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式烤排骨

(2010-06-14 14:15:51) 下一个

翠花烤排骨好是好吃,但也不能老做一道菜,我们还是得时不时地换个口味。今天就来教大家道零失败的韩式烤排骨吧。我能打包票零失败的原因嘛 --- 买袋装的调料。呵呵,介个烤肉调料是在Dallas的朋友介绍的,好吃!推荐!



材料

小排骨(我家红烧啥的都爱买Walmart的那种切成小条的排骨。这样我回家用刀很容易就切成小块了), 韩国袋装烤肉酱,韩国辣椒粉,葱段, (可加些洋葱丝,蒜苗段)。

以下这两种是我在H-mart买的,味道和色泽都不错。



 



 

做法



  1. 把小排洗净,沥干水,用烤肉酱拌起来(如果酱太多会咸)。
  2. 加些葱段(还可加些洋葱丝,蒜苗段。蒜苗好种,我把买的大蒜,掰开,一粒粒地埋土里,过了些日子就有蒜苗吃了。把蒜苗齐根剪下来,过些日子,新的蒜苗又长出来了。但这样老收割就没蒜薹吃了。管他的呢,今天有好吃的就行。)
  3. 放冷藏室过夜。
  4. 烤前可加些韩国辣椒粉。韩国辣椒粉不是很辣,不吃辣的童鞋们少放点就好了。这样可填加点味道。
  5. 烤盘垫张铝箔纸,最好用heavy duty aluminum foil,这样可免洗烤盘。这酱粘在烤盘上可不好洗,还得先泡上一夜啥的才可以慢慢刷下来。还是用偷懒办法吧。铝箔纸要大点。把排骨放进去,用铝箔纸多的一头给盖过来,捂着烤。反正就是把排骨给包起来烤啦。最好烤盘下还垫个大烤盘或者箔纸。 大家都知道的,烤肉汁流在烤箱底和加热管上,可是超大的难呀!往后你烤的蛋糕都是烤肉味儿。
  6. 入烤箱用425F 烤上1个多小时。我忘看时间了,大约烤了一小时。用根筷子戳下肉,要肉可以戳出洞了,肉就软了。不要用你吃奶的劲来戳肉啊!那样烤出来的肉你嚼不动,不要怪我。
  7. 最后15-30分钟,把盖上的铝箔纸揭开,把排骨翻一下儿,敞着烤一会。这样来收排骨的汁,最后排骨的色泽会好看。反正就是看着汁浓了,排骨上层开始有点干了,就出炉。多察看一下儿,不要烤糊了哟。
  8. 出炉,放点葱段做装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