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年7月的菜园

(2010-08-04 09:24:44) 下一个
科州的夏天来得晚。当好多这儿的童鞋们家里的菜开始泛滥时,我们这还没发芽呢。夏天终于来了,我的园子终于可以来让大家看看。在中国农民都想转城市户口,我咋觉得当农民的感觉就这么好呢?

这是自己育的苗长出来的。种子袋上说是Zucchini。 居种子袋上说这种Zucchini一帮在商店里买不到,因为这碰一下,皮就坏了,不好运输。自己种就好了。最初好多个都因为没受到粉,开了花就夭折了。后来每天早晨,我去看看,有花开了就把雌花摘下来给雄花受受粉。也挺好玩的。现在家里还有3个没来得及吃呢。



这Zucchini的叶子和一般的Zucchini的叶子不一样。



清炒这南瓜也不错地。



一般的Zucchini就不用说了,种一颗我家都吃不完。这Zucchini早晨去看一个样,晚上看就长大好多。每天至少收获一个。Zucchini 面包很好吃的哟,也是我家熊猫的最爱。 BBQ Zucchini 也不错的。



去年把种Raise-bed Vegetable garden里,把大半个盒子都站去了。今年给种花园的空地里。这叶子好绿好大,给花园也增添些活气。





昨晚收成一个, 居然没看见这个。哈一夜间就长这么大。这大个,做个Zucchni Bread足够了。



去年种的长姜豆,四季豆,都被老鼠从最根部咬断,没吃到几棵就没了。今年老鼠少,长姜豆开始爬呀爬,长姜豆和四季豆都开花咯,长了两根长姜豆,好开心!



苹果喷了一次药,还是长虫了。看来喷晚了点,该死的虫子在我还没喷药时就先下手为强了。

买了两窝美国黄瓜。哎,这不争气的黄瓜,就爬那儿,就是不往高处爬。看我辛辛苦苦地搭的架子,也不买我的账。这年头黄瓜也学低调!



还好,这黄瓜老鼠小动物都不碰的。去年种的中国黄瓜,老鼠三天两头来咬。也怪了,他们也不吃中国黄瓜,就来叼些叶子,最后把整棵黄瓜从最低端给咬断。但他们就是不碰美国黄瓜。好了今年我就种美国黄瓜了。小小的时候摘下来也很嫩的。今晚有黄瓜肉片吃咯。





去年买了5颗草莓,只存活了2颗。去年买来时就有些果子,结果全被老鼠吃了。今年还没开过花呢。这草莓真让我失望!



还有在逃犯。这两颗存活下来的草莓,下了崽,小崽子们逃窜到community green belt 去了。



我的Raseberry就长叶子了,还没开花。右边阴影里的那颗完全没这颗长得好,但还结了几颗raseberries。这颗去年种下,今年开始到处乱长,发好多新芽,但就是不开花, 我是不是该打支呢?



最高兴就不过这南瓜了。在中国店买的粉南瓜,留下些种子。开春时埋了些在地里,也没管它,结果现在每天长好几寸,好多南瓜呀。看着就很有成就感。





2008年去Nursery买了这白花。哇晒,这花太好养了。买来时就小小的3颗,这是第3个年头,看看这开的。后来还想买几颗同样品种的,但就是找不到了。后来买的都长不了这么高,花没这么多。





去年一场大风把我种的一颗Russian Sage 连根拔起。今年去找了颗矮点的花。哈,这花好,从5月买来到现在开花还没歇口气,完全一劳模。明年还去买3颗。



Black-eyed Susan 最早买了10来颗这花,是多年生的花。这花好养,开完花后,种子埋土里,第二年,会发些新的苗出来。你就又有好多多年生的Black eyed Susan 了。



这蓝色小花也很好看,也是多年生的,也可以把种子埋土里,第二年,会发些新的苗出来。



科罗拉多夏天的傍晚是最美的了。不热不潮,我家附近没水塘,所以蚊子也少,还常常有彩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
多年生的花英文怎么说?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赏心悦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