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州千手厨音带你去腐败

(2010-05-24 21:17:08) 下一个


科州腐败团的吃喝事业是蓬勃发展。成员是越来越多,菜是越来越丰富,只是希望团员们的腰围不要越来越大。现在就来看看科州千手厨音做的饭吧。



这次腐败是看不见尽头… 我是吃撑得到了晚上12点还撑得慌。今天回家没做饭,接着吃昨天打的包,又给吃撑了。 我咋就这德兴呢,老是一副刚从集中营放出来的样子。

饮料


草莓奶昔 – by Joy_Luck

给小朋友准备的。



柠檬黄瓜冰水 - by 熊猫媳妇

这是从这次开会下榻的Sheraton旅馆学的。把柠檬和黄瓜切薄片,加水泡一会,加冰。这水有淡淡的柠檬和黄瓜味儿,非常的清新。夏天喝起来特爽。



绿茶拿铁 - by 熊猫媳妇

做法看这儿

凉菜+小吃


八宝饭 – by 清茶淡饭

这个我打小就爱吃,但清茶淡饭的摆盘可比我妈的版本漂亮多了。这连熊猫和我的老美朋友都爱吃,看来是道好的爬梯菜。



做法:

1. 糯米泡一晚上
2. 在蒸笼上蒸半小时。
3. 蒸好后拌上油和糖。
4. 买一些色彩鲜艳的果脯。
5. 先把果脯在碗底摆造型,再把拌好油和糖的糯米放进去。在一半的高度,再铺上一层红豆沙,然后再铺上糯米,压平。最后还要蒸半个小时才是最后的成品。

黄瓜菠菜粉丝凉菜 – by Chinaibc



四川凉面 - by 熊猫媳妇

四川凉面+绿豆粥是重庆夏天最流行的家常便饭了。上大学那会儿学校没一个地方有空调的,夏天热得对其他美食全没味口,每顿晚餐必是四川凉面+绿豆粥。学校食堂每晚必做一大锅可以照出人影的清粥和几大箩筐的凉面。去晚点还常卖完了。我们寝室童鞋们都喜欢回到寝室再加点糖和醋。所以我做四川凉面一般都喜欢多加点糖和醋。四川凉面爬梯带菜最好了,老美老中都爱吃。在四川,凉面都是用那种黄黄的带碱味的面条做,可惜美国没这种面卖。我试过好多种面条,最后发现还是油面最好。我原来买那种卷成圆块的油面,这次试了用炒面也不错。但这次买的炒面稍细了点,油面的粗细合适。还有四川凉面一定放绿豆芽,不是其他的菜!

我坦白交待,昨天我早晨出去玩了,到中午才回家。结果搞得时间不够,手忙脚乱把很重要的姜汁和蒜水给忘放了。让大家吃了回不正宗的四川凉面。



原料:

炒面条或者油面,绿豆芽,榨菜末, 酱油, 醋(醋多放点), 红油辣椒,葱花,香油,姜汁, 蒜水,花椒油,花椒面。

油面



做法:

1. 把酱油,醋,红油辣椒,香油,姜汁,蒜水,花椒油,花椒面,到入一大碗里。
2. 将水烧开, 把绿豆芽煮熟捞出。绿豆芽一定不要煮过头,刚断生就出锅,然后用冷水冲凉,沥干水备用。
3. 将水烧开(水要多),下面煮熟捞出(面要少煮会儿,在家时面是煮成8-9成熟,如果用油面,可以直接用冷水冲凉,然后把水沥干),用少量的油(vegetable oil就行)拌匀,一边拌一边用风扇把面给吹凉。不要留水在面里,要干的面条。
4. 把凉下来的面和绿豆芽放一大盆里,加调料,葱花,榨菜末,拌匀就好了。

注:开爬梯时,最好把面和绿豆芽放一边,把调料带到吃饭点在拌上。这面条拌过后,过不了多久就不好吃了,当然第二天就没法下咽了。

东北皮冻 – by morningLV

这皮冻好好吃而且开很漂亮,可惜没来得及夹一片对着光照。夏天的开胃菜哦!



原料:

肉皮,碱,醋,姜、葱、大料,用盐、料酒,调料(用酱油,醋,红油辣椒啥拌好)。

做法:

1,水烧开,把肉皮1.5磅放入,水再开以后关火,焖上5分钟。
2,用凉水冲凉肉皮,刮净肉皮正反两面上的肥肉。如果有蓝色的图印,一定要洗净。不然会改变皮冻的颜色。再将肉皮切成细丝。
3,用盐、料酒搓洗肉皮丝,用温水冲洗。这样反复3-4次。洗到水非常清为止。(如果有食用碱,最好用碱和醋来搓洗肉皮丝。这样既去异味又酸碱中合了。)
4,加入肉皮体积3倍的清水(注意,是体积,不是重量)和姜、葱、大料,煮开后换极小火,保持微开煮5个小时。捞出香料,倒入瓷或者玻璃容器,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5. 吃时可以拌些调料。

粤色肉粽子 - by Joy_Luck

再过两周就是端午节了,Joy_Luck带了一大筐肉粽子来,饭后每家还打包两个,真是美。这粤色肉粽子很好吃,也不腻。大家感兴趣的话,下次 Joy_Luck 分开上帖。





土豆沙律 - by Joy_Luck



材料:

2磅土豆,1/2 杯蛋黄酱,1/2杯酸奶油,5根bacon ,适量西芹,葱末,盐,黑胡椒

做法:

1. 煮好土豆,放凉后撕皮切小块。
2. 混合蛋黄酱和酸奶油,放适量盐和黑胡椒,加切好的土豆拌匀,放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
3. 吃食拌上煮好的bacon末,葱末和西芹末。

珍珠丸子



材料:

三杯圆糯米,一磅猪绞肉,半盒中豆腐,葱,姜末,酱油,盐,胡椒,糖,麻油


做法:

1. 三杯圆糯米泡过夜
2. 绞肉,豆腐,加葱姜末,酱油,盐,胡椒,糖,麻油,在food processor里搅匀成馅儿,
3. 搅拌过程中逐次加入四大勺水;
4. 挤成小丸子,滚上泡发的糯米,上屉蒸15分钟,关火后焖10分钟,装盘即可。

韩式凉拌杂菜



材料:

韩国干绿豆粉丝一把、洋葱、胡萝卜、korean squash、蘑菇、蒜蓉、麻油、酱油、盐、胡椒、糖、少许韩国辣酱、葱

做法:

1. 韩国干绿豆粉丝一把,直接下沸水煮8分钟左右,出来过凉水,用油拌开备用;
2. 洋葱、胡萝卜、korean squash分别切丝,蘑菇切片,再各个下蒜蓉油锅炒熟,胡萝卜一定单独炒,别的偷懒可以一锅炒好;
3. 材料全部晾凉后拌到一起,加麻油,酱油,盐,胡椒,糖,少许韩国辣酱,和切长丝的青葱,上桌前撒上白芝麻。蔬菜可以自由发挥,加黄豆芽,少许韭菜之类的都不错。另外这道菜最好当天吃完,过夜后粉丝口感差很多。

辣子鸡胗 - by 清茶淡饭

我团清茶淡饭老是叫嚷着不会做饭,结果每次随手做出来的菜都好吃。 我一班不吃内脏,觉得内脏做不好就会有怪味。 清茶淡饭的这辣子鸡胗一点怪味都没有,我家熊猫都吃了好些。



做法:

1. 鸡胗用八角,桂皮,花椒,盐,酱油在锅里煮熟。
2. 然后切片,4个青辣椒,半个红辣椒,半个黄辣椒,辣椒油,大蒜,少许盐,糖,油,醋拌在一起。最后放点香菜。

主菜


酥锅 - by chinaibc

做法见这儿



金沙南瓜 - by 肉丸子



唐芹炒腊肉 - by 肉丸子

这腊肉是肉丸子自家产的。




鱼香肉丝 - by 熊猫媳妇

做法见这儿


辣的韩国BBQ - by 熊猫媳妇



不辣的韩国BBQ - by 熊猫媳妇


这是韩国BBQ酱是上周到Dallas的H-Mart买的。网友推荐这牌子,很不错。



材料:

1磅五花肉,洋葱切丝,蒜苗切段,蘑菇,韩国BBQ酱。我没有如包装上的那种蘑菇,就用了新鲜的香菇。辣版的我又加了好些韩国辣椒粉。这次买的韩国辣椒粉要贵些,$5 - 6一小包,但色泽和口感都不错。



做法:

1. 把五花肉去皮,切薄片,加入蒜苗,洋葱,蘑菇,用这韩国BBQ酱拌匀,放冷藏室里至少一小时。



这用这韩国BBQ酱不带辣椒,正好给小朋友准备。



加些韩国辣椒粉,更带劲些。




2. 我最初用小气炉和专门烤韩国BBQ的烤盘烤,但户外风大,烤盘老热不起来。后来熊猫打开大Grill, 在上面铺了张heavy duty aluminum foil来烤。这样烤快多了,而且效果也不错。大家也可以试试看。这韩国BBQ烟和味道太浓,千万不能在屋内烤。

Curry Chicken Salad

这是我的美国好友带的,没菜谱。



豉油熏鸡- by Joy_Luck



参考私房rosejyy2000的做法做的豉油鸡,最后用锅熏上几分钟。

豆干炒青豆 - by 清茶淡饭



响油芦笋– by morningLV



做法见这儿

酸菜鱼 - by 熊猫媳妇



材料:



1. 酸菜鱼调料一包 (没泡菜坛就没泡菜了,就用这调料也不错。 我家熊猫爱吃这道菜,居然吃出经验来了。 有时我用酸菜鱼火锅调料包,这次用了 酸菜鱼调料包。熊猫一吃就知道调料包不一样,还告诉我,他更爱酸菜鱼火锅调料包做出来的。 我也同意。 酸菜鱼火锅调料包辣些,酸菜大块些,有嚼头,辣椒要多些。 但如果用火锅调料包,要腌鱼时要少放些盐,多放些无盐汤,因为这火锅调料包很咸。)
2. 姜一小块切薄片
3. 大蒜半颗切片
4. 葱切段
5. 鲜汤
6. 白糊椒粉
7. 淀粉

做法:

1. 用少许盐,料酒,白糊椒粉,淀粉,(还可用些蛋白)把鱼片腌上10分钟以上。如用酸菜鱼火锅调料包,就用自带的腌鱼包。
2. 锅里放少量的油,用中火,下姜片,蒜片,和少许葱白,炒香。
3. 下调料包炒香。
4. 加鲜汤,最好无盐的鲜汤。我用了罐鸡汤,还加了些水。 汤不用太多,要不汤太淡,鱼片就不好入味了。当然你要是掉上了大鱼,最好吃的是用鱼头鱼骨熬的汤。
5. 汤开了后,再煮上一会(3-5分钟)。
6. 下鱼片和葱段。 鱼片断生,就好了。
7. 重庆的餐馆最后还喜欢浇上滚油,撒上花椒面。 我不爱太油腻的菜,最后这道功续就省了。

水果拼盘


蔓越莓饼干 - by chinaibc

这是跟君之学的,原方见这儿

这饼干特好吃,这周就学做。



配料:

低筋面粉115克,鸡蛋液(打散的全蛋)1大勺(15ML),黄油75克,糖粉60克,蔓越莓干35 克。

烘焙:165度,中层,约20分钟,至表面微金黄色。

制作:

1、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均匀。不需要打发。
2、加入1大勺鸡蛋液,搅拌均匀。
3、倒入蔓越莓干。如果蔓越莓干的个头比较大,需要先切碎(不要切太碎)。
4、倒入低筋面粉
5、搅拌均匀,成为面团。用手把面团整形成宽约6CM,高约4CM的长方体.并放入冰箱冷冻至硬(约需要1个小时,是冷冻不是冷藏哦)。
6、冻硬的长方形面团用刀切成厚约0.7CM的片。切好后放入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烤焙即可。

蓝莓的蛋糕 – by morningLV

哇~~~哇~~~哇~~~这蛋糕太太太好吃了。但每人只分到一小块, 我哭!我家熊猫吃了后,说要从新考虑找老婆一事,结果屁股晚上肿了起来。这蛋糕比戚风蛋糕好吃多了!不过要做这蛋糕要先做戚风蛋糕。 我团的morningLV是我们的做糕点的高手。听她说她都做失败过一两次,还有她家小白鼠说,家里还有个8”的不完美版在等着他呢。那童鞋们,你们要抱着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心态来学做这个。 这要相信我,真的是值得学。做成功了,带爬梯去绝对让大家对你的敬仰是涛涛江水地!

做法见这儿

不过这次做的好像是该良版。不知道morningLV有没有该良版的方子。



照片有框的由熊猫媳妇所拍,没框的是由morningLV所拍。菜谱由各成员提供,熊猫媳妇在此借花献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丽的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想呢,最近我也没落下啊,怎么没看到大家腐败的报告,想想来到您家,果真,有腐败报告,呵呵,太想进你们这个腐败团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狂仍砖头,坚决打倒腐败分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