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芦笋 和 橡皮擦

(2010-05-04 14:55:08) 下一个

芦笋


这芦笋的英文是 asparagus ,但这第一个 a  在美国不发音的!很多童鞋还是念[ a ˈ spær ə ɡ ə s ]。我不是在这儿表现自己呀,这是提醒大家不要闹我的笑话。刚到美国时,我也这样念的。那时还在一日本餐馆打工,一厨师跑过来不怀好意地说,“这是[ spær ə ɡ ə s ]不是[ ass ˈ pær ə ɡ ə s ]。 ass 是这个,一边说一边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屁股。然后还更加详细地解释,“ass hole” 是两半屁股中间那洞,而asshole就是像他一样(同时指着旁边的另一厨师)。”

那时我脸皮还没被磨得像现在的这厚,当时我那脸给红得。

橡皮擦


从小到大,在中国学的Rubber就是橡皮擦。刚来美国念书时,有天跑去找一老美男同学借Rubber。那男同学登了好大两眼睛看着我。在美国

eraser = 橡皮擦
rubber = 避孕套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