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伤 痕

(2014-07-30 14:21:22) 下一个

最近因身体不适,故很久(二周)未给eevee洗澡美容了。今天,心情好一点,就强忍不适,给Eevee理毛、修脚毛、剪甲。一开始,Eevee一改往日的配合依顺样,无论是理毛,还是剪甲,都烦躁不安,乱动乱摆,我边哄边夸边赏点心地做完,考虑到它今天有点反常,就没象往常一样理完毛后去直接洗澡,就放它休息了一下。

半小时后,我放好温水,抱它洗澡,但它仍然不配合,我耐心地边哄边夸,我一般是从后面尾巴处开始往头部洗,当最后洗到头时,头部的毛发见水会沾缩一起,这样就会显露出头皮,这时我竞意外发现显露出的头皮上有伤痕(见下面图片),当时心就一紧,仔细观察,伤痕附近的毛根处还有血丝和血痂,想到一周多前,曾听到它在外面厅房惨叫,但今天这个伤痕却象是三天之内的新伤口,不知它离开我的有效看护时,又曾受了多少伤害,想到这,眼泪就下来了,这时Eevee也乱动的厉害,根本不让我去碰伤痕处,我强忍泪水,帮它洗完,吹干。为了能方便上药,我把伤痕边的毛发剃掉,然后发现,此伤痕有四个出血点(见下面图片)。
后来告诉耙耙,耙耙说是Eevee自己撞的!

以此提醒爱狗的朋友,注意狗狗的安全,而且慎重考虑养狗环境,如不具备养狗环境(能力),千万不能养,否则,养也难,别也难,养也无力,别又难舍,太虐心了,让你痛死!

图片
毛发干时,看不到头皮


湿水后,露出头皮:


剃掉附近毛发,伤痕有四个出血点:


近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