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nowshoes

(2010-11-03 10:13:45) 下一个

冬天山里,11月过了,很多地方的积雪就会很深。如果你就穿着登山鞋走,很多时候你就会陷到雪里拔不出来的。有一次我偷懒,把我的snowshoe拿手里没穿上。本来雪还不算深,走着走着就,就陷到快齐腰的雪里了。我是怎么都不能把自己拔出来,只好慢慢用手把周围的雪一点点挖走,才出来的。所以呢当雪厚起来时你要穿snowshoe.
 





朋友的老snowshoe.他去年买了双新的特棒。这次他怕雪不够深,损坏他的新玩具,就带上了这双旧的。他的新的是Tubbs FLEX ALP Snowshoe,我打算把我家熊猫的换代成这款。http://tubbssnowshoes.com/snowshoes/mens/flex-alp-m


 

你可以这样把snowshoes绑背包上
 



我的是早两年的型号,和这款很接近,很轻还算好用,可以推荐。http://www.rei.com/product/807337
 



我也来走个秀。有这样走T台的吗?
 



如果你不是常去snowshoe,你没必要买snowshoes。 很多租skis的店同时也有snowshoes出租。如果你要去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玩,你可以去Estes Park的Mountain Shop租。他家早晨7点就开门了,关门也晚。这家店是我知道的最便宜的一家。一天下来才花5刀,其他店都超过10刀/天。
 

地址:
 

2050 Big Thompson Avenue

Estes Park, CO 80517-8857
 

买snowshoe的时候最好去REI或者专门卖滑雪用品的店买。挑snowshoe还是有学问的。要跟据你的体重,个子的高矮来定。俱体的要你去店里看了决定。但我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1. 不要图便宜。便宜的100刀不到,但有可能重,而且设计不和理或者不适合你。你要穿上,走上半小时,腿就开始痛。我第一次跟团snowshoeing,租了双便宜的tubbs, 很重还太大。结果那天快把我给搞死掉。从早晨5点开始hike,半小时候我双腿就开始痛。因为跟团,我没法放弃。Hiking Club有规定,不能让团员放单。有人走不了,全团都得放弃。 我这人爱面子,还想不能给中国人脸上抹黑。我咬牙,走呀走。 那天是有生来最长的一次snowshoeing行。16英里,海拔净增5000英尺。我们5:01am上路,8:00pm回到trail head。我是又累又困,腿又痛,还有憋了一整天的尿要排,想喊妈的力气都没了。
 

2. 最好买两侧有凹凸的,不要买两侧光滑的。我犯了个错误,给熊猫网上订购时,没想到这点。结果熊猫的Redfeather snowshoe在上和下陡坡时就一步三滑。有一次我们爬一坡,我一会就上去了,熊猫在后面爬一步,往后滑两步,使出吃奶的劲儿还是没爬上来。看绿箭头的是最主要的防滑的齿。而我的鞋红箭头指的地方可以提供更多的防滑功能。


 

3. 还有要找个鞋带用起来方便的。我的这snowshoes还好用,但这系鞋的带子常滑落下来。熊猫的这设计就没这问题,而且穿和脱时都方便些, 只需把鞋子套进去,然后一拉就好了。


 

冬天我很多时候是穿着我的滑雪裤去snowshoeing。 但有些时候,天还没冷到要穿棉裤,但路上到处都是雪时,就要打绑腿。打绑腿的主要目的是防水防雪。你要不打,你一脚踩进没过鞋帮的雪里,你鞋会进雪,裤角 会湿。鞋里的和裤子上的雪很快就被体温溶化掉。 那时候冷风在一吹,你就等着吃苦吧。哈哈,我能这样说是因为这苦我在刚搬到科州时吃过了。这绑腿叫gaiters. http://www.rei.com/product/7259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