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做得再多,也不及父母爱的万分之一

(2007-01-13 11:21:29) 下一个
我和先生都是独生子女,我们长大,求学,结婚,出国。。。走着自己的路,双方父母却都留在国内日夜期盼。
朋友们都会夸我很孝顺,但我知道,自己所作的一切,尚不能及父母为我付出的万分之一。
父母都是孝子,平时对祖父母的吃穿以及伺候陪伴孝敬自是周到。记得小的时候家里没钱,但是远方的姥姥病危,妈妈拿上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登上了回家的列车,日夜照料姥姥,直到他老人家故去。回来的时候,手上只剩下3块钱,爸爸除了安慰,没有抱怨过一句。中学的时候,奶奶突发脑溢血,医生说继续留在医院也只是延长几天,不可能醒过来。但是爸爸坚持能多活一天就算多花多少钱也不要紧。就这样,奶奶坚持了10天,才安然离去,医生们都为爸爸竖起拇指,他们说还没有过这样的例子,因为10天花掉了几万块。父母的行动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我看在眼里也记在心上. 结婚后父母教育我孝顺自己的父母也要孝敬公婆.因为为人父母没有不为孩子操心的,他们也一样为我的丈夫费尽了心血,也一样应该得到回报. 我也同意,遇到不高兴的情形都会说服自己,相信婆婆公公也是一片好心,也是为儿子着想。所以就会尊敬他们,爱他们。我能给自己父母的,都会给公婆一份,还有一些是单独为他们的,不是唱高调,其实将心
比心罢了。

结婚之前, 我会尽可能的在每天晚上陪爸妈聊一会儿天,听他们的烦恼,听他们的见闻,也会把自己学到的一些新东西和他们分享,妈妈总说邻居们夸他是与时俱进的老太太, 知道的事情很多,妈妈自己也有更多的自信. 父母算是富有,不缺钱, 我会给他们买一些他们这一代人不太舍得买的小东东,像是好化妆品啊, 大衣阿, 空调啊, 大鱼缸啊,节日的鲜花啊, 浴足器, 面包机, 榨汁机,豆浆机,吸尘器.....先生也会送爸爸好多男人喜欢的工具, 军刀, 手电, 酒壶...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会让他们心头暖暖的,每一次用的时候感受到儿女的体贴和爱. 结婚了, 逢节日都会送礼物,父亲节母亲节\圣诞节...别说老人么不喜欢洋节日,他们和年轻人一样喜欢,只是更加内敛罢了.所以做儿女的要鼓励他们,带动他们,享受一切的美好东西.

来美国两年了,第一年来的时候很懵懂,寄东西、寄钱回去,每几天就打电话,视频聊天,还是不能弥补父母的思念. 第二年,开始上学了,忙得晕头转向,常常是深夜才想起要给她们打电话, 虽然联系很多,可是我知道,我们必须要在今年见到父母,或者我们回去,或者他们过来. 经过探讨,父母同意今年夏天来这边河我们相聚, 公婆也会在他们之后过来. 因为看到太多的父母来帮忙带孩子,他们的孤独和劳累使人心疼. 我们决定一定要父母在我们没有孩子之前来,好好走走看看,享受这一切.

上个月是父母结婚三十周年, 我知道这么多年来父母的路是多么艰辛,他们那一代人,时代变迁巨大,白手起家,创业艰辛。还有好多的兄弟姐妹需要扶携,真是太辛苦。还是在校的时候看过父母的结婚照片,可是后来搬家什么的竟然就不见了。妈妈说爸爸结婚当天穿的中山装还是借来的。。。我托朋友在影楼帮他们订了一套婚纱照。爸妈都不同意去照,都说自己太老了,而且也太贵了,他们可以找一个小的照相馆简单拍几张啊什么的。。。
可是我知道如果不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作代价,怎么能迎来今天的珍珠婚龄呢。我说服他们,估计今天就是他们去拍照的日子,我觉得不论好不好看,起码让父母也经历一下,让他们没有遗憾,如果好就摆在外面,不好就放在箱底,但是起码妈妈也穿了婚纱啊。

今后的路还长,我同意盖茨说的只有孝敬父母等不及的说法。我和先生会继续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一切能及的来孝敬父母,也教育我们将来的孩子,孝敬父母,热爱你的根源所在。要知道父母已经为我们付出的和正在付出的,永远都比我们做得多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惜福的人,会更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