得Google的Picasa(免费的)挺好用的,很大众化。 还有在私房小菜贴图据说很头疼,还要验密码啥的。大家也许用不同的网站来贴图,今天我带大家看如何用Flickr来贴图。Flickr 可能大家都听过,但可能还没用过。这个就如Facebook一样,你要先注册个账号,然后就可以上图了。Facebook上的图你是不能贴其他网站的,而Flickr的照片就可以embed到其他任何网页,而且也可以和你的朋友分享。所以呢大家先去Flickr注册个账号!

用Picasa来处理图


Picasa是Google的免费编图软件,PC和Mac都可以用。到Google下去查Picasa Download,然后安装软件。安装软件很快,就下载完毕,就点下软件然后跟着提示走就好了。这不会的叫老公去做吧。不过这一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大家完全可以自己做。如果这都嫌麻烦,那在私房小菜上贴图可能就学不会了。

我们来先来看张原图




原文件的属性和一些问题


1.    像素:2736 x 3648 pixels。 这个文件是直接从相机里来的,图太大。现在世面上大多数卖的小傻瓜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都会有这么大。大照片的原目的是让你可以打印大照片,看着清晰很爽。但是这么大的照片,要放网上就害人了。看看啊,这照片要是横向的就会是3648 x 2736 pixels。 大多数人的电脑显示屏就设在1024pixels, 大点就设在1280pixels。很好的显示屏可以到1920pixels, 但大多数人都没这。还有你家大电视也就能显1024pixels。 也就是说你要把这大照片放网上,大多数用1024pixels显示屏就要并排4个显示屏来看你炒的青椒肉丝。看得大家头昏脑胀,觉得这年头的一头猪可能就够炒一盘肉了。当然为了说明问题上图尺寸以被改过。要是我不改尺寸,以原图放网上,在同样大小的显示区里就只能看到这个样




要不先说明,谁能猜出这是啥?

2.    文件大小:4.1 MB 要大家下一张这样的图,家里有宽网的可能还好。你要上个10来张照片,家里网速慢点的,要头天晚上上床前打开你的帖,第二天早晨来看,说不下到一半还来个time out。
3.    图偏黑。
4.    图后面有杂物,想去掉。
5.    想加自己的签名。这年头偷照片都不算偷。你要找到偷你照片的人了,他/她还会说你有啥证明这照片是你的。 自己动手加个签名吧。

我们再来看看如何可以把图加工成这个样。




1.    把多余的部分去掉,突出重点。
2.    调亮度,让过黑的照片调亮。
3.    加字加版权
4.    如何把大图改到适合网上用的尺寸。


改图


1.    下载,安装Picasa。 哈哈, Picasa好玩,发现我用中文,自动给我电脑装个中文版的。我来美国已经多年了,到了美国才开始真正的用电脑,所以菜单啥的都习惯英文的。看这中文版的我脑子里还得把中文的翻译成英文。
2.    当你第一次用Picasa时,软件会自动去找你电脑上的图,然后把图按文件夹分类。这可能要花很长时间,让软件慢找去吧。只要你要的图软件找到了,你就可以开始改图了。
3.    双击你要的图




4.    看看这图是不是有点黑。点击左边“微调”的tab。 看这图里绿箭头。 黄箭头看得出原文件的大小。上红箭头是我们要去掉的部分,下红箭头是我们要提亮的部分。




5.    把补光的bar往右拖。看见没黑图就亮了起来。这绿豆粥也让人看起来多点食欲,桌布也白多了。




6.    接下来我们来把不想要的部分去掉。Click基本修正,然后点击“重新剪裁”,然后你就进到这里。然后把鼠标移到画面上,按下左键不放,拖出个框来。放开左键后,你还可以改选择出来的框的大小。选好后,点击应用或者回车就好了。




7.    现在来加字。在基本修正下,点击文本键。





8.    你就会跳到加字的框里。点一下图里,就可以打字了。你还可以如用Microsoft Word一样选字体,字体色彩等。字输入后,你可以点T字旁边的圆圈来选字体色彩。 你可以点点旁边的buttons看看,你可以变换出好多效果。




9.    字选好后,你还可以在把字拖到你想要的地方。



如何改黄的照片

原来我讲过一在灯光下拍照片不发黄的小窍门,就2-4个灯泡就解决问题。但如果你还是不想买那灯泡呢,Picasa可以帮你把图改改。改后图会好些,但还是没在日光下和专用的灯下照出来的好,但也比不加工好多了。

苏姐大方让我用他这张照片做示范。

原照




用Picasa改过后的照片。看上去还是不是很对,但看看盘子,颜色更接近原色。




1.    打开照片,点击“微调”tab。看看这是没动过的原图。看见色温sliding bar没?




2.    把这色温sliding bar往左移。移到你觉得合适的地方。当然你还可以移动其他的sliding bars看看有啥变化,调到你喜欢的地方。




改照片尺寸


1.    照片改好后,你可以点击下框里的“导出”/Export的button.
2.    然后在弹出来得对话框里输入你想把照片存档的地方。图片大小栏就是最重要的了。选者“将大小调整为:”你可以拖动sliding bar来变换大小,或着自己写个数字进去。600到800都是很好的选择。




3.    你还可以加个水印哦。当然这自动加的字太小,看不清。你可以用我上述的方法加大字,这个选项就可以不选了。


成品




Flickr

大家当然还是可以用tinypic上照片,但不好的是,上过了帖,下次你要用时,找起来麻烦。而且Flickr可以一张照片给你好几个尺寸的选则,灰常方便。用Flickr好的是所有你的照片都由你自己来管理。每次你login到你的帐户,你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你要公开的话,不上文学城的也可以看。还可以做成影集和朋友分享。反正用Flickr比用tinypic方便些。

上传了你的照片后,你就可以来帖私房小菜上了。
1.    从右边的预览框里,选中你要用的照片。
2.    点击“share this”


3.    然后选 “Grab the HTML/BBCode




4.    然后选照片尺寸。私房小菜上贴就选横向640的就好了,800也行。




5.    选完后,你只要点一下“copyand paste the code below”的框,你要的code 就会自动地 highlight上。




6.    这时去你的browser,edit -> copy, 然后去你的文字编辑软件(Word)来个paste, 你就有下面这些让人看起来头痛的code.



7.    这时你可以去私房小菜上发帖了。你可以先用[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把你要的文字输进去,然后转换到 [HTML源代码]下。把上面的一段放你要的文字后面。





8.    当然这可能会让不懂编程的头痛。那也可以从上段找出自己要的图的地址。 这个大家要看好了哈! 把上段code


 中间的src="" 中的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79/4861377156_702b1e79b9_z.jpg 
copy  下来了。



9.    然后用你可以先用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把你要的文字输进去,点击插图icon。在图像URL框里paste 你上步copy下来的URL,然后点插入。




10.    Tatataaaa…好了。赶快给熊猫媳妇送个大红锦旗去。





最后多句嘴,如果你用Microsoft Word来编辑,最好先把文字全copy and paste到Notepad里去。要不新版下用[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来发帖时,会把Microsoft Word的乱七八糟的code都给你加上,清理起来麻烦死了。我上一帖就犯了这错误,搞得好多童鞋看不了帖。后来晚上重新发帖来解决问题的。

写完这帖,我突然发现我很像焦裕禄,当上版主后就要鞠躬尽瘁呀。




焦裕禄要换到这个年代,肯定是倒在电脑面前。当人们发现晕倒在铺满方便面袋的地上时的他,大家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焦班呀,这个康师傅不能顿顿吃咧,防腐剂害人啊!  这里有在私房混的吗?快~~~”

哈哈,希望这帖对大家有帮助,往后多多上好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别怨我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要慢慢学,太笨了。
大爱无疆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已存档。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俺保存了!
焦欲禄很像日本的影星呀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这真是专业、实用呀!辛苦了,抱抱熊猫太太!
悠哉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有两问题请教:1)我用的是Photobucket作为photo hosting, 不知和Flickr比较有什么不同,哪个更好用。2)非常同意“加字加版权“。但怎样才能每次都贴固定的签名,是否Picasa 容许copy N Paste。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焦班能跟你相提并论嘛,你这样的干部才是大大地好。我已经强烈要求老公把黄灯换上日光灯了。可我的菜还是难产,你使劲批评我吧,我挺得住。
lao_shan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焦裕禄? 呵呵呵 你是文学城的好干部。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涮埽家的狗好可爱,我也最爱这种看着憨厚的狗。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帖收了,我也是贴图新手。追你都追到你家了。谢谢!!!很爱看你的帖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