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葫芦面包/Zucchini Bread

(2010-08-18 08:47:19) 下一个

夏天来了,园子里的西葫芦疯长。去年种了一颗西葫芦,怎么也吃不完。我家熊猫最爱吃西葫芦面包,所以去年夏天,我家天天有西葫芦面包。 直到熊猫都都不吃了。从去年夏天到今年夏,我就一直没敢做西葫芦面包。今年我又种了一颗西葫芦, 已经又到吃不完,开始到处送人的时候了。前两天,我又发现一颗西葫芦。 也不知道啥时候给掉了颗种子在脚落,人家就乖乖地长了出来。这不用说了,下次我团腐败肯定有西葫芦。 其实西葫芦面包还是很好吃滴,而且特好做。打包票人人可做成功。


前几天川辣妹子上了个方子: Carl Gohs' Zucchini Bread 西葫芦面包的方子。


我来上俩不同的方子吧。第一个是熊猫妈给的,熊猫打小吃这种西葫芦面包。 图里前边一块是这方子做的,但因为熊猫不爱吃核桃,胡桃,我就没放。不放核桃,胡桃,面包还软些。后边一块是跟Food Network学的,放了胡桃,感觉有点干。





大家如果用这种手动的擦丝的工具,一定,千万,要小心!!!!!





最好戴双厚点的手套。熊猫妈,一两年前就是用这切黄瓜片时,用来定黄瓜的这手柄(图里红健头指的圆的)从手里滑了出来,结果熊猫妈手掌上的一大块肉给削了下来(就是被下边一个红健头指的刀片削的),就剩下一点点皮给挂那儿。熊猫爸赶快把熊猫妈给送了急诊。熊猫妈这手封了N多针后,几个月都不能碰水。我家原先也用这,熊猫妈主动给我们换了代,买了这KitchenAid 的切片挂丝的配件。不是用最细的那个,那用来刮胡萝卜丝不错。刮西葫芦用稍大号点的。前几天爱厨班竹也提到过,砍骨头时把手个砍到了。所以呢,厨房还是个事故高发区,大家要小心啊。当然呢为了美食我们还要冒着危险,迎着困难上刀山下火海呀。姐妹们,要把这意识传达到并且让其深刻到老公孩子的脑子里,让他们珍惜你的劳动。我家熊猫就不用说了, 每顿饭前不先谢主,先谢我啦 :-D


把这放KitchenAid上,1分钟两杯西葫芦丝就搞定了。





把所有材料放搅拌机里搅一搅就好了。不用搅很久,只要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就好了。

方子一:这方子我改过了,发现不加胡桃,少放糖,多放西葫芦丝,烤出来的面包很湿润,很好吃。我把糖减了一半,带单位上去,老美同事也没绝得糖少,都很喜欢。要自家吃,把原方的糖换成1.5杯的红糖,要带单位呢,可考虑用2杯红糖。现在我几乎都用这方子。


材料:


* 3 1/4杯的普通面粉(all purpose)

* 1 1 / 2茶匙盐

* 1茶匙肉豆蔻粉/ground nutmeg

* 2茶匙小苏打/ baking soda

* 1茶匙肉桂粉/ground cinnamon

* 1.5 - 2杯红糖/brown sugar

* 1杯蔬菜油/vegetable oil

* 4个鸡蛋

* 3杯西葫芦丝

* 1茶匙柠檬汁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350度。

2. 把所有干料(结合面粉,盐,肉豆蔻粉,小苏打,桂皮和糖)放在一个大碗里,混合好。

3. 在另一碗里放油,蛋,水,西葫芦和柠檬汁,搅一搅。

4. 把干料和湿料放一快儿,加入西葫芦丝,搅拌。

5. 把2个标准面包烤盘或者5个小面包烤盘,用喷雾喷一下,或者垫层腊纸,防沾。

6. 大约烤1小时,用牙签插入中心,出来时牙签是干净的就好了。


方子二:


这是熊猫妈给的方子。材料用得多些,但糖少些。我一般不放核桃或胡桃,烤出来的面包要湿润些。不过呢,做了2年的这面包,我悟出来的 - 用方子一吧。


材料:









* 3 杯的普通面粉(all purpose)

* 1 茶匙盐

* 1/2茶匙肉豆蔻粉/ground nutmeg

* 1/4茶匙姜粉/ground ginger

* 1/4茶匙allspice

* 1/4茶匙丁香粉cloves

* 1/4茶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 2 茶匙香草精/Vanilla

* 1茶匙小苏打/ baking soda

* 1茶匙肉桂粉/ground cinnamon

* 2杯红糖 /brown sugar

* 1杯蔬菜油/vegetable oil

* 3个鸡蛋

* 2杯西葫芦丝

* 1杯切碎的核桃或胡桃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350度。

2. 把所有材料放一起搅拌好。。

3. 把2个标准面包烤盘或者5个小面包烤盘,用喷雾喷一下,或者垫层腊纸,防沾。

4. 大约烤40分钟,用牙签插入中心,出来时牙签是干净的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