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自计划生育的威胁--姓氏传承与男孩(Y染色体)

(2013-10-24 11:58:53) 下一个

(转自天涯论坛)

       儿子跟老子姓,这个还是有他的道理的,我如果生了儿子,那么我的Y染色体就得到传承。因为我的Y得到传承,那么我的姓氏也得到延续!如果生了个女娃,那么她没有我的Y染色体,所以她的后代就不能跟我同姓了。这样Y断了,姓氏也在这代人手里断了!!染色体居然和姓氏联系在一起!!
       首先,针对选择性生育的问题,据说几十年后男人多出近千万。讨论这个问题就不得不说我们国家的“宗教”观,亿万中国人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传宗接代观念,其实就是一种宗教。只是这种信仰是内在的,隐性的。每个人信仰自己的祖宗,姓氏观念是这种信仰的外在表现。不得不说,我们民族的祖先是睿智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不是因为歧视女生,但事实就是这样.
       我们的祖先对于遗传学了解的太透彻了。传男不传女。。。
       我们知道,子随父姓。这个姓就是那条Y染色体的代表。
       说姓啥姓啥,区别就在那条Y染色体上。
       这里说下,可能有人没学生物,人的性别 男人XY,女人XX。男孩继承了父亲的Y染色体,就是等同于爷爷,祖先的Y染色体。同时也继承了母亲的X染色体,但这X染色体和姓氏无关。女孩继承了父亲的X染色体,就是祖母的染色体,和母亲的X染色体。所以来说,女孩不具有接代的作用。
       同一个姓氏因为具有相同的Y染色体,所以虽然是远亲但也称作本家。
这也是为什么,爷爷非要孙子不可,父亲非要儿子不可。在传统思想下,女人给他的男人保留住Y染色体的遗传才是真的爱他。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就在于此。如果男人对自己的父亲没感情,没传统的祖宗情节,或者对自己的出身不了解,那么他可能容易接受女孩。但是,更多的家庭仍然继承了中华民族存在的精髓,注重后代的Y性基因,望子成龙。这是民族崎立不倒的根源。可以想象,我们祖辈为了他们祖先的期望,就是在死亡线上也要保留种子,承载代代相传的誓言。由此而看,男女比例失调是必然,中华民族的精髓精神决定。
       那么这样就造成计划生育的尴尬,俩者的关系是密切而有矛盾的。
       现在的矛盾日益突出,原因:曾经有矛盾但是被掩盖,因为爷爷辈的儿子多,叔叔伯伯们其中有一个有男孩,爷爷神经就不会太敏感,叔叔伯伯们心里也不会太内疚,自己没后起码祖辈有后。但是目前,父辈的生育期过了,轮到孙子辈的生育期,如果还在计划生育的政策下,选男孩是无奈的选择。让中华民族留传千年的信仰与政策发生了强烈的对抗。   
       在国家政策下,宣传下,还有现实的经济压力下,很多人的观念变了。我这里只能说,高楼大厦就是再坚固,可是总有一天会倒的,可是我们中华民族还要代代相传。大唐盛世,或者光武中兴,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不是那时候的经济,不是那时候的光辉历史,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是血脉。同样,你的父母这辈子最大的贡献不是给国家创造多少财富,最大的贡献是创造了你。让中华之长河不断流淌。
       最好的生育选择就是一男一女,男孩继承祖父的Y基因,女孩继承了祖母的X基因,让我中华民族的基因库不会不断流失。计划生育最威胁的就在这点,使我民族的基因库不断减少,对以后的基因战争风险抵抗力越来小。

       这里还有中国另个传统观念,贞操观。
       这里说下这个情况,男人的精液如果留在女方体内,有可能会改变女人的遗传基因,因为女人的子宫内壁会吸收掉精液,所以会出现妻子生的小孩像妻子的前夫这种情况,虽然明知道是自己的精子。男人的处女情结也不是没有本能原因的,同时也是古人对娼妓强烈反对入门的原因。女人如果没遇到真爱,最好别让别的男人@@了,避孕药避免不了女方对男方遗传信息的吸收。说到这里大家容易理解一个问题了吧,就是为什么父辈里面,越小的子女越偏像爷爷。而且夫妻相也因此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我转此篇,没有歧视女性的意思,相反,在我查了不少资料后,感觉:从物种进化角度来看,女性的进化要比男性快一步,无论是遗传方面、还是基因方面。如有时间,我会写一篇贴子来详述的。名字就叫:《神所创造的精灵--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