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糯米香肠蛋卷

(2010-09-07 15:30:33) 下一个
这个是我中学时上我同学家吃到的。我家有时也做类似的烧麦,但不是用蛋皮卷起来的。当时同学的妈妈春节期间回老家了,她就做了一冰箱的饭菜给留在家的同学和老爸。结果我也跟着同学享福。吃了这糯米香肠蛋卷到现在还恋恋不忘。我不清楚同学的妈具体咋做这的,但我琢磨就这么做的吧。



材料

1. 糯米2杯
2. 广味香肠1-2根
3. 碎肉或者肉末少许
4. 鸡蛋4-5个
5. 盐,姜,葱,酱油,白胡椒面,油,鸡精,整花椒一小把(可省)

做法



1. 鸡蛋加1-2匙水,加盐,打散。
2. 平底锅放几滴油,烙成薄皮。用方的平底锅来烙好。图4的就是用方的平底锅来烙的。
3. 糯米加水用电饭煲煮熟。讲究的就把米泡上几小时,上锅蒸。我和熊猫的嘴没那么挑,我觉得用电饭煲煮熟就可以了,省事,快捷。
4. 广味香肠切段,上锅蒸熟,然后切小丁。香肠切段来蒸,容易熟,而且还可以去掉些肥油。
5. 肉末加姜末,葱,酱油,白胡椒面混合好。锅里下少量的油,把肉末炒熟。
6. 把煮熟的糯米,碎肉末,香肠丁,放一大腕里,加点鸡精和盐,拌匀。香肠丁会出油,蒸出来的米会油汪汪的,很好看。四川人爱放些整花椒在里面,这步可省。当然还有个好办法就是煮米饭时,把整粒的花椒放里面。当米熟时,花椒会在米上面。把花椒粒取出来不要。这样米粒有点花椒的香味,但又不会让人嚼到花椒粒难受。
7. 把拌好的米放蛋皮上,薄薄地一层,最好用勺子压平,就像做寿司一样,把蛋皮卷起来,稍稍压一下。我这图里的就没怎么压,切片时有点散掉了。
8. 最后上锅用大火蒸,上气后,蒸10分钟,取出切片。

这糯米香肠蛋卷我爱吃,熊猫也爱吃。这菜开爬梯用不错。先把蛋卷做好,到了爬梯点,用张湿纸巾盖上,用微波炉热就好了。当然有条件,上蒸笼再蒸一下最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