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辣金枪鱼卷/Spicy Tuna Roll

(2010-11-03 10:00:10) 下一个

我家熊猫每次去日本餐馆吃饭都要点辣金枪鱼卷/Spicy Tuna Roll。有些日本餐馆的寿司卷,还真不感恭维。上周去了家本地点,店的装修还不错。但我吃饭时就看着在不远处的吊灯边上转啊转的4-5只苍蝇,一边吃饭一边祷告苍蝇不要去光顾我要点的鱼片。点了Spicy Tuna Roll,觉得味道太一般了,米太硬,寿司卷也没味道。还不如自己动手做,吃着放心,好做好吃。这次做了两种,一种放了鱼籽加了Avocado, 另一种就如大多数的店里的一样, 只有鱼,葱和辣椒酱。

经小.蝌蚪指点,下次准备鱼时要这样做。

你要是不怕麻煩的話,下次再做spicy tuna roll的時候,那個Tuna可以試試用刮的,做出來的卷会更creamy好吃.

刮就是用个無齒的餐刀或調羹把Tuna的肉從魚排上刮下來,你看你图片里的魚排不是有很多一條條的白綫嗎,那些就是夾在肌肉里的筋,宴一層層的把白筋上的肉刮下來將筋丢棄.(說起來麻煩,其实是很簡單的工序,下次不妨一試.:))

多谢
.蝌蚪

做寿司米就不用我来啰嗦了,就寿司米加水煮饭。最好加一小块海带一起煮。饭熟加米醋,拌好,用保鲜膜包好,室温冷凉备用。

辣金枪鱼卷 (一)



材料:



1. 1/4 磅 金枪鱼/Tuna (生鱼还是买质量好点的好。我是再Whole Food买的sushi grade tuna,这两小块就24刀。不过做下来,还是比去餐馆的便宜好多。)

2. 1/2 - 1 大匙 辣椒酱/Sriracha Hot Sauce (就这红瓶的,有些美国超市都有)

3. 葱1大匙 切小丁

4. 熟芝麻少许

做法:

1. 把金枪鱼切小片,加入葱粒,继续切到鱼成很小很小的丁。

2. 拌入辣椒酱

3. 把拌好的鱼,卷好,撒点熟芝麻,开吃。

4. 爱吃辣点的,可以吃前每个寿司卷上再挤点辣椒酱。

老朋友送的一套盘子,我特喜欢。我一直在找套我喜欢的黑色盘子,但看了N多店都没看到中意的。这朋友好像知道似的,我结婚时就送了套,还是老远从缅因州邮寄来的。



辣金枪鱼卷 (二)



材料:

1. 1/4 磅 金枪鱼/Tuna

2. 1/2 - 1大匙 辣椒酱/Sriracha Hot Sauce

3. 葱1大匙切小丁

4. 鱼籽1大匙

5. 1大匙Kewpie蛋黄酱/Kewpie Mayonnaise (这个我是在H-Mart买到的。我喜欢加了蛋黄酱的寿司卷。我认为加州寿司卷加了这蛋黄酱比没加的好吃)

6. 牛油果/Avacado切片

7. 熟芝麻少许

做法:

1. 把金枪鱼切小片,加入葱粒,继续切到鱼成很小很小的丁。

2. 拌入辣椒酱,蛋黄酱,鱼籽。

3. 把拌好的鱼加几片牛油果片卷好,撒点熟芝麻,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