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酸菜鱼

(2010-05-28 08:44:50) 下一个




材料:




1. 酸菜鱼调料一包 (没泡菜坛就没泡菜了,就用这调料也不错。 我家熊猫爱吃这道菜,居然吃出经验来了。 有时我用酸菜鱼火锅调料包,这次用了酸菜鱼调料包。熊猫一吃就知道调料包不一样,还告诉我,他更爱酸菜鱼火锅调料包做出来的。 我也同意。 酸菜鱼火锅调料包辣些,酸菜大块些,有嚼头,辣椒要多些。 但如果用火锅调料包,要腌鱼时要少放些盐,多放些无盐汤,因为这火锅调料包很咸)
2. 姜一小块切薄片
3. 大蒜半颗切片
4. 葱2-3根切段
5. 鲜汤(最好用无盐的,有时我用罐装鸡汤就得加点水,把咸味冲淡点。)
6. 白糊椒粉
7. 淀粉
8. 料酒少许

做法:

1. 用少许盐,料酒,白糊椒粉,淀粉,(还可用些蛋白)把鱼片腌上10分钟以上。如用酸菜鱼火锅调料包,就用自带的腌鱼包。
2. 锅里放少量的油,用中火,下姜片,蒜片,和少许葱白,炒香。
3. 下调料包炒香。
4. 加鲜汤,最好无盐的鲜汤。我用了罐鸡汤,还加了些水。 汤不用太多,要不汤太淡,鱼片就不好入味了。当然你要是掉上了大鱼,最好吃的是用鱼头鱼骨熬的汤。
5. 汤开了后,再煮上一会(3-5分钟)。
6. 下鱼片和葱段。 鱼片断生,就好了。
7. 重庆的餐馆最后还喜欢浇上滚油,撒上花椒面。 我不爱太油腻的菜,最后这道功续就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定好吃。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