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舔着吃的西红柿奶油浓汤

(2010-02-05 13:43:55) 下一个
舔着吃的西红柿奶油浓汤

我天生好吃但不会做饭,所以天天来私房小菜流口水。流口水好几年了,今天也来冒个泡。

家里的西红柿大丰收,糖拌西红柿,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蛋汤,西红柿肉丸子汤,生吃西红柿,再往后我就黔驴技穷了 – 老妈就教了这些。前两天突然想起来我还是认得几个英文字母嘛,好了可以上 food network 看看,Cream of Fresh Tomato Soup。这个看起来不难做,可能味道也 不错。

下班后兴致勃勃地上超市买了若干财料 (没办法,我除了会种点西红柿,其他菜谱里的都不会种)。

Ingredients

3 tablespoons good olive oil
1 1/2 cups chopped red onions (2 onions)
2 carrots, unpeeled and chopped
1 tablespoon minced garlic (3 cloves)
4 pounds vine-ripened tomatoes, coarsely chopped (5 large)
1 1/2 teaspoons sugar
 1 tablespoon tomato paste
1/4 cup packed chopped fresh basil leaves, plus julienned basil leaves, for garnish
3 cups chicken stock, preferably homemade
 1 tablespoon kosher salt
 2 teaspoons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3/4 cup heavy cream
 Croutons, for garnish

做法:

就是把各种东东混到一快儿炒炒再煮一煮。本人一向以懒出名,这下面的嘛就不翻译了。

Heat the olive oil in a large, heavy-bottomed pot over medium-low heat. Add the onions and carrots and saute for about 10 minutes, until very tender. Add the garlic and cook for 1 minute. Add the tomatoes, sugar, tomato paste, basil, chicken stock, salt, and pepper and stir well. Bring the soup to a boil, lower the heat, and simmer, uncovered, for 30 to 40 minutes, until the tomatoes are very tender.

然后就把奶油和其他的东东放到搅拌器里搅。

嘿,谁写的菜谱,怎么这么不负责任呢!?也不写清楚,先要用低速档…
我一上来就用了smoothie 档 (因为,因为,smoothie 好像很细腻的,我就可以不过滤西红柿籽了),结果汤的温度太高,热气一下儿就把我还用手压着的盖子给掀开了。 热腾腾的那西红柿酱溅了我一脸,上班的外套也挂上了。切!这西红柿酱好烫好烫。我怪叫着跑到洗手间把这红红的面膜给洗下来,一看我,我,我-----成红脸关公了。

周围的人都说我死笨死笨,还倔,真是没救了。都花了近一小时的功夫了,也不能因为这点小困难而半途而废吧。看看还有一半多的西红柿汤在搅拌器。 好,我这次学聪明点,先抵挡搅,再慢慢加速。好了,看看我的西红柿奶油浓汤很好吃的样子! 好激动。 赶快把杯子从搅拌器的底座给取下来…





这可省事,我可以桌子都不用准备了。大叫:“熊猫开饭了”。熊猫屁颠屁颠地从书房跑进厨房, 看了看,灶台还算清洁,就高高兴兴地舔起来了。我再来块大蒜面包沾着汤吃,味道不错嘛。

下次我 ……..









我还是做西红柿炒鸡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t7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们家熊猫好养活啊!看你的写的乐死个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