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烤Mahi-mahi

(2010-04-12 10:36:30) 下一个
现在国内有种流行的说法,厨房对男人来说就像女厕所,是从来不进去的。我家熊猫还是常进女厕所,而且还好在女厕所里提问。 “今天晚上吃啥?”“你把我的popcorn 又给藏哪去了?”这周末熊猫不提问了,爱心大发,决定烤个mahi-mahi。

这道菜还不错,也好做,喜欢鱼的童鞋们可以试试。这是两人份。Mahi-mahi鱼片是在Costco买的冰冻的。



材料:

• 两块mahi-mahi2 鱼片, 大约一磅重。
• 1茶匙Kosher 盐
• 1/4 杯切成小丁的红洋葱
• 1/8 杯鲜榨的青柠檬汁
• 1/8 杯鲜榨的橙子汁
• 1/2 大匙切小丁墨西哥辣椒jalapeno (没jalapeno用其他的青椒代替吧)
• 1/8 杯深色红糖dark brown sugar (没dark brown sugar 就用一般brown sugar 代替)• 1/8 杯龙舌兰酒(tequila)
• 1/2 大匙橄榄油
• 1/8 杯切碎的香菜叶(cilantro leaves)

做法:



1. 把盐洒鱼片上,然后给按摩一下,放一边。
2. 把红洋葱,青柠檬汁,橙子汁,墨西哥辣椒丁,红糖,龙舌兰酒,放一大碗里,和好。等糖化掉了,把这汁倒鱼片上,放冰箱腌一小时后,把鱼翻个面,再腌一小时。
3. 腌2小时后,把鱼片取出,用纸把多余的汁擦掉。汁不要倒了,还有用。
4. 抹一层薄薄的橄榄油在鱼片上。
5. 把鱼片直接放烧烤架上烤(户外用的那种grill),每面烤3-4分钟,直到鱼片中心不透明了,反正要烤熟。
6. 烤鱼的同时,把腌鱼的汁放一小锅里,用小火把汁熬干一点,大概原汁的3/4就好了。
7. 把熬好的汁倒在鱼片上,撒上香菜叶就开吃吧。 (这汁是甜的,我一般不喜欢我的菜太甜,为认为不醮汁还好吃些)

再配些烤好的疏菜。熊猫就这样把我给轻轻松松地打发了。



烤疏菜也容易。把自己喜欢的疏菜用

1. 盐,橄榄油,黑胡椒面给拌一拌。
2. 用张大的箔纸包起来。
3. 放烧烤架/grill上烤上7-8分钟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