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见闻----电话卡

(2014-03-20 18:13:15) 下一个


    国内某市某日,路过一人行天桥,天桥上有二男青年,摆了一张桌子,上面铺着印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 字样的桌布,手上也拿着类似字样的宣传单,向过往的行人喊着:“电话卡充值优惠,买一送一,买二送二,打遍全球,一分钟一角 ”。自从回国后,同国外联系始终不畅,听此吆喝,便停止了脚步。,,,
    对方热情地向我介绍,精彩的讲解让我有所心动,就准备买五十元试试,这 时,来了一个人,一张嘴就买三百,并说,找了他们好久,说上次买了五十元,打完后,一直在找他们,今天才终于碰到了,二青年也说,他们今天是搞活动,平常 很少出来销售,机会难得。 我头一热,也就买了三百。

    我在说说这个卡是怎么用的,你付了钱后,他们帮你充,然后,告诉你一个电话号码 A,让你每次打电话时,先拨这个A号码,然后挂断,A会打回来,这时,你再输入你要打的对方电话,无论是全世界什么地方,都可以接通,而且对方显示的也是 你的手机号码。 刚开始用时,打了几个外省长途,一切都很正常。但从第二天开始,这个A号码就打不通了,打过去,对方提示是空号,我以为自己拨错了,在重复打了N次,对方 一直提示是空号后,这时,我才知道,我那三百元打水漂了。

    几天后,我下班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办事,路上又碰到类似的宣传推销,也是 二个男青年,不确定是原来的二个人了,而且,传单也换了图样和色彩,但内容一样。正向路人在推销讲解,我就上前,说自己三天前买了相同的卡,但现在打不了 了。刚说到这,被其中一青年怒喝道:“你要买就买,不买就走人。说那么多话做什么”我说:别激动!我又没说是在你们这买的,并说,其实认真来做这件事,是 可行的,比如用Skype,价格是非常便宜的,好好运营,是有利润可图的。但被那青年大声吼:“还说!再说我打你!我找人砍死你!!”边说边用力扔掉手上 的宣传单,欲冲出来打人,呵呵呵,吓的我拨脚就跑,跑出不远回头看,见那青年确不见了,更慌了,又埋头一通急跑,跑了几百米,上了一辆正开的公交,心才平 定下来。当时我有报警的冲动,后来,冷静下来,想了想,无论怎样,他们比明刀明枪地去做奸犯科,强多了吧,想他们只所以如此,一定有他们的难处和渊源。想 他们这样,一定也是很心虚和害怕的,希望在他们害怕的时候,能静下心来想一想,我所说的话,也全当是对他们的一种帮助。 我放弃了报警的念头。

    回到住的街区,竟发现街边也有类似的宣传推销,竟摆了二张桌子,三男一女,女子看上去还漂亮伶俐,正向过往的行人热情地解说着。我走上前去,接过对方的 宣传单,见上面全是相同的宣传内容,只色彩图样不同,这次我没敢造次再说自己上当的事,只同女子闲聊了几句。大致知道:工作难找,钱难攒,家中缺钱,还有 弟妹云云。我笑笑,不敢说多,只说,生活将是艰难的,但面对现实,尽自己的努力,不要让艰难再循环发展,也不要让艰难再流转轮回,更不要让艰难去磨损浸污 了心灵。

        当天晚上,也许连惊带吓,加之这段时间太过劳累,就开始咳嗽不断,根本无法入睡,而且咳嗽也吵的同屋的另三个女孩子,都没休 息好,她们第二天都要早起上班的,真是对不起她们了,尤其是睡在上铺的女孩,整晚被吵的都在翻,睡不着觉而抱怨道:“酱紫咳会闹人命官司地哟。”加之床铺 质量不好,她一翻身,带动的整个床铺都在动,象天摇地晃一样,加之咳嗽的整个胸部都疼,真是病疼,身疼,心疼,晕晕晃晃地到天亮,整个人都虚脱了,感觉魂 魄欲飘脱出窍。
                               (谢谢阅览)

相关博文:我对灵的认识,以及世界万象
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749/201102/1266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金人的弟弟' 的评论 :

是的,握握手,感恩一切,福气连连!让我们为马航祈祷吧,并祝福马航的家属们,祝福天下所有的人们,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万事大吉!

谢谢阅览,谢谢评论。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兰' 的评论 : 是啊是啊,一想到马航就觉得自己什么都很幸运了.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太' 的评论 :
是的,价钱同我的相同,也是1角/每分钟。但我的到第二天,就打不了了。

谢谢前来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我的感觉国内主叫国外非常不方便,除非开通国际长途,开通此项服务需大额押金,鲜有人愿意出。

谢谢前来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mom' 的评论 :
谢谢前来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风信子' 的评论 :
是的,说的很对,只是后来我病倒了,也没精力去报警了。

谢谢前来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astar' 的评论 :
当初没想过贪小便宜的事,在国内主叫国外非常不方便,公用电话点都稀有此业务,当时多事之时,又失联很久,故不放心才上此当。

谢谢前来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金人的弟弟' 的评论 :
也许是吧,自己人微识短,福薄势浅,犯一点点错,就惩罚连连。呵呵,无论怎样,同马航比,这就不算什么事了。感恩一切,福气连连!

谢谢前来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呵呵,只能说自己能借着亮光,认几个字而矣。

谢谢前来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当时以为是正牌公司摆出的营销点,哪知会是骗人的。

谢谢前来阅览,谢谢评论!
不太 回复 悄悄话 打國內的可以,(國外打不到的) 0.1/分鐘,為了省电话费,不过很麻烦用,
X723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現在中國國内人有錢,可是從國內打電話出來的人少之又少.當你打電話去的第一句話是"你好久没打電話給我.這是中國式的幼默?
Hotmom 回复 悄悄话
随意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报警。需要不是诈骗或看着他人上当的理由。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不贪小便宜就不会出这事。这句话适合任何国家。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你咋总碰到倒霉的事呢?是你面相好欺负么?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让中华文明给照了一下。照亮了没?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同情,路边儿的小贩能相信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